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爬山如同成长的过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爬山如同成长的过程

2015-10-13 作者:亚和地产邓 来源:感谢亚和地产邓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上月业绩做得不太理想,今天下午1:30分,到深圳梧桐山爬山、反省、检讨。

  由于时间规定严格,中午12:30分,早早打了车赶到山脚,才发现我们是最早的一批。

爬山如同成长的过程

  人齐时,开始往上爬;我与Z、G经理走得最前头,没太觉得累;一旁的Z经理说“你们慢着点,走太快了,等下够你受的”。但据自己以往爬山、短跑的经验:只是一直紧跟着前头的人,不落队,就不会掉队,也容易走完。

  走了近1个小时时,脚有点累了,加之自己穿了一双软皮鞋(当时考虑软皮鞋较轻便,便放弃了平跟运动鞋),更加有点跟不上最前面的带队了。

  想到退一点,便会越退越远,距离越来越大,便鼓足力气,紧紧跟在Z经理后面,同时尚着马路的内圆线条走。

  走到2/3时,脚有点胀,该死的软皮鞋,开始有点紧脚、夹脚了,看到一些同事搭摩托车、或抄捷径,自己有点心动了;看到有条较平坦的小路,便鼓动Z经理一起走,他摇摇头说“这条不安全,走捷径走不好,会很危险的。上次爬山走捷径,不认识路,走到另一个山脚了。搞得累得要死,还要重新爬回去”;便也罢了。

  当另一个更为平坦的小路在旁边,且一眼望到上面的马路时,Z经理回头说“走这条吧,比较安全。”我们一行三人,便沿着沟、石块、树枝一路相互搀扶着走到马路边,由于脚太软,在跳安全杆时,不小心摔了跤,膝盖蹭破了二块皮,流了点血出来。这下可好,真正有点拐了。

  走了爱4/5时,实在有点坚持不住了,Z经理笑着指着更远的山包头说“你看到没有,那个才是我们的目标”。我有点泄气,跟旁边碰到的L经理说“我不想爬了,真的爬不了了”,L经理笑着回答“Z经理骗你的,快到了,不用爬那么高。”(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爬到好汉坡时,才发现2/3的人都到了。脱了毛衣坐在石凳上,感觉整个人都松了许多,才发现不是很累。Z经理说“到下山时,才累,脚都是软的”。

  由于软皮鞋有点跟,加之脚步发胀,每一步下山,都令脚趾头痛得难挨。突然想到倒着走,才现脚趾头好受了许多。但由于山的弯路多、每隔一段还有缓冲橡,后退走让脚舒服了点,但人危险了许多。

  后来脚趾痛得不行,便脱下补袜子,打赤脚走;虽有点硌脚,但相对方才的痛,又好了许多。晚上到家,才发现除了膝盖2个地方擦破了皮,脚趾头也有2个擦破皮的。

  此次的爬山,感悟挺多。

  1、需要有一个坚定的目标,在自己每次很累时,坚定的目标在心里驱赶着自己不能放松、掉队;

  2、要选择1双合适的爬山鞋、一条宽松的裤子,让自己路上更轻松的面对前面的困难;如同做地产,许多次想打退堂鼓时,身边的爱人朋友的鼓舞、支持很重要。

  3、走捷径,也可以;但如果该捷径无人走过,且前面看不到出头时,执着要走下去,可能会很危险,也可以迷路,但也有一点的机会。但此机会的代价,远大于常规正确的路线。并且,走捷径时,还得具备一条好鞋、更好的体力,及一定的敏捷性。就如我们做业务,想走捷径,可能会一无所获,也可能中途迷失了方向,虽有一点机会,但成本过高,代价太大的捷径,真的值得我们认真掂量。

  4、要有一、二个好的搭挡,会在过程中鼓励你、支持你,并给出一些好的建议、方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