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成自己的光,才能把所行之处照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活成自己的光,才能把所行之处照亮

2022-04-25 03:03:51 来源:新华网 阅读:载入中…

活成自己的光,才能把所行之处照亮

  1.

  CC是某健身中心最受欢迎的教练之一,她擅长瑜伽、普拉提、舞蹈等,持有10多项运动教练证书。

  她虽人不高,算不上漂亮,但身材紧实、有型,整个人阳光、开朗,尤其是精神状态特别好,还没近身就能让人感受到一股积极向上的力量。

  我以为CC天生是块运动的好料子。但熟识她后,我才惊讶不已。

  原来,CC小时候曾患过小儿麻痹症并留下肌肉萎缩、手脚不太灵泛的后遗症。

  可是,她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坚持运动、锻炼,和肌肉萎缩做抗争,一次次对着镜子练习形体,在别人质疑和嘲笑的目光中笨拙地学舞蹈、学瑜伽、尝试多种运动。

  为此,她坚持了20年从未间断过,一天进步一点的她,不仅用毅力和行动对抗病魔、矫正形体,还拿到了可以让自己安身立命的运动教练从业资格证。

  其实,在过来的日子里,CC的父母也曾因为不忍心看她受训练的苦,劝过她放弃、认命。

  可是,即便疼痛,她也咬着牙坚持。她一次次告诉自己,“老天没给的,得靠自己争取。”

  就这样,CC一边用运动塑造自己,一边修习心理学和养生医学,让身体心灵在研习中和谐统一。

  说实话,如果不是CC挽起裤管,让我看到她那大小不一的左右腿,我真的不会相信,站在我眼前的这个充满阳光与活力、行动迅捷的健身教练曾是个小儿麻痹症患者。

  CC用自我成长的惊人力量,改变了自己人生的现状,甚至比很多顺利成长的姑娘都活得光芒万丈。

  2.

  去年开学季,我遇到了一位职业技术学校的新生读者。

  他和我抱怨,自己所读的学校太普通、专业不抢手,宿舍的学习风气也不太好,他对前途无比迷茫,甚至失去了前进的动力和方向。

  我没有直接给他解答问题,而是给他分享了一位作家的故事。

  这位作家出生于西北山区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幼年时因为家贫被过继给伯父抚养。

  可是,即便生活贫瘠、多艰,甚至与父母分离,他依然没有被繁重的务农生涯和困难生活困住手脚。

  他在苦难中辗转求学、求知,克服各种困难,用极大的热情写出了文学作品,激励了无数人。

  他曾用文字劝诫世人,无论遭遇什么都要保持对生活的热忱。他这样写道:“你别无选择——这就是命运的题旨所在。正如一个农民春种夏耘,到头一场灾难颗粒无收,他也不会为此而将劳动永远束之高阁,他第二年仍然会心平气静去春种夏耘而不管秋天的收成如何。”

  后来,有好长一段时间都没有这位小读者的讯息。没想到,第二个学期开始,他就给我带来了他成功竞选学生会干部并用优异成绩获得奖学金的好消息。

  他说,他想通了,平台不好,更应该自己去创造。

  是啊,当一个人不再受环境和出身的束缚与影响,懂得用自己的力量努力向上时,他就能活成自己的光,把所行之处照亮。

  3.

  生活中,我们没办法选择出身,或许也无力改变环境,但这并不阻碍我们在所处之地积蓄能量、扎根生长。

  不向命运屈服,才会在逆境中脱胎换骨。不停止自我生长,到哪都是你的战场。

  青松经由改变自己,才有了扎根于岩石的遒劲;虫蛹经由蜕变新生,才迎来化茧成蝶的美丽。

  总有一天,你会用自己的成长,获得新生的力量,迎来照耀你的光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