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对时间的态度,决定了你人生的高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你对时间的态度,决定了你人生的高度

2018-03-21 16:16:12 作者:张涔汐 来源:涔汐 阅读:载入中…

你对时间的态度,决定了你人生的高度

  01

  前几天看了一个故事分享给大家。

  美国石油大亨,年轻时候曾经在洛杉矶呆过几年,在他住的那条街上有两个相隔不远的小理发店,他经常去两个理发店理发,因此和两个理发店的老板都很熟悉

  两个理发店的老板都是二十几岁的小伙子,店面也差不多大,但是洛克菲勒发现两点有细微不同,第一个老板的店里和大多数店一样,里面放置着一些消遣性的杂志,老板自己阅读同时等待顾客阅读。

  而第二个老板的店里也有杂志,却多出一些专业性的美容美发时尚杂志,另外还有许多关于创业故事类的杂志。

  从聊天中也能看出,第一个小伙子显然已经将理发当做自己终身从事的职业,而第二个小伙子则只是将自己的工作当作临时的,让人感觉他不是一个理发师,而是一个正在创业的年轻人

  后来,洛克菲勒离开洛杉矶去了纽约。

  十年之后,洛克菲勒偶然故地重游,当他走到原来的街上时,发现第一个理发师已经变成了一个中年理发师,并仍旧在自己的店里理发,而第二个理发师则已经创立了洛杉矶着名的集美容美发于一体,并引领洛杉矶的着名连锁美容店。

  最后洛克菲勒意味深长的说道:如果从现在起,将全世界的钱收集起来对全球的人,进行完全平均分配,我敢肯定,十年之后,便又会分出穷人富人,而那些富人和穷人则仍旧会是原来的那些富人和穷人。

  一个人时间花在哪里,成就就在哪里,对时间的态度决定人生高度

  一个人的成长,正是有无数的时间积累起来的。

  02

  身边一朋友经常向我抱怨,自己知识浅薄,每次遇到层次稍微高一点儿的人,严重缺乏谈资。

  面对这种情况,我首先问:你平常业余时间怎么分配时间的?这位朋友说:打王者荣耀,看电视剧,刷朋友圈,这么打发时间。

  我笑笑:这就很正常了,一个人的成就在于他如何分配时间,对时间是什么样的态度。

  曾经有一个人出生在贫寒家庭,高考落榜,90年代南下淘金,后来一无所获,当起了搬运工,最后跑到南京当印刷小工。

  第一个月忙下来,他拿到了仅为23元的工资,但是他仍然禁不住激动泪流满面,不容易啊!不干活时,小伙子就抓紧时间学习

  他在日记本中写道:“我不能一辈子呆在这个地方,想换好工作,就得有知识。”于是周一到周五上班,周六日别人都在休息,他去参加函授课程,学习中文。

  一边打工一边上课,这个小伙子的生活节奏猛然加快,休息时间更是少得可怜,他没有星期天,更没有节假日,边打工边读书仅仅2个月,他的体重就减轻了将近8公斤!

  但他从不叫累,他憋足了劲要把失去的一切找回来!为了学习,他尽量压缩睡觉时间,一有空就多看书。实在熬不住了,就把头浸在冷水里泡一泡……他每天都对自己说:这还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啊!

  后来,辗转到电视台当临时工,然后自告奋勇记者摄影师,别人都骂他是傻帽,接着自己参与学习写新闻稿,做节目剪辑,后来成为了鼎鼎大名的主持人

  这个人就是孟非。

  03

  如果你仔细读读人物传记,你会发现,很多成功的人,都是非常善于利用时间,积累储蓄能量

  一个人的时间花在哪里,成就就在哪里。

  很多人说,怎么才能成为成功的人?

  成为成功的人,首先你应该像成功人那样思考问题学会把时间花在刀刃上。

  曹操曾经在心里7次想杀了司马懿,但为什么司马懿能够在疑心重重的曹操手中得以全保?

  因为司马懿没事儿就在研究曹操,研究曹操心里想什么,对待三国时期局势的态度,表面上司马懿刚开始只是一介书生,其实当时他的思想格局已经达到了君王水平

  所以,要想成为成功的人,首先你得像成功人那样善于利用时间,并且把时间利用在该用的事情上。

  你见过哪个有格局,有成就的人,成天无事打王者荣耀,或者张家长李家短浪费时间在无用的人和事上?

  一个对时间有态度的人,首先是不要在无聊人身上浪费时间,他们注重效率

  在二十世纪30年代的美国拉斯维加斯,推销员罗伊是行业内一个非常有名的人,这位伟大的推销员,常常以惊人业绩让同行们汗颜。

  同样的时间里,罗伊总是能够完成最多的任务,这让大家觉的很奇怪:难道他从什么地方偷来的时间不成?

  其实和罗伊打过交道的人都会知道其中的秘密。罗伊有一个习惯,不论是在开会还是在平常的时间里,他都会先说出一句口头禅,那就是“我的发言只有三分钟”。

  他一般要求客户只要给他三分钟的时间,让他将自己的产品作出介绍,而他也确实完成了这样的任务。

  这让他的客户惊讶之余对他的效率也感到钦佩,所以他在自己一天的经营中,工作时间几乎和业绩成正比。

  当罗伊开了自己的公司之后,他在自己的会议室的墙上安装了一个特殊的钟表,这个钟表每过三分钟,就会发出警告。他在开会的时候,要求手下的那些推销员和策划者必须在三分钟之内完成自己的陈述,否则就将失去表达机会

  正是在这样严格的要求下,罗伊的公司在同行业中的效率是最高的,当年所创造销售额也让同行们羡慕不已。

  越是层次高的人,越是对待时间的态度谨慎,他们不仅做到不浪费自己的时间,也从来不浪费别人的时间。

  这样对待时间的态度,才让他们注重效率。

  04

  作家亚诺?班奈特说过:时间可称为是一切事物不可或缺原料,有了时间,一切都成为可能,没有时间,便一无所有

  据说,一个人的一生大概是900个月,你可以用A4纸画出来,横向30个格子,纵向30个格子,每度过一个月涂上一个格子,这种方式是最直观的表达出你的一生,还剩下多少时间。

  人与人最大的不同在于如何利用时间,利用时间的质量和效率决定了你一生的成就和高度。

  曾国藩曾经说过:看一个家族的兴衰只看三方面

  第一看:看子孙睡到几点,假如睡到太阳都已经升得很高的时候才起来,那代表这个家族会慢慢懈怠下来;

  第二看:看子孙有没有做家务,因为勤劳劳动的习惯影响一个人一辈子;

  第三看:看后代子孙有没有在读圣贤经典,"人不学,不知义,不知道"。

  一个喜欢花时间在张家长李家短八卦上的人,注定了是一个家庭主妇;一个喜欢花时间在斗鸡遛狗,赏花拂柳之人注定是贾宝玉似的浪荡公子;一个喜欢花时间饱读诗书追求学问之人注定是一个博闻强识的学者

  一个喜欢花时间研究商业精明强干之人注定是一个精通商道的商人;一个喜欢权谋,精通人情世故,又钻研驭人之术的人注定是一个政客。

  你对时间的态度,决定了你人生的高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