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的众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爱的众筹

2016-05-04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爱的众筹

  爱的众筹

  文:张春苗

  有这样一本书,是319名热心的人士众筹了一万多元帮一个残疾女孩出版的。书的作者叫王忆,26岁,花一样的年纪。不幸的是,她是一名脑瘫患者,身体一直被禁锢在轮椅上。病魔在吞噬了她的健康后,却没能带走她对生活的热爱。相反,她更能以一颗温婉细腻的心去感受生命,记录生活。

  从小,王忆就热爱文学,把对生活的热爱倾诉笔端。在亲朋友眼里,她是轮椅上的强者,也是个才女。可是,王忆有个更大的梦想,她想把自己经历写出来,一方面记录自己的青春,更想通过文字把残疾人阳光的生活展现给更多的朋友。她双下肢不能独立行走,左手畸型,日常生活、电脑写作都只能靠右手。她右手艰难地敲击键盘,硬是靠着罕见的精神和毅力,孜孜不倦地写作,写就了6万字的作品《轮椅上的青春》。

  看着自己的心血凝成的作品,欣喜之余,面对出书所需的巨款,王忆犯愁了。梦想的小船难道就此搁浅吗?得知她的境况,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想到了一个创新的方式,通过新媒体平台推送她的众筹出书意向。很快,一条《脑瘫女孩王忆:一根手指的文学之路》的公益众筹帖出现在微信朋友圈上。帖子一发出,反响强烈。许多南京市民,无数的陌生人纷纷通过微信、支付宝进行了捐款。短短半个月,就有筹款近万元。

  微信上有王忆的照片,许多网友捐款后还发帖表达了心情。网友“语笑嫣然”留言道:“看着你灿烂的笑容,根本无法想象你所承受的病痛。虽然我无法感同身受,但你的微笑传递给我的不仅是一份快乐,更是一种力量,一种信念。”“你用微笑坚强诠释了生命意义。你热爱生活享受生活,还勇敢地为自己的梦想努力。我也做过文学梦,却没能坚持下去,在你面前,我很惭愧。”网友“平凡幸福”的留言引起了许多人的共鸣。有很多人做过文学梦,可是梦想都无端夭折。和王忆相比,他们的梦想显得多么苍白。“CACA在日本”也包含深情地说:“坚强的女孩,你让我想到了霍金,你们一样伟大,都是轮椅上的勇士,向你致敬。你的生命虽然艰辛,却很壮丽。”帖子赢得点赞一片,大家都被王忆钢铁般的意志打动,纷纷祝福她能够用笔敲开成功之门。(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大部分人都是通过网络平台捐款的,也有一些人自己找到基金会。一位老大爷找到基金会负责人,颤抖着双手递上二百元。老人是个退休教师,从微信上看到帖子后,不会用支付宝转帐,谢绝孩子们的帮助,坚持要亲手把钱送到基金会,想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对女孩的支持。老人留下钱后,却不肯说出自己的名字,只是一再叮嘱工作人员,把自己的关注和支持带给女孩,让女孩继续微笑着生活。一位妈妈,带着小学的儿子,转了几趟公交车,找到基金会。留下书款后,郑重地写了儿子的名字,不好意思地请求,希望王忆能给自己的儿子在书上写几句鼓励的话。这位妈妈说:“希望给儿子找一个精神偶像,希望儿子明白,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自己。”

  王忆是不幸的,但她又是幸运的。有这么多好心人的支持和鼓励,让她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王忆感动地说:“在经后的生活中,无论还有多少坎坷在等着,我都有勇气闯过去。因为背后有一双双温暖的手在轻轻推着我。”更让她高兴的是,《轮椅上的青春》的出版已经指日可待,己与南京出版社达成协议。

  我们支持王忆,更庆幸她生活在一个有爱的世界,这爱的众筹,就像一场爱的接力,让女孩看到梦想的种子开出幸福的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的众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