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要成为自己的支撑,无论命运多么出其不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你要成为自己的支撑,无论命运多么出其不意

2018-01-05 15:58:41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你要成为自己的支撑,无论命运多么出其不意

  1

  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经历过一些挫折,在那段日子里,你身处黑暗可能常常以泪洗面,甚至想过轻生,一了百了。你也无数次地问生活:究竟为什么要这么作弄我呢?可它从来都不会给你答案

  有些时候,我们不得不承认造化弄人,命运总是出其不意,我们必须去承受一些打击,逼着自己去接受现实。然后将自己从深渊里狠狠地拽出来,让这一切都归零,打起精神重新开始

  记得上大学的时候,闺蜜曾在一个月里失去了两个亲人,一个是她亲密无间的舅舅,另一个是一直和她生活在一起的姥爷。在那段最难熬的日子里,闺蜜每天都在哭。她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一个月前还跟她开玩笑、叮嘱她好好学习的大男人突然就倒下了。

  在那一整年里,她还经历了失恋,经历了学业的下滑,经历了考研的失败。她经常会毫无征兆地流下眼泪,旁人所有的安慰都如同隔靴搔痒,她什么都听不进去。很多个夜里,她都睡不好觉,整夜辗转反侧,不肯入梦。

  她想他们,却再也不能够见到他们,她觉得生活好像跟她开了一个玩笑,所有的不幸都挑中了她。直到有一天,她的眼泪再也掉不下来,她开始变得有些麻木,才把“失去”两个字理解得更加透彻。

  2

  原来,难过到极致是哭不出来的,心也像跟着死了,但是,她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如果她迈不过去这个坎,那么她失去的那些人应该会比她更难过。慢慢地,她终于打起精神挺过来了。

  前段日子见到她,她还是一副古灵精怪的样子,喜欢笑性格开朗,但又比我刚认识她的时候多了一丝沉稳。我翻了翻她的朋友圈,找到了一条动态,上面写着:“我很想念你们,但比想你们更重要的是我要好好地过好自己的生活了,我想这也是你们想要见到的。”

  或许没有人知道她经历过什么,但是我们知道,熬过那段艰难的岁月,对她来说一定是非常难。

  你可能也有过失恋失业,你也会躲在家里喝得烂醉如泥,你也或许哭了整整一个月,像个傻子一样,紧紧地抱住每一个去到家里的朋友,问他们,为什么那个人不喜欢我了,为什么那个公司不要我了,为什么生活好像只跟我开玩笑。

  那个阶段,你每天都过得浑浑噩噩,失去了那些人,失去了那些事,就好像失去了整个世界

  直到有一天,你得知那个人有了新的女朋友,你看见身边的好朋友们都过得比你好,你突然发现,自始至终,只有你一个人还停留在原地。所以,你有没有想过,这个世界上不只你一个人有低谷期,每个人都有。不要再这么下去了,你应该决意开始新的生活。

  你可以依赖亲密的朋友、关爱你家人,但是到最后,能真正挺过来的人其实还是你自己啊。

  3

  我记得有个朋友曾经对我说:“在这个世界上,比你过得差的人有很多,而失恋失业失败,其实是最微不足道的。你还会遇见新的人,开始新的生活,还会有新的成功在等着跟你相遇呢。”

  失去那些爱的人,肯定痛苦,但熬过去了就是另外一种重生。你要知道,有很多事情都是不能强求的,“再见”说出口了就不要回头,还有未来值得你去期待

  想必每个人都有撑不下去的时刻吧,觉得现实残酷,没有希望,没有继续走下去的勇气,只想一味地逃避,以为这样你就能够得到解脱

  可是,面对痛苦的最好方式,就是正视它。接受它给予你的折磨,再做出一副无所畏惧的样子,不被它打倒。这个世界上没有哪一种生活是容易的,你所羡慕的那些光鲜亮丽的背后,都有一段沉默时光

  成年人的生活里没有容易二字,你以为自己现在举步维艰,但是比你苦的人还有很多。

  你要成为自己的支撑,无论接下来生活会有多么艰难,都要记住,不要轻易地被它打败。天总是会晴的,熬过那段最艰难的岁月,后面一定会越来越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