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可以坚强,但不必逞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你可以坚强,但不必逞强

2018-10-13 18:41:31 作者:许小猫 阅读:载入中…

你可以坚强,但不必逞强

  01

  我想,你一定有这样的时刻

  独自下班回家的路上,看到万家灯火,却没有一盏为你亮着;

  努力了很久却没有换来想要的结果,只能躲在没人看见的地方泪如雨下

  生病的时候提着吊瓶去卫生间,却怎么也没办法单手解开裤子,于是只能任由手臂上的血液倒流……

  你无数次的眼眶酸涩,却并没有哭,宁愿把所有的委屈藏在心里,咬着牙也要继续走,熬过了一次又一次的孤独无助

  时间久了,你进入了一种久病成医的状态,没有人见过你伤心难过、痛哭的时刻。

  相反,你总是能恰当安慰身边的人,给他温暖

  直到一天,当自己真正遇到事的时候,却怎么也安慰不了自己,大多数人安慰别人起来头头是道 ,安慰自己只能苦笑。

  而我们却总觉得温暖别人的人,也一定很会温暖自己,给别人情建议的人,一定很会处理自己的感情问题,但现实却恰恰相反。

  02

  张国荣就是那个忘记了安慰自己的人。

  15 年前,一代天王张国荣逝世,年仅 46 岁。在得知他自杀的时候,无数人痛心疾首

  很多人纳闷,为什么张国荣逝世了这么久,却依然被人念念不忘

  那是因为他很真,很温暖。

  张国荣会在别人因为梅艳芳无理取闹都晾着不理她的时候,跑过去主动去安慰;会因为朋友之前无意说一块腕表很好看,便细心记下当做生日礼物送给她。

  不仅是对朋友,对陌生人也是:某天张国荣在街上看到一个素不相识路人,看到她哭的很伤心,便走过去安慰她好一阵子。

  ldquo;他那么温暖一个人,怎么会垮掉呢?”

  这大概是大部分人的共鸣。在我们的逻辑里,这么强大的人,怎么会处理不好自己的情绪呢?

  可是我们忘了,所有带给他人积极向上温暖力量的人,努力维持一个正能量形象,也是需要力气的。

  有时候,同样的一件事,我们可以去安慰别人,却说服不了自己。

  或许是习惯了佯装坚强,或许是不愿意给别人带来负能量,或许是没有人护他们周全,所以才酷出一副没有软肋样子给别人看。

  03

  朋友可儿就是这样的姑娘

  但凡谁有感情问题,一定会去找她。大家好像都能在可儿这里获得自己想要的安慰,因为她总能回应得一针见血,安慰得恰到好处。她的朋友圈也总是正能量满满。

  面对失恋的朋友,她说:

  ldquo;你心里一定很后悔早上冲动提出分手,你这么闹一定是想要让他挽回你吧,既然如此,何不去找他沟通清楚。”

  ldquo;你既然已经决定好了分手,就要大步向前走,别回头,人生还长着呢,有什么好慌张的。”

  面对冷战的朋友,她说:

  ldquo;冷战的目的还不是为了让他服软道歉,那为什么又要以这么伤害感情的方式进行呢,可能你一个无伤大雅的撒娇就可以解决的问题。”

  ldquo;既然冷战让你这么辗转难眠,那为什么不换种让自己更舒服的方式呢,谈恋爱意义是让自己快乐而不是难过啊。”

  ......

  可就在上周,我得知她男友出轨,她上个星期分手了。当我正准备要安慰她的时候,她却抬起头说:“一切都会好的”,但当她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声音分明在颤抖,眼泪已止不住的往下流

  你劝别人,那边是南墙,别去撞得头破血流,可是到你自己的时候,撞得粉身碎骨甘之如饴

  你安慰别人,该放下要放下,可是轮到自己,却又深陷其中,难以自拔。

  那些当初暖别人的鸡汤,怎么也暖不了自己。

  其实你大可以不必活成坚强的样子,说什么久病成医,可你终究是一个需要被保护的人啊。

  你可以坚强,但不必逞强。

  有软肋没什么丢人的,学着接受这一份温暖而真心实意的安慰吧,总会有人看穿你的伪装,看懂你的过往,看透你的倔强

  也总会有人像当初你安慰别人一样安慰你,打开心扉才能接纳更多的温暖。

  其实,你也是需要被保护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