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想要的 是你完整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我想要的 是你完整的

2015-12-24 作者:谭莹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我想要的是他完整的人、完整的心,是一段和谐的婚姻、一个温暖家庭

我想要的 是你完整的

  三峡晚报讯 采写:记者谭莹倾诉人:阿如 女 39岁 公司职员倾诉时间:12月20日倾诉地点:国贸某餐厅

  核心提示

  人到中年,我对老公似乎越来越缺乏吸引力。虽然没有真凭实据,但直觉告诉我,他在外头有情况。

  可老公说,那些都做不得数,他所有的一切包括他这个人只可能属于我。

  我该相信吗?我能安心吗?其实他不知道,我想要的是他完整的人、完整的心,是一段和谐的婚姻、一个温暖的家庭。

  当年,他对我可谓是用情极深

  最近一两年,我对老公而言似乎越来越缺乏吸引力。虽然我自认为保养得还算不错,走出去也还算是光鲜亮丽,但到底岁月不饶人,已没法子跟那些双十年华的小姑娘比了。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才让老公生了异心,直觉告诉我,他在外头肯定有情况。

  面对我的质问,老公是这样回答的:“不管我在外头怎么玩,都做不得数,我所有的一切包括我这个人只可能属于你。”我该相信吗?我能安心吗?想了又想,发现答案是否定的。且不说他的心我无法掌控,弄不好会越离越远,只从我内心深处来讲,我想要的是他完整的人和完整的心,是一段和谐的婚姻、一个温暖的家庭,夫妻之间心无芥蒂、互相信任,而非眼下这般。所以,经过一番深思熟虑,我决定用这样一种方式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希望能让我和他回到以前。

  说到以前,我不禁就想起当年他追我时的情景。那时候,几乎所有人都觉得我跟了他比较亏,说什么:“阿如,你长得这么好,能力也不差,随便找一个都比他强,为什么偏选了他呢?”我想,主要是因为当年的他对我实在太好了。

  只举一个例子来说明:记得当时我在国贸卖衣服,每次上晚班,他都会去接我,手里还常常提着一个保温桶,有时候是八宝粥有时候是鸡汤。粥和鸡汤都是我爱吃的,不过偶尔在他面前提了一句,他就记住了,并时常为我做。那时候,他收入不高,为了多买几只鸡给我煲汤,他宁愿自己见天儿吃青菜啃馒头。说来也怪,我对他熬的粥和汤竟是百喝不厌,直至如今还是这个口味儿。

  我想,任何一个女人在面对这么认真、这么执着男人时都会动心吧。

  婚后,我曾两度陪他走出绝境

  和老公刚结婚那几年,我很吃了点苦。当时,他把家里所有的钱都拿去做生意了,由于资金周转不灵,他甚至去借了高利贷。结果,生意亏了,血本无归,要债的人天天到家里闹。有人甚至威胁:若再不还钱,就要卸他的胳膊。万般无奈之下,我让他躲了出去,独自一人在家应付那些债主。那期间,我卖掉了所有的首饰,还找娘家借了不少,才勉强度过了危机。他在外头我得知我的窘境,坚持要回宜昌,说不能让我一个女人来面对这些、来替他收拾烂摊子。可我怎么敢让他回来?于是,两人在电话里吵了起来。可吵着吵着,又相对无言,各自在电话两端流泪哭泣。每每想起那些情景,我心里都酸酸的。

  还好后来老公认识了一位贵人,并由此筹到了钱,不仅还了债,还重新做起了生意。之后几年,仿佛时来运转,我们买房又买车,日子越过越好。当然,这番改变离不开老公的勤奋创业期间,他每天只睡三四个钟头,到处拜访客户,接到单后,又亲自上阵,顶风冒雨地骑着摩托车给客户送货。就这样,生意逐渐稳定,并且越做越大了。

  但这些年并非一帆风顺。8年前,就出了一档子大事:老公因经济问题被抓了,家里的银行账户也全部被冻结。当时,我急疯了,四处托人找关系,想尽快把他弄出来。也就在那一年,我再次卖掉了自己所有的首饰,花光了所有的私房钱,愁白了头发,急垮了身体。好在最后有惊无险,半年后,问题弄清楚了,他恢复了自由。记得那天,我去接他,他见到我后说了句:“阿如,这辈子我都欠你的。如果将来我对你不好,我就不是个人。”说实话,当时听到这句话,我觉得自己所有吃的苦受的累都是值得的。(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之后这些年,老公也算是说到做到。比如,他把挣的钱都放心地交给我;家里换房换车都是我说了算;偶尔兴致来了,还会亲自下厨做一桌我爱吃的菜;两人有争执时,他一般都会让着我;在他那帮兄弟面前,也是给足我面子。

  所以,我无法忍受他有丁点异心

  总体来说,从恋爱到如今,老公对我还是不错的。而我,也渐渐把他对我的好、对我的包容当成了理所当然。我本来就是个有脾气的人,后来越发被惯得不知天高地厚,连说话都对他颐指气使的。仔细想想,如今他对我越来越冷淡,甚至在外头有情况,恐怕与此也有一定关系。

  近一两年,我察觉到老公有些异常。比如,以前他非常粘我,出趟门回家,两人当真是小别胜新婚。可现在,他再也不复那种热情。起初,我还以为是他的身体原因导致的。可后来却发现,他只是对我失去了兴趣而已,在外头,他有情况。虽然并没有真凭实据,但我相信我的直觉。

  于是,我发飙了,气势汹汹地质问他,他没有完全否认,只是说:“不管我在外头怎么玩,都做不得数,我所有的一切包括我这个人只可能属于你。”可这话如何能让我放心,他现在说得好听,谁知道以后会不会变?再说了,这可不是我想要的生活状况,我希望两个人还像以前那样恩爱、和谐。

  只是,有些话从坏脾气的我嘴里说出来就变了味道,我冲他嚷:“你想外头彩旗飘飘屋里红旗不倒,那是搞不成的。你要么老老实实和我在一起,要么离婚,离了婚你想和谁在一起我绝不会管。”甚至说的时候还带了脏字儿,语气无比恶毒。结果,老公也烦了。其实,这些年来他的生意越做越大,在外头被人捧惯了,早就不是当年那个提着保温桶接我下夜班的体贴男人,也早就不是那个走出关押所时对我满心感激的男人了。他也对我吼:“给你脸不要脸,你莫太过分了。”我如何受得了这个气?于是,两人大闹,越来越僵。

  可是,我更舍不下与他多年的感情

  近几个月,我和老公一直处于冷战状态。好在他在家里还比较收敛,并未影响到正上初三的儿子。可即便如此,依旧让我觉得心累、心烦,每次看到他就忍不住狠狠剜一眼,仿佛只有如此,才能解心头之恨。

  但就在上周,我的思想忽然发生了转变。上周,我一位好友的丈夫因病去世,我去参加葬礼时,看到好友哭得肝肠寸断,陪着伤心之余也感慨良多:能结成夫妻是缘分人生不过短短几十年,天天吵闹简直就是浪费时间、浪费精力。想想我和老公的从前,也曾恩爱过,也曾共苦过,其间真情可见一斑。若轻易离婚,或是继续争吵下去,不仅伤了对方,更伤了自己。何苦?

  于是,我想到了和解。只是,心高气傲的我还是有些拉不下面子,不知道如何服软?所以,我选择用这种方式说出自己的心里话,等刊登出来后把报纸拿给老公看,婉转地告诉他:“其实,我很在乎你,也很感激这些年来你对我的包容和爱护,我一点都不想和你分开,我希望你能继续把整颗心放在我身上,和我一起好好守护儿子、守护好这个家。”

  (文中主人公均使用化名)

  专家快评

  毛白杨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先从还原自己开始

  相爱容易相守难,一路走来剧情跌宕的夫妻也经不起流年的平淡。阿如放不下丈夫,却用一种过激的方式让彼此渐行渐远。曾温情感恩的丈夫一度对阿如视若珍宝,却也无声地滋长了阿如的脾气,让阿如对自己的角色定位有些模糊。殊不知,女王范过度滥用,难免令丈夫有逃离的倾向,那些花边新闻便是他用了一种极端的方式在减压。

  当然,丈夫也有不妥之处。只是解铃还需系铃人,阿如若想还原过去的温情,就先从还原自己开始。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给彼此一个解冻的时间,事缓则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