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用才会被利用,有用才会有风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用才会被利用,有用才会有风险

2016-10-10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用才会被利用,有用才会有风险

  作者:黄小平

  一位朋友苦恼地对我说,说他在单位有好几次都被小人利用了,自己辛苦苦做成的事,最后被小人抢了功劳,而自己却白忙了一场。

  “你应该高兴才是啊!”我说。

  “被人利用了还高兴,你这不是拿我开心吗?”朋友无奈地说。

  “有用才会被利用。一个人没用,也就没有利用的价值,也就不会被谁利用。你被人利用,这正说明你在单位是一个有用之人。”我说,“被人利用,这正突现了你的有用,这不是在为你的有用打广告、做宣传吗?再说,被人利用的过程,也是锻炼自己、提升自己能力的过程,让自己的有用不断得到别人的承认和认可,而最终实现自己有用的价值。你说,这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吗?”(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还有一位朋友也曾向我诉苦,说他由于自己的工作比别人做得更好,完成得更出色,常常遭到同事的妒忌,为什么做得比别人好就要受人妒忌呢?

  我没有直接回答朋友,而是问了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翻船常常在水上而不在岸上呢?朋友想了一会儿,回答不上来。

  “岸上不会翻船,那是因为船在岸上没用,没人用,闲置着,怎么会翻船呢?而船在水上,便有用起来,它能度人过江、过河、过海,正因为船在水上有用,用起来了,才有风险。这就是翻船为什么常在水上而不在岸上的原因。”我说,“所以,一个有用的人,一个有才能的人,容易受人妒忌,也就不足为怪了。如果一个人想一生四平八稳,没有一点儿风险,那只能去做一个无用之人了。”

  尽管,有用才会被利用,有用才会有风险,但我们还是要努力去做一个有用之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