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都有自己的光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我们都有自己的光芒

2017-03-02 作者:冠一豸 来源:做人与处世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我们都拥有别人梦寐以求的东西却不知道珍惜

我们都有自己的光芒

  一

  我是班长,也是班级辩论队的队长,但又怎么样呢?所有人的目光最后都会聚焦在林琳身上,她才是最闪耀的那颗星。林琳长得漂亮,家世良好,成绩优秀,能言善辩。每次辩论赛上,看她妙语如珠,在众人面前出尽风头时,我心里是羡慕嫉妒恨。大家就是喜欢张扬的她,说是漂亮女生才会拥有强大气场。

  在别人眼中,我和林琳是好朋友,但我知道,很多情况下,都只是我一厢情愿的主动。林琳的号召力强,只有她参与的事,大家才会蜂拥而来,举双手赞成。如果她不加入,事情基本无法开展。我只有与她交好,才能协助老师处理好班级的各种事务。作为班长,我常常感觉力不从心。虽然我的成绩总考第一名,但我知道,如果林琳真的全力以赴,她一定会超越我。我每天都是学习,为了保住第一名的宝座,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林琳,她除了学习,还喜欢看各种闲书,放学后要去练习跳舞,周末学乐器,她还坚持每天写半小时的毛笔字。

  夜不能寐时,我躺在床上,望着幽暗的屋顶,总会忍不住叹气。上天真的不公平,什么都偏心林琳,她轻而易举就能得到我付出很多努力才能得到的掌声。

  二

  这次的辩论赛快进入尾声,林琳突然生病住院了。刚听到这个消息时,我的感觉竟然是兴奋,觉得自己终于可以脱离林琳的阴影站在台前了。我很羞愧自己的这个感觉,但我欲罢不能,我也想让大家见识到我的风采。

  放学后,我到医院看望林琳。当我捧着一束白百合出现在林琳面前时,她开心地说:“你来啦!我就猜到你会第一个来。”我知道她最喜欢白百合,也猜想她会期待我的到来。毕竟人在生病时最脆弱,需要陪伴,而我能陪伴她,还能帮她把落下的功课补上。

  林琳在练舞时,把韧带撕裂了,她要动手术把韧带接上。林琳说起自己受伤竟然很高兴,她说:“我爸妈终于能放下生意来陪我了。”“你爸妈不在吗?”我环视四周,才注意到病房里只有林琳一个人。“护工阿姨刚出去,我爸妈处理完生意上的事才会过来。”林琳平静地说。只是在她说话时,我觉察到她眼底闪过一抹暗淡。

  我赶紧转移话题,说起辩论赛的事。林琳的情绪果然兴奋起来,她说:“还剩两场了,可惜我不能再参加,你要加油哟!”我心里五味杂陈,我对她的友谊并不纯粹,而她没有设防。

  三

  手术那天正好是周末,我想着林琳对我的友善,决定到医院陪她。林爸爸不在,手术室外,只有她妈妈和司机。林妈妈见到我,很高兴。在聊天中,我才知道,原来林琳的父母早就离婚了。我愣了一下,听到这样的消息,不知该说什么好。“林琳这孩子心气高,也好强,我和她爸离婚后,她表面无忧无虑,其实很不快乐。虽然她什么都不愿和我说,但我知道,她恨我们。”“不会的,阿姨,林琳很懂事。”安慰很无力,但我只能这样说。(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时间一点点过去,林琳的手术要结束了,我的心情突然变得沉重起来。可能是因为林爸爸不在,我担心她从手术室推出来后,见不到父亲,会伤心。她是骄傲的女生,并不会愿意让我看见她难过的时候。

  我想离开,但又担心林琳,犹豫不决时,手术室的门开了。一个医生出来说,手术很成功,叫家属进去把人推出来。我跟着林妈妈进去,她却问:“我爸呢?”“林总有个紧急会议要开。”司机不说话还好,一开口就把林琳惹恼了。她愤然地说:“他答应我会守在外面的!”我看见她的眼角流下泪水。林妈妈赶紧安慰:“妈妈在,我一直守在外面,还有你的好朋友,我们都陪着你。你爸开完会马上就过来……”我走过去,轻轻握着林琳的手,想让她知道,我一直都在她身边。

  四

  辩论赛,我们队冲到最后一轮,因为林琳不在,最后的总结由我陈述。我慷慨陈词,在众人的掌声中,我第一次在辩论台上成为焦点。这个场面,曾经刺痛我的眼,因为这些荣誉过去都属于林琳。

  我再次去医院,病房里只有林琳一个人。“你妈呢?”我不经意地问。“刚走,一会儿换护工来。”林琳说。她的表情淡淡的,我就知道自己说错话了。见我尴尬,林琳问起辩论赛的事:“怎么样?结果如何?没让我失望吧?”我坐在床边,把带来的奖状掏出来递给她。“真不错,我们又是第一名。”林琳脸上露出笑容。“都是你的鼓励,要不我肯定搞砸了。”我夸赞她。“你原本就很优秀,我知道你一定行。”林琳说。她的真诚,我能感知。她望着我,突然冒出一句:“知道吗?我一直羡慕你。”羡慕我?我一时愣怔,不明白她话中的意思。

  “你有温暖的家,你总是微笑面对每个人,你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奔跑。不像我,所有的忙碌都只是为了掩饰内心失落,家很大,却早散了。”林琳眼角濡湿。

  我满脸通红,面对她真诚的话语,不知说什么才好。“你才是我一直羡慕的人,曾经我那么渴望能够取代你……”我把心中的秘密说出来后,心里轻松了。

  “其实我们都有自己的光芒,不是吗?”林琳笑着说。

  原来,我们都拥有别人梦寐以求的东西却不知道珍惜。还好,我们知道得不算晚,一切都会变得更好。我不想再劝林琳,我相信冰雪聪明的她一定早就悟到了。

  (编辑/张金余)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