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晒的时候,请缓一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想晒的时候,请缓一缓

2016-05-05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自从有了微信,有人开始沉迷于晒一晒。

  晒自己。有人喜欢不间断自拍,隔三差五在朋友圈中发一张45度角的最佳自拍照或其他美照,于是,有人点赞,有人夸奖,不期然间有了一种美滋滋的感觉。有人喜欢走到哪,拍到哪,用自己的生活照告诉人们,我好快乐,于是,围绕着“我”的话题多了起来,朋友圈中也有了一种环绕“我”的热闹,好不惬意。

想晒的时候,请缓一缓

  晒恩爱。不管是恋爱,还是处于婚姻中,有人总情不自禁要将恩爱公示于众,把对方赠送的礼物、对方给予的惊喜,以及自己与对方的一些亲昵晒上微信,以此赢来人们的羡慕和祝福,获取一种甜蜜蜜的感觉。

  晒孩子。有人觉得自己的孩子长得漂亮可爱的,总喜欢把孩子的照片,尤其是一些萌萌哒的动作晒到朋友圈中;有人觉得自己的孩子聪明优秀的,喜欢把孩子的成绩,及参加各种比赛和活动的信息发送到微信上,于是,总会或多或少得到捧场,总会收获一些骄傲和自豪

  晒美食、晒身份、晒富、晒酷,各种晒,各种炫耀。令人眼花缭乱,有人兴奋,有人忧伤

  曾在网上看过一个观点:我晒我的,与你何干?

  此刻,我真想说:你晒你的,是没错,但你所晒,真与他人有关。

  如果,你掌握了选择性发送的技巧;如果,你能将朋友圈细分,每一次晒,都针对不同的人,都能为那些不会为你的晒而共鸣,甚至伤感的人进行有效屏蔽。你的晒,就是一种美好的分享,就是值得倡导的行为。(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但现实中,大部分人都难以做到。所以,才有了朋友圈让人烦,让人孤独的呼声。

  也许,你晒的出发点很美好,可对于接受的人,或许成了负能量。不是吗?有人因看了朋友圈的朋友生活,经常旅游,于是对爱人开始有了新的要求,对自己的生活开始有了抱怨,原本温馨的日子也开始有了硝烟。终究,人与人之间的比较和互相影响,通常在熟悉的关系中进行。

  也许,你不屑一顾,因为所有的问题,都是接受者的原因。只是,世上一些东西,往往不是理性所能觉察,所能左右。贤者或者强者,能够淡然你所“晒”,能够给你祝福,然后纹丝不动过着自己的生活,幸福着自己的日子。但有些人,却被你悄悄改变着……。

  也许,你正晒着夫妻恩爱,朋友圈里有人正备受感情纠葛的折磨;也许,你正晒着旅游的快乐,朋友圈里有人正为经济的拮据而焦虑;也许,你正晒着女儿如何优秀,朋友圈里有人正为儿子的不思上进而痛苦

  我们的朋友圈太大了,大到我们只看到彼此光鲜亮丽的一面。许多的不如意,许多的苦痛通通被掩盖了。

  不是说“晒”有错,只希望在想“晒”的时候,能缓一缓,或者区分“晒”的内容,或者区分“晒”的对象,或者把自己的一点喜悦一点自豪只写在自己的空间,留待喜欢的人去欣赏。

  人生一世,如果能够,何妨添一点情感的细腻,增一些理性的善解人意,让“晒”对朋友多一点帮助,多一点灿烂,多一点美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