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是因为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是因为梦

2015-10-14 作者:鸽子情缘 来源:鸽子情缘原创 阅读:载入中…

只是因为梦

   原本只是一个梦,一个既没有开始,也没有结局的梦。可因为就是在这短短的梦里有杨雪的参演,而让佳林觉得很值得回味。不过梦终归是梦,再留恋,再不舍,也只是片片的幻景而已,想在梦醒之后较为完整的回忆起梦中的每个情节,不太容易。因为这样,佳林觉得有些遗憾,好不容易梦见了杨雪,梦中又是那么温情的一刻,却梦的模模糊糊,断断续续。他只隐约记得自己在梦中的某一个地方的某一间屋子里,正坐在床边和几个根本不认识的人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说着,说着,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是谁匆忙地从外面跑进来告诉他杨雪回来了。

   佳林根本就没有搭理跑来报信的人,因为他压根就不信,即便是在梦中他也无比清醒的知道杨雪还在遥远的长江南岸。旁边的几个人见佳林没有任何的反应,都纷纷地告诉他确实看见杨雪回来了,此刻在近在咫尺的地方,还说杨雪受了一点伤。看着这些人一本正经的样子,佳林变得将信将疑,他正准备追问,谁知还没有来得及,就看见杨雪穿着那件熟悉的白色绒毛服从门外慢慢地走了进来,一直走到他的身边。由于杨雪来得太突然,而梦的过程又太快,佳林都已经想不起来当他看到杨雪出现的时候是一种怎样的心情。但是有一点佳林非常明白,就是杨雪依旧让他动心。

   分别了有半年多了吧,虽偶有联系,但很快就结束了。眼下意外的碰面,按理会有很多话要说。可真实的情景是两个人连一句话都没有,只有或许彼此才能心领神会的眼神对接。但佳林恰恰觉得这种寂静无声的四目相对胜似千言万语。这种画面所展现出来的就好像是一对曾经被迫不得不分开的沉默恋人,原以为此生可能不会再有见面的时候,却没有想到竟然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奇迹般地再次相遇。

   周围的人倒也是善解人意,见佳林和杨雪这般柔情,都一言不发的离开了房间。他们走后,宽阔的房间里就仅剩下唯一的两个人。“你哪里受伤了?让我看看。”佳林一边说,一边急忙地拿起杨雪的手来回的仔细翻看。这是两个人见面后的第一句话,也是由始至终的一句话。当佳林在杨雪的手上没有发现任何痕迹的时候,脸上才露出了一丝不值一提的笑容。其实佳林早就应该想到杨雪所谓的伤其实是藏在心里的,而杨雪随即坐在了佳林的双腿上,更加证实了佳林的猜测。佳林右手搂着杨雪的后背,左手紧紧地握着杨雪的双手。杨雪柔软的心可能是被触动了,转了转身,躺在了佳林的腿上,就这样佳林看着杨雪静静地躺在他怀里…… (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梦到了这就永远的落幕了,就是这么短,短的让人倍感遗憾。认识杨雪一年多来,虽然佳林在梦中与杨雪有过偶遇,然如此温情难忘的时刻还绝无仅有。梦纵然让人留恋,但毕竟还是要回归到现实中,梦中的杨雪,梦中所发生的事,却让佳林有些牵挂。不知道梦是否会梦有所指,梦有所梦,杨雪会不会今天遇到不快乐的事情呢?

   想到这,佳林缓步走到窗台边,撩起窗帘,眼睛直直地遥望着千山之外杨雪所在的地方,心中真诚的寄望身处异乡的杨雪每天都能事事顺心。或许都是基于表达对朋友的牵挂和祝福吧,脑子里居然想起了唐代大诗人杜甫写得《梦李白》里面的两句诗词。

   其实佳林联系杨雪的途径有很多,最直接,最有效的应该是打电话。不过这恰恰又是最敏感,最不合适的方式。佳林不想因为一个突然影响到杨雪本来的生活状态,这是佳林从一开始与杨雪交往就秉承的一个原则。其实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佳林确实喜欢杨雪,这也是在佳林的文字里多次提及杨雪的重要原因。但佳林的这种喜欢绝对不是谋求得到或者占有,而只是因为喜欢而牵挂,因为喜欢而关心,因为喜欢而由衷地希望杨雪过得快乐。这在佳林写杨雪几乎所有文字里都有较为明确的体现。

   佳林和杨雪之间这种交往不知道会持续到什么时候,毕竟凡事难所逆料。但佳林永远都记得去年那个寒冷的夜晚,当佳林问杨雪以后你会不会把他忘记的时候,杨雪的回答竟是只要你不把我忘记就行了。短短的一句话,像一杯清香浓郁的奶茶深深的滋着佳林的心。过去的美好回忆太多,太多,使得杨雪在佳林的心中,逐步成为了别人无法取代的特殊位置。因为他深深的明白,人的一生能遇见一个走进自己内心世界的人是多么的难得。既然能幸运的相遇,就应该永远的保留,因为想起,所以快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只是因为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