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永远的感动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永远的感动二

2015-12-22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永远的感动二

  永远的感动

  在有几天2015年就要和我们告别了,回忆以往的日子,总有那么多的人或事让我们感动。

  他咽下一口烈酒。

  他想起走的时候老母亲挥动的手,想起那面高扬的党旗,想起最终没能忍住的泪水

  物是人己非,欲语泪先流。

  “爸爸,听说那边,己经通水了呢。”

  他捧起一抔土,慢慢地,慢慢地,覆在老父亲的坟上。村口的广播里,南水北调己然拉开厚重的大幕。

  他叫赵久富,一个为了南水北调而离开故土的移民书记。

  ……

  在我们的记忆里,还有新疆睛空上盘旋的猎鹰,还有炎黄子孙脉脉相承的善举,还有远赴非洲抗击埃博拉的中国医生,还有过年时巷子深处大院儿里飘来的饺子香……

  他们长久地隐姓埋名,长久地默默奉献,长久地不为人知。

  他们只是中国13亿人口中微小的一个。 wwW.wenzhangba.Com

  然而看到年逾九十的老人卧在病榻上,那双曾经会晤过无数国际友人的手颤抖着画下两个字。

  “是‘想念’吗?”他的妻问他。良久,他摇头。

  那一瞬间,就好像心底最柔软的部分被唤起。

  正是他们。

  正是他和妻子十年迁的信念,山区的孩子看到了知识的希望;正是他夜以继日的计算,中国不再受列强的欺辱; 正是他以身作则的搬迁,南水北调工程得以开展……

  尽管这个社会依然有贪官污吏和假冒伪劣,依然有坑蒙拐骗和利益至上,但他们,无可避免地,以小人物不可阻挡的力量,成为我们心里的一道光。

  感动的意义在于延续。一个人也许少,一些人也许不够,然而总有一天会是无数人。只要肯等,只要肯做。

  被感动,然后感动别人,为有源头活水来。写下这一句,也许只是出于本能的敬意。

  感谢他们所带来的感动。

  那么现在,信念比生命还重要的一代,请接受我们深深的——敬礼。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永远的感动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