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道破了真相让人心冷,我在一场青春的烟雨中错付了痴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道破了真相让人心冷,我在一场青春的烟雨中错付了痴情

2016-11-03 作者:45°角 来源: 情感微倾诉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他究竟是我年少时候喜欢过的人,被伤这得样深,这个人依然深深地刻在青春记忆中。

道破了真相让人心冷,我在一场青春的烟雨中错付了痴情

  讲述人:柳依依(化名)  18岁

  A树底下安静俊朗的少年,第一眼让我如此惊艳

  认识萧桐(化名)时我高一,他高二。那时候刚上高中,新学校新环境还有新的同学,大家都有一些莫名的兴奋,身边的那些男生女生,大约是因为青春期的骚动吧,简直都活泼过头了,男孩子女孩子茬子撩猫逗狗,显摆能耐,女孩子找男孩子斗嘴,说些口不应心的话,新组建的的集体就热闹得跟开了锅似的,没几天班里就好几个男生女生有了自己喜欢的对象。额,实在是快!我却天生喜欢安静,很不适应这种热闹的环境,而且,总觉得我们毕竟还是学生,才上高一,这样的相处方式实在不适合我们的年龄和身份,心里便有些排斥。所以,当班里有女生问我喜欢哪个男生我说没有的时候,她用疑惑和不相信眼神看着我,那感觉就像我是个异类,或者就是假清高。

  现在才明白,我根本不清高,我只是没遇到喜欢的人,当我遇到自己喜欢的男孩,我比谁都陷得深!

  看见萧桐是在高一那年的春天,学校组织了一次春季踏青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是:放飞心情,亲近自然。这是我们升入高中以来组织的第一次集体郊游,大家都特别兴奋,活动前一天就三个一堆五个一撮地商量明天带什么吃的喝的玩的去,似乎出去不是为踏青郊游的,而是吃喝玩乐的,哪里不能吃喝玩呢,偏偏这个时候……我是个不合群的,在班里也没什么朋友,他们叽叽喳喳讨论的这些话题我也融不进去,只好自己一个人走开。

  第二天还是怀着期待的心情出发了,没有带那么多吃的喝的,只背着我的画夹。画画是我的业余爱好,从小学开始画,一直没有放弃。我想,春天的郊外一定会有美丽的景致可以如画的。所以,当我们到达活动的目的地,宣布自由活动后,我就带着画夹离开了热闹的人群,独自一人去了背山临水的草坡。早看见靠着溪水有几棵老柳树,新绽出毛茸茸绿芽的柳枝迎风临水款款摆动,真是一幅美丽的画面!

  我顺着草坡往河边小跑而去,没到河边却猛地刹住脚。已经有人抢先占了那块领地了,是一个男孩子,白衣黑发,简单的白色T恤洗白的牛仔裤,头发干净而利落,正坐在一棵老柳树的树根上看书,眉眼俊秀神情专注——

  这么美丽的画面,这么安静俊朗的少年!我当时就惊艳了,几乎第一眼就喜欢上了他。他察觉有人注视便也抬头看向我,四目相对傻愣了半天,我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然后又悄悄地退了回去。

  我的心像春风拂过的柳枝,柔了乱了,再也无心画画,再也无心观景,简直什么都干不了,心里全是刚才看见的那个少年,那个安静的身影。有人说,第一眼喜欢上的,无论是人还是物都是忘不掉的。我想我永远忘不掉萧桐,即便后来他已伤害了我,就算现在觉得他不值得爱吗,我还是忘不掉他,因为我忘不掉那个美丽的时刻,美丽的画面,他永远是那个画中人。

  回到学校后,我便疯狂地打听河畔柳下的那个人,我想知道他是谁。很快我就知道了,他名叫萧桐,是新学期高二年级转来的新生,一来就获得了校草的美誉。校草!看来他的俊秀是大家公认了的。

  萧桐是校草,我却不是校花,虽然我也长发飘飘容颜不俗,可面对校草却还是有难以克服的自卑,一个内向而自卑的女孩子,对她喜欢的男孩子只能是暗恋了。自从河畔柳边看见那个俊朗的少年,我便开始长达3年的暗恋。

  B悄悄地暗恋着,痴情等待着

  我不敢靠近他,好在如今社交媒体便利,我加了他的微信和QQ。虽然我在网上和他聊得很欢,在学校看见他却能躲则躲。躲着他,却又想见他,于是,我每天会在他必经的那条路上等着他,尽管那条路和我回家的路完全相反,但我宁可晚回家也要看着他从我眼前经过。嗯,只看一眼就好!可是,如果他看见了我,我会吓得像只猫儿一般躲起来。在他面前我相形见拙自惭形秽,总是没有自信

  和很多帅小伙一样,萧桐也喜欢打篮球,高中的篮球场是男生耍帅女生献爱的地方,女孩子会对自己喜欢的男生送毛巾送水表达崇拜和爱意。我也想给萧桐送东送西,表达爱意,可我实在不敢。不敢又不甘心,于是便买了饮料和毛巾让别人帮我送。这样代送了好几次,周围的人都知道我喜欢高二年级的那个校草了,我还是不敢表白。终于有一天,经常托付的那个同学不在,我换了人帮我送,结果送了好几遍,这朋友回来却对我说,她不知道送的对象是谁,前几次大约都送错了。天呐,这是逼着我亲自上阵啊!没办法,我鼓足勇气走到萧桐面前,把手里的水和毛巾往他手上塞,却发现他的手已经被水瓶占满了。我的脸顿时飞红,他旁边的队友笑说他有艳福,今天这么多女孩给他送水。萧桐却笑道:“哪里啊,这些水都是她一个人送的,别人都是代送而已,我知道。”(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哦,原来他什么都知道,原来我是被我委托的朋友给卖了,她是想逼着我亲自送而已。看着萧桐看向我的奇怪的眼神,我红着脸飞快地跑了。

  可是,这是个良好契机,由此我终于可以从后台走向前台了,虽然只能算关系普通的朋友,但见了面可以大大方方地打个招呼,对此我已经非常满足了。倒是他的一些朋友,见了我就开我和他的玩笑,弄得我非常不好意思。

  听说他胃不好,每天早晨我给自己带早餐的时候也多为他准备一份,家里自己做的,总比外面卖早餐要干净可口。明明是专门给他做的,他却开玩笑说这是肉包子打狗啊——有去无回?他这是暗示我无法回应我对他的感情么?可是,我管不了他怎么想,我做我想做的。我渐渐融入了他的朋友圈,他出去聚会或K歌什么的也会叫上我。他的胃不好,我会给替他揽酒,吃东西的时候,我会挑容易消化的夹给他。那时候,我身边还常常准备胃药。

  可是,有一天,他告诉我他有女朋友了,还拿出女朋友的照片给我看。心里说不出的难过,可我仍然强笑着说:“很好看,祝你幸福!”他和那女孩经常吵嘴,他会把他俩之间的那些琐琐碎碎的摩擦说给我,我就扮演一个中间人的角色,教他怎样哄女孩子,怎样关心,怎样亲昵,怎样让她感觉他爱她……这些都是幻想中他对自己的柔情蜜意,却只能让他实践于别的女孩身上。是不是很悲催很可笑,我就这么没出息。

  听那情况,我感觉他俩长不了,我等啊等啊等着他们分手。他和她终于分了,他来找我倾诉,我安慰说:“分就分了,你不是还有我这个朋友吗?”话尽于此,我想趁机表白,却终于还是没有勇气

  他和女友分手后,我给他织了一条围巾,嗯,这是我第一次学织东西。因为他说他的哥们都有女生给织的围巾,只他没有很没面子。为了他的面子我熬了三个晚上织好了平生第一件针织品。

  虽然从来没有挑明,我想他对我的心意总是一清二楚吧,可感觉他对我的态度一如对他那些哥们。我不是他的哥们,我想要他的柔情,他的爱情。他都马上高三毕业了,再不说就来不及了。未来的大学校园有那么多女孩子,我若错过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C喜欢一个人竟如此卑微,我的爱只是他满足虚荣的本钱

  在萧桐毕业前夕,我终于说出我藏在心底的话:我喜欢他,从我第一眼见到他就喜欢上他……

  整个暑假过去了,我爱的表白却没有得到他的任何回应。他毕业了,我们的交往只限于网上偶尔的闲聊,无关风月,从来不提及感情

  他上大学了,我和他的关系就这样不咸不淡地僵持着,去年年底,他告诉我他又有新女友了。听到这个消息我都不会伤心了,可是,还是放不下。放不下依然常和他联系,他忙着谈恋爱没空理我,我就和他的新女友聊,和他新女友交朋友只为得到他的一点点消息,想知道他过得怎么样,胃病好了吗?一厢情愿地喜欢一个人真的很卑微。可是,情深至此,心不由己!

  得到他的消息不多,得到的刺激却不少,他的女友总是有意无意地给我晒他俩的幸福恩爱,我虽劝自己别在意,可免不了要刺心。后来,大概那女友都同情我了,她明着告诉我说:“你真傻,你这么对他,可知道他对你一点心思都没有吗?你都不知道他怎么看你,在背后怎样说你。”

  我问她他萧桐怎样说我?我没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啊,我只是喜欢他,即便是单相思,也没有错。那女友说了,萧桐给人说,他高中母校有个女生喜欢他喜欢到倒贴,总是黏着他,让他烦透了。她说:“原来我一直不知道这个女生是谁,现在知道了,他说的是你。”

  听完我愣住了,我是爱得卑微,但我从来没有烦他逼他,也没有对不住他。他可以不喜欢我,但不能这么说我。我不相信,我想也许是他女友出于女子的嫉妒心故意刺激我。他女友为了证明她不是说谎,当时拨通了他的电话,问他暗恋他的那个姑娘是怎样的?于是,我从他给女友的描述中亲耳听到了他心目中的我:剃头挑子一头热,倒贴,没用等等。

  我的心碎了一地。我不知道怎样形容自己当时的感觉,想哭却哭不出来。

  后来,他知道了他女友的恶作剧,打电话给我道歉。我问他,既然不喜欢,为什么要这么对待我?他说出了实话,说他和所有的男子一样,只是用女子的多情满足一下虚荣心,标榜一下所谓女人缘吧。

  挂断电话,我删了和他所有的联系方式,撕毁了他送我的所有礼物。断得一干二净,不留痕迹。

  可是,他究竟是我年少时候喜欢过的人,被伤这得样深,这个人依然深深地刻在青春的记忆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