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懒人的懒办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懒人的懒办法

2016-09-1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懒人的懒办法

  懒人的懒办法

  文/赵元波

  七十年代初,粮食还不够吃的时候,村里人总是在生产队已经挖过的红薯地里去找寻红薯,要在已经挖过的地里在再找寻出红薯来谈何容易,村里人也会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变着法子,也总会有人有收获。

  多数人用的是硬办法,各占一块地盘,用锄头在地里刨,累得满头大汗,却收获无几,那是已经收获过的地里,自然不会有太多的红薯等你去刨。唯有一个人,把自家的猪赶来,一个人就站在猪的旁边,看猪用嘴去拱土,那时的猪,平常就是割了草喂,能吃到红薯已经相当幸运了。猪的鼻子嗅觉能力强,在土里的红薯很容易被猪发现,嗅到土里的红薯,猪就用嘴去拱,等差不多快要拱到红薯了的时候,这个人才把猪撵到别的地方,自己用小锄头继续往下挖,果然一个大的红薯就躲在地里面。(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村里的人见这个人手里只拿把小锄头在树下乘凉,自家的猪也放了,等到晚上回家的时候,发现他背篓里的红薯总比别人多,都感到奇怪,他呢,什么也不说,一直保守着这个秘密,很长一段时间里,就那么背着个背篓,赶猪到挖过的红薯地里,每天总会有收获。直到有一天,一个小孩子发现了这个秘密,他的秘诀才得以为大家所知,打那以后,村里的人到挖过的红薯地里去捡漏,总会把自家的猪也赶着去,人可就轻松多了。

  多年以后,说起这个秘诀,他只是淡淡地说:“懒人嘛,自有懒办法!”诚然,懒人自有懒办法,很多时候一些办法可是逼出来的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懒人的懒办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