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终于等到你我却犹豫该不该放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终于等到你我却犹豫该不该放弃

2016-06-13 来源:三峡商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到底该不该相信阿军?晓霞犹豫了。

终于等到你我却犹豫该不该放弃

  等来等去,28岁的晓霞终于等到了那位让她心动的男子,可当他向她求婚时,却因他那丰富的情史让她迟迟没有点头。

  1

  曾经初恋有始无终

  晓霞是个外地女孩,一个人在宜昌这个城市打拼。作为独生女的她本来可以选择留在父母身边,不愁吃不愁穿,就连工作父母也可以帮她搞定,凭她父母在当地的人脉关系,给她找个轻松稳定的工作是件比较容易的事情。可是晓霞就是这样一个独立的女孩,她不想依靠父母,只想凭借自己能力在宜昌这个对她来说虽然陌生却充满了魅力的城市站住脚。何况,晓霞学的专业也是很适合在宜昌发展的。

  晓霞曾有过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经历,他和她是大学校友,专业不一样。晓霞从小在父母的呵护下长大,是典型的乖乖女。大学时期的这段恋情,是她第一次违背父母意愿,跟着自己的内心,找的一个男朋友

  那时候,他们是背着双方父母悄悄谈恋爱的。晓霞的父母曾在她上大学前就告诉她,大学里不要随便谈恋爱,一定要把对方的底细打听清楚,双方门当户对,再投入感情。那时,虽然晓霞对父母为她定的这个“择偶观”不屑一顾,但为了防止父母唠叨,她总是点头表示知道。可是当她陷入这段恋情之后才发现,这个男孩子离她父母的要求差远了。即使这样,晓霞也并不介意。在她看来,相爱的力量是强大的,可以超越一切偏见。

  然而,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偏偏晓霞深爱的这个男孩,虽然很有才气,却少了些许英气。最终,大学毕业后,男孩不愿留下来与晓霞一起打拼,两人最后分道扬镳。

  听说男孩与她分手后不久,就又找了个女朋友,这个女朋友的家长为他找了一个不错的工作。

  至此,晓霞对这个男孩更无任何留恋可言。她便一门心思开始找工作。

  2

  遇上郎才女貌的爱情

  要说从毕业到去年这段时间,晓霞还真没谈过恋爱。不是因为她不想,而是因为她一个女孩子,独自一人在这个城市里打拼,再加上工作环境的原因,她几乎是遇不到合适的人。加上晓霞是那种内敛的女孩,心中有点傲气,信奉宁缺毋滥。直到她过了26岁,她的父母再也无法淡定,开始张罗着在家乡给她安排相亲,她才意识到,哦,真的不能再挑了。是啊,26岁的大姑娘还单着,做父母的能不着急吗?可是,她回去一趟也不容易,父母骗她一次两次可以,她又不是三岁小孩,能一直让父母骗回去相亲?于是,父母就遥控宜昌这边所有能沾上边的亲朋友人,为晓霞介绍男朋友。 Www.wenzhangba.coM

  阿军就是这样与晓霞认识的。

  阿军比晓霞大7岁。起初,晓霞只是抱着走过场的心态去相亲的,毕竟是热心的长辈介绍的,父母的面子还是要顾一顾的。没想到一见面,晓霞就对阿军产生了好感。

  首先是外形条件,阿军跟晓霞很般配。晓霞1米65的个子,之前认识的几个男孩个子不高,跟她站在一起顿感逊色不少。而阿军1米82的个子站在晓霞旁边,两个人特别般配。其次,或许是年龄大些的原因,和晓霞一起用餐时,阿军总是不动声色地照顾着晓霞,体面又绅士,让晓霞感觉如沐春风般的温暖

  3

  进入谈婚论嫁的节奏

  虽然阿军追求晓霞的套路有点老土,比如每天送花啦,亲自来接送上下班啦,等等,但晓霞还是非常享受这种浪漫的感觉。很快,晓霞便坠入爱河。

  可是,关于阿军的一切,晓霞却从未了解。晓霞还是曾经的那个在感情上特别单纯的晓霞,不食人间烟火,只相信爱的感觉。所幸,她的背后还有关心她的父母为她把关。在得知晓霞对阿军有意之后,便打听到了阿军的家庭情况:阿军是宜昌本地人,父母都是知识分子,阿军本人已经通过自己的能力在宜昌城区买了两套住房,是有车一族……总之,所有的这一切都令晓霞的父母特别满意。当然,除了年龄稍大以外。不过,晓霞的父母也可以理解。这样的男孩子算是比较优秀的了,年轻的时候挑一挑,没挑到合适的,最后被“剩”下了,也是可以理解的。

  而阿军这边,对晓霞也是相当满

  意。半年多的时间里,他带着

  晓霞出门旅游了两次,每次都

  对晓霞照顾得体贴入微。不出

  差时,阿军总是陪伴着晓霞,

  每天都对晓霞嘘寒问暖,天冷

  了提醒她要注意加衣,三餐都

  叮嘱她按时吃饭。这样的点点

  滴滴让晓霞特别感动。这不就

  是她想要的爱情吗?

  照这样发展下去,两人很快就进入了谈婚论嫁的节奏。

  4

  求婚时她却犹豫不决

  然而,剧情却在此时出现了大反转。

  那天他们在一家餐厅共进晚餐,遇到了一个打扮时尚的女孩。那个女孩跟阿军打招呼,看到晓霞时,问了阿军一句:“她就是你的新欢?”

  或许是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晓霞一晚上都觉得别别扭扭。她脑海中瞬间发出了无数的问号:这个女孩是谁?阿军的情史到底有多复杂?他为什么年龄这么大还没有结婚,而仅仅是因为他太挑了?这些问题,她之前从来没有考虑过,也没有想过要问阿军。然而这一次,她想知道,她想知道关于阿军过去的一切。

  在回去的路上,晓霞还是忍不住开口问了。她觉得她有必要了解一下。阿军也向她坦白了一切。的确,相对于晓霞的相对空白的恋爱史来说,阿军的情史更丰富一些。阿军谈过十几个女朋友,说他花一点也不过分。但阿军说,他谈过那么多的女朋友,晓霞的单纯与善良最让他心动,也只有遇见了晓霞,才让他有了想结婚的念头。

  阿军说得很真诚,却不由得在晓霞心里打了一个问号。所以,当阿军正式向她求婚时,她却逃避了。到底该不该相信阿军?晓霞犹豫了。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