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等得起,你才能嫁给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等得起,你才能嫁给爱情

2016-10-18 作者:雪飞 来源:搜狐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不要因为寂寞无聊或是别人的看法说法而去开始一段感情

等得起,你才能嫁给爱情

  选择自由是要付出代价的,选择和别人不一样就要承受舆论的压力,选择一条独特的路,就意味着面对未知和敢于冒险。

  即便你事业成功,一个人生活也有可以幸福快乐,在七大姑八大姨眼力,过了28岁就是剩女,30岁没有孩子就该对养育你的父母说抱歉,然后积极悔过,勤勉改正。

  1

  面对父母的催婚,即便是留学多年的海归也不能免俗。淼淼因为在英国读完本科和研究生,加上之前耽误了两年,回国的时候已经29岁,加上这两年海归找工作特别尴尬,国内企业对海归的学历限制颇多,进不了体制内,又不愿意去私企给人打工,就在爸爸的公司里有了一份闲职。

  妈妈催促的厉害,一心想赶快有外孙,于是几场相亲下来,淼淼就结婚了。我不知道为什么淼淼为什么这么快就能结婚生子。

  后来有一次,我和淼淼的妈妈聊了一会,我就明白了。

  淼淼妈感到很自豪。淼淼中学的时候就择校,是她爸找关系请校领导吃饭,送完礼又交的择校费。淼淼学习成绩不够好,在国内也上不了什么好学校,她舅舅帮忙找的中介机构,出国留学的。淼淼相亲是妈妈给张罗的,要不然哪有这么迅速。

  淼淼可以把时间用在提升自己,好好对待自己上,不用这么着急嫁人,她甚至没有正式进入职场,就结婚生孩子。婚后再出来工作,恐怕要困难一些。

  可是我们不是淼淼本人,无权从自己的角度给出建议,对于淼淼来讲,生活就是抓住亲人给的资源,这永远是淼淼的第一选择和最优选择,可是我不知道现在或者将来,这会不会是淼淼的唯一选择。

  等得起也是一种能力,如果没有能力坚持自己的意见,那怎么能等呢。连经济都不独立,想要坚持自己的意见几乎是不可能的;思想不独立,那只能按照社会的主流标准来塑造自己。

  2

  之所以对别人没感觉,是因为心里有一个不可能的人。可小米就把这个我们都觉的不可能的人,“等”成了老公

  我认识小米的时候,我们都在上高中,小米就和学生会会长恋爱了,他们谈了两年,毕业以后,“会长”全家移民去了日本。我们都以为他们一定分手了。

  上了大学,我们翘课,谈恋爱,可小米竟成了学霸,每次聊天都让我推荐几本书给她。有一次和小米见面,小米接了一个电话,语气很甜蜜,我说是你男朋友吧?小米说,是“会长”。

  我惊呼,你们谈恋爱7年了吗?他还在日本吧?(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后来,有一天中午,我接到了小米的电话,她说我在机场,马上要去日本了。原来这些年,小米周围的人虽然一直劝小米放手,可是小米都没有放弃,终于,连小米的妈妈也同意了,小米去日本读研了。

  对小米来说,不仅仅是等得起,还靠着一份韧劲,一种不停歇,不放手。

  学习第二语言总是挂在我们嘴边,就像减肥一样,总是一句“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呀”把这事情抛到脑后,可是小米坚持了下来,她是真的关上字幕看日剧。

  一份长期的关系,需要精心维护,我们总是仗着自己是女生在感情里“作”,享受男友的哄。可是小米异地恋4年多的时间,想必在感情上用了太多呵护与经营。

  等得起是一份坚持,如果没有逆水行舟的力量,如何能够冲破阻碍呢?只有拥有持续加速度的能力,才能跑得过平庸人生

  3

  一对企业家夫妇,他们是做房地产的,从学校到民居,还涉及很多其他产业,我暗地里叫他们“土豪夫妇”。

  因为工作原因,我和他们相处了几天。他们家族的人几乎人手一个公司似的,因为有房子就要铺瓷砖,搞装修,有小区就有学校和辅导机构。我见到的他们家的每个人都特别忙,每天都是饭局,去的第一天,赶上夫妻俩同时招呼两拨客人,我们就坐在了一桌上。

  所以桌子上就有了国外归来的建筑学教授及团队,心理学导师和助理,以及售楼处经理和司机。一晚上觥筹交错,鸡同鸭讲,还挺热闹。

  现在脑海里记得清楚的,只有一个眼神,土豪看妻子眼神。看起来夫妻俩都在招呼客人,都很忙,可是土豪总是不经意去看妻子,眼神里多一份温柔

  妻子并不出挑的美丽,不过气质特别沉稳

  后来我知道,他们结婚很晚,土豪年轻的时候经历了很多,辗转了很多地方。土豪其实一点也不土,年轻的时候是高校讲师,辞职下海,办学校,做房地产,还爱好摄影,这一步步走来,都是妻子坚定的支持和鼓励,陪伴他走过来的。

  土豪妻子也有自己的事业,虽然之前一直是扶持的角色,现在也自立门户做心理学的培训,丈夫也很支持。

  也许土豪的成功源于抓住商机,敢于冒险,但土豪妻子一如既往的支持与信任,这份信任既是对另一半的信任,也是对自己眼光的信任。

  他们的晚婚,也许是各种原因导致的,但是等得起的女人,既有一份自信过好自己精彩的人生,也有一份笃定,笃定一个优秀的男人,一份美满的婚姻,是经营出来的。

  等得起,并非在年龄上等到最后就赢了,而是你对生活的掌握能力,对人生道路的取舍能力,对自我信念的坚持能力,你有了这些资本,才有一份底气,安排属于自己的生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