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信自己能做得更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相信自己能做得更好

2018-01-07 19:26:33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相信自己能做得更好

  01

  避免眼高手低,从简单事情开始做起。

  现在很多职场人的一大毛病就是眼高手低,这是导致自身自信心降低,执行力低下关键因素。试想,如果你眼光太高,总是想要去完成一些目前自己根本没有能力做到最好的工作,最终的结果一定不尽如人意。这样自然而然就会让自己的信心受到打击,认为自己根本没能力做得更好。其实你完全可以从工作中那些最简单的日常事务做起,先努力在做这些事上表现出更强的执行力,把工作做到最好。这样就能积累信心并提升工作能力,进而逐渐向更难的目标前进,把复杂的工作也做得更好。

  02

  别再等待事情变好。

  如果你还在把“等待事情自己变好”当作乐观,那么最好立刻改掉这个习惯。真正的乐观并非被动等待,而是主动出击,相信自己能够把事情做得更好。工作中的任何问题都不可能自动解决,都是需要你自己去努力。如果总是等着事情自己变好,结果往往会令人失望。尝试主动去提升你解决问题的能力,亲自把事情做得更好,这才是提升执行力的正确方法

  03

  给自己一点特殊“暗示”。

  当你实在找不到认为自己能够把事情做得更好的理由时,其实也并不是没有解决的办法。你可以尝试进行自我心理暗示,用一些再平常不过的现象去假想,把它们当作让你更加自信的象征。比如,你在上班的路上看到小鸟在冲你鸣叫,你就把它当作一种能在今天把工作做得更好的“先兆”。这并非是无意义的自我安慰,这种暗示能够让你增添一定程度的自信,让你坚定信念自然能够在工作中产生更强的动力和更大的积极性,这往往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你的执行力,让你真的做得更好。

  一个人能够成就多好的自己,关键就在于是否相信自己能做得更好。从今天起认定自己每一天都能获得一点点进步,对接下来的工作总是充满信心,努力将事情做到极致。很快你就会发现你的执行力变得突飞猛进,很多之前你认为无法化解的难题也都一一被化解,进而你更加受到鼓舞,更加相信自己还能有所突破。此时成功就在眼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