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爱情尽赋予他,他却心思飘渺一再薄情让我柔肠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把爱情尽赋予他,他却心思飘渺一再薄情让我柔肠碎

2016-09-17 作者:45°角 来源:情感微倾诉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我随我心爱我所爱,无怨亦无悔。

把爱情尽赋予他,他却心思飘渺一再薄情让我柔肠碎

  讲述人:闫燕飞(化名)  21岁

  A四人行变俩俩行,落入水中成鸳鸯

  我和博越(化名)最初结缘于微信。那是大一结束后的第一个暑假,假期闲来无事,舍友给我一个微信号,说是一个朋友朋友,人挺有意思的,可以聊聊。聊聊就聊聊吧,便加了他,他也通过了,于是便搭讪上了。可是,我感觉他并不是个很愿意和不熟悉的人随便闲聊的人,我也一样。所以,在聊了几句无关痛痒的闲话后,就觉没什么可聊的了,话里找话说又觉的无趣,于是,首次联系后,我们就在彼此的联系人中销声匿迹了。

  闲散的假期,放飞的心情。不久,这件事、这个人就从我的记忆中模糊掉了。

  接着就是开学返校,有天晚上,舍友从外面回来后就很激动地问我:“暑假给你的那个号你还聊着没?”我说没有,不明白她干嘛这么激动!舍友接着说:“今天我见到他本人了,长得很帅呢!”我翻了个白眼,就算帅也用不着这么激动吧,我说你不是喜欢上这个帅哥了吧。舍友听了脸红了,说:“哪里,别乱说。”

  话虽这么说,舍友的话到底勾起了我的好奇心,心想,怎样一个帅哥让舍友这么不镇定。于是,又翻出暑假聊的记录看了看,又和博越搭上了话。慢慢聊得多了,才知道,这人不但帅(究竟怎样帅,那时还没有亲见),在学校也是个很厉害的角色,在大学学生会有职务,在系里也任职,总之是个很活跃的人。后来又知道他和我同校不同系,高我两级。

  关于博越更多的信息我是从舍友那里得来的,但舍友喜欢的人不是博越,而是和博越关系非常好的一哥们。总之,是未见其人,先听到关于这个人很多的传说。

  接下来是“十一”国庆节,舍友约博越的那个哥们一起去旅行,因为两人的关系还不是那么熟络吧,为了避免尴尬,舍友拉上我做陪伴,她那朋友则拉上了博越当灯泡,于是两人行变成了四人行。不知道这是有意还是无意,一起去那个着名的水乡。这是第一次面见博越,闻名不如面见,果然是个帅哥,不过,还没有帅到让人惊诧莫名的地步,第一眼看见他时,我的第一反应是:舍友原来是个表现很夸张的人啊!虽然前面有微信上的聊天做底子,但我从来不是个自来熟的人,在车站第一面打招呼后,基本上就和他无话了,一路上只拉着舍友嘀嘀咕咕,完全无视舍友口不应心时不时瞟向她男友无奈眼神,我承认我在这方面少了些心眼。

  到了目的地,住进宾馆的当晚,没想到博越背着舍友两口找我来了,说接下来的游玩安排要两人行而非四人行,看到我发愣的模样,他笑着问:“你真铁了心给人家当灯泡吗,也不想撮合撮合你那姐们?”

  说的也是,接下来的几天,舍友和她男友单独出行了,我和博越就成了游伴。感觉他还挺会照顾人的,而且我们俩都喜欢拍照,两个人搭档玩得很尽兴。可是,不幸在行程的最后一天发生了,因为背着身子拍照太投入,博越一不小心掉进了河里,虽然河水很清很浅,可是,扑腾了几下他倒离岸边越来越远了,我“英雄”救“美”伸手去拉他,不想让他一拉一带连我自己也摔进了河里。最后变成两个“落汤鸡”,手浑身滴着水互相掺扶着从河里爬到了岸上。那叫一个狼狈!

  衣服全湿了,怎么办?十月份的天气虽不冷,但湿衣服贴在身上实在是太丢人了!在游人善意的笑脸下,他拉着羞红脸的我,拐去最近的一家服装店买衣服,那是家卖休闲运动服饰的店,男女服装兼营,结果,我俩穿成了一式同款的情侣装走出了服饰店的大门,含笑看着彼此身上的新衣,一种异样的感觉漫上心头。

  乘晚上的飞机返回,在候机厅里博越拥吻了我,偷看到这一幕的舍友笑对我说,这次旅行倒成全了我们俩。

  B爱是两厢情愿,纵分手亦无怨

  原以为一吻订终身,最起码也该是一吻表钟情,谁知旅游返校后,博越很长时间不主动联系我了。我一直在等,等来等去等不来任何动静,又羞于和舍友说,有天我终于忍不住跑去他们宿舍楼门口截他。他看见我先是一愣,然后含含糊糊的跟我打了个招呼,就想钻进宿舍楼。我不明白我当时那来的勇气,像个女汉子一样堵住他的去路问他,我俩到底是啥关系?

  眼看着周围看热闹的人聚了过来,博越一把拉住我的手腕拽我去了公教楼的自习室。当时已经很晚了,自习室没几个人,剩下的几个看到我俩的情形也都收拾了书包知趣地走了。人走了,博越笃定地看着我,等着我说话。说什么呢?我总不能说,你吻了我就该给我名分对我负责,我知道这样的想法很幼稚,可是未语泪先流,我的眼泪滴滴答答落了满脸。看我哭了,博越的表情一下子松弛了,抽出一方纸巾边给我擦脸边说:“好了,好了,我就怕这样,也不是不想和你在一起,可我大四,你才大二,我俩在一起现实吗?”我说我不管。他说:“这可是你说的啊,别等以后到不了一处又说我抛弃了你。”(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于是,我和博越好上了。相处之后他待我也挺好的,可是不像别人的男朋友女朋友那样紧张迁就,他对我似上心又不上心,有次我和他吵架一气之下跑了出去,他并没有像别人的男友那样追出来,我哭着把情况给舍友说了,舍友便打电话给博越,博越却让舍友转告我给他回电话,我把电话回过去,他不但对我不哄不劝,反倒很凶地教我赶紧回来,我只好很听话的回去了。

  我真的很喜欢他,在他跟前我以前的小脾气全都没有了。

  两人相处不久他想要我,我没答应,这是我第一次恋爱不想这么轻易地把自己交出去。可是,后来想了想,他是我最喜欢的人,我不会再有更爱的人了,既然把自己给他是迟早的事,干嘛要拒绝呢?当我把我的想法表达给他的时候,他却又不想要了,说他爱我,为了我好,他愿意克制。

  但是在元旦迎新的晚上,我最终还是把自己的第一次给了他。事后他却说这一切是两厢情愿,不希望我把此事当作拴牢他的筹码。我也没想过要借此拴住他或要挟他,听他这么说,我有些难过。虽然如此,我俩的关系还是更亲近了,他带我去他老家,还和他朋友见面。他告诉他朋友说,我很听话,是个好女孩

  因为爱他在乎他,所以我不愿违拗他,所以我是他眼里的好女孩。为了他,我愿意做个好女孩。

  寒假后,我和博越基本上处于异地恋的状态,他在老家找了家单位提前实习了,除非有事再很少返校。我们俩基本上靠电话网络联系,感觉他对我的感情慢慢淡了下来,有次我生病,他竟然完全不闻不问,我很伤心,打电话过去质问他,沉默了好久,他才告诉,他对我没有以前那种感觉了,说他不适合异地恋,感觉他的生活中没有我也不错。听他这么坦白又无情的话,我没有愤怒只有伤心,我把这一切都归咎于自己不够好,才无法抓牢心上人的心。我问他对我还有没有感情,他说还有,只是不多了。虽是不多,到底还有,我实在舍不得放手,可这份不多的感情却让我日日难受。

  终于等到他返校,见了面他对我还好,带我吃饭陪我逛街,依然尽着男朋友的义务。可我心里还是别扭,让他对我说实话。他说,实话就是你已经对我没有以往的吸引力了,而且还有很多现实因素……我说既然这样,那就不勉强了,我们还是分了吧。他问我:“想好了,舍得分吗?”舍不得又怎样?我已经说不出话来,只用一个鼻音“嗯”字作答。于是我和博越短暂的恋情就算结束了。

  C爱我所爱,无怨亦无悔

  分手了,可我还是放不下他,与他还是偶有联系。他对我的态度一如既往,说是愿意和我做回朋友。可我知道这根本不可能,我对他的感情爱情,若爱情没有了,那就相忘于江湖吧。

  和他分手后,为了散心我约了朋友一起去了趟云南,想在苍山洱海间疏散自己的情绪。旅游的点滴见闻影像我会发到朋友圈,而他也会点评。真做到普通朋友了,我的心绪也渐渐平了。旅游回校后,他在微信圈里发了求助信息,他一时无法回校,学校的一些杂事需要人代为处理,当仁不让我把他这些杂事都揽在自己身上了。忙帮了,我想无论如何他应该感谢一下我吧,这个人却一点表示都没有。我想他和我视频一下,他不答应,我说多了,他直接就挂机下线了。那一刻,我的心真跟浸入冰水中一样,感觉透心的凉。我的微信直接把他删了,微博也取关了。他发短信问我,我没回。我想我和他从此再无交集了。

  可没过几天,他主动加我了,不想点通过,却接到他发来的短信,寥寥数语的问候就又让我软了心肠,就又把他加上了。不久,他返校两人路上偶遇,他毫无芥蒂地上前跟我打招呼,晚饭的时候又主动叫我一起吃饭,就像从来没有分手这回事。真心不想理,理智想拒绝,可没出息的我还是身不由己地听从他的招呼和安排。我知道我再次陷溺了,万劫不复!

  他离校前一天,我鼓足勇气问他能不能和好?他问我想好了没有。我说想好什么?他说异地恋,还有以后面临的种种问题。我说我知道。想没想好都这样了,我离不开他。于是,我们又和好了。

  如今,他已毕业离校,我和他注定是异地恋。还有两年时光,至少还得两年我们才能在一起,我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会遇到多少障碍,我不知道缘分或者命运能不能安排我俩走到一起,我只能说,我随我心爱我所爱,无怨亦无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