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中的加减乘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中的加减乘除

2016-05-05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生活中的加减乘除

  生活中的加减乘除

  生活,是一种经营,工作也是如此。只有懂得经营运算,人生才能活的明白,工作才能做的顺坦。工作中找到自己的 “加、减、乘、除”法,不仅能提高业务水平,也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加——加强学习

  工作之余,我经常会阅读一些书籍,如专业类、职场类、励志类、文学类等,这些心灵财富不断丰富自己的思想豁达自己的人生,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拓宽视野。这个时代情商与智商同等重要,是成就职业发展的点睛石。大数据时代、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要求我们不应该总是停滞不前,抱着自己现有的知识一直到老,而是要时刻让自己的思想和技能紧跟时代步伐,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与时俱进。

  减——减少失误

  银行业工作性质和工作内容,决定了在工作中要时刻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和一颗清白的心。这就要求我们对待工作要一丝不苟。手中的钱,点钞机过一遍手点一遍,业务传票认真复核,不能图方便而造成任何错误或失误。 wWw.wenzhangba.cOm

  乘——乘倍效率

  一样的工作内容,有些人完成得又快又好,有的人却落后一截还满是抱怨,这就是效率和态度的问题。提高效率的法宝有两个:一是制定计划,每一项工作都要提前规划好,这样才能有条不紊地进行,才能有备无患;另一个是要善于总结,工作中谁都有生疏的业务,谁都有偶尔的失误,这并不可怕,只要我们在生疏的业务上多下功夫总结经验,在错误的地方多花时间总结纠正,效率和质量自然而来。

  除——除去消极心态

  年轻的我们现在大都处于事业的初期阶段,难免会受挫碰钉,常常觉得自己怀才不遇,满腔抱负得不到施展,抱怨这个社会如何不公。我始终觉得:把每一件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要始终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驱除心中的浮躁和急迫,用“实”字做指引,扎实做好自己手上的每一项工作,只有把根基打牢做稳,方能别有洞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中的加减乘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