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千年不腐的秘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千年不腐的秘密

2016-06-12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千年不腐的秘密

  千年不腐的秘密

  文/赵元波

  在丽江纳西族生活的地区出产一种专门用来抄写东巴经书的纯手工纸张,人们叫它东巴纸,这种纸,厚实、耐磨、防虫蛀,可以双面书写,保存时间长,千年不腐,人称纸寿千年。(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就那么一张纸,为什么可以保存千年不腐呢?

  秘密就在造纸的原料上,东巴纸是用当地特有的一种树荛花为原料来制成的,荛花是种落叶小灌木,树形不高,纤维丰富,树干只有拇指般粗细,是种有毒植物,就像漆树一样,人触摸后皮肤会过敏,红肿麻痒,可制成纸张后,毒性消失,对人无害,但对于蠹虫仍然具有威慑力,这就是保存数百年的东巴经很少发生虫蛀的原因。

  一个人的信用就应该像东巴纸不朽,代代相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千年不腐的秘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