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放低身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放低身态

2016-11-01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放低身态

  山东 魏国华

 放低身态

  放低姿态,就是放下自己的身份、地位,和别人平等的站在一起。

  1

  看山东卫视《我是大明星》节目,当有孩子登上舞台时,主持人李鑫总是单膝跪下或者干脆坐在地上和孩子交流。虽然那种“箕畚”的坐姿很不优美,但让我感到了一种平等、亲切与平实。

  2

  近来微博上流传着林志玲与刘国梁的合照,明明国际巨星林志玲的身高高于刘国梁,但照片上刘国梁却显得高了许多,很明显,照相时,林志玲一定放低了身态,有意突出了刘国梁的身高。放低身态是一种谦逊的表现。

  3

  犹记的一部外国优秀影片中,母亲教育性情顽劣的女儿,气急了,先用蓝颜料泼了女儿一脸,马上拿起红颜料泼了自己一脸。母女俩相视大笑。这种放低身态的教育方式表现出来的不就是一种平等吗?它的教育效果不知比训斥要高明多少。(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4

  北京五中有一位数学老师叫张毅,她上课时总是有意安排学生上台讲一些东西。有时她讲到一半时,台下会有学生站起来发表不同看法,甚至走上讲台。学生讲到精彩处,她会带头鼓掌。并且她会非常真诚地及时表扬那些指出自己讲课漏洞或难住自己的学生,称他们是“把老师挂在黑板上的学生”。正是因为这位老师放下师道尊严的架子,和学生打成一片,他们班的教学成绩一直遥遥领先。

  5

  犹记的汶川地震时,温家宝总理冒雨到灾区,下车后,随手从身后随行人员手中接过了雨伞,一国总理,一位老人,手持雨伞,艰难地走过泥泞的道路,眼含热泪和灾民握手。自己打伞,很微小的一个动作,但我们看到了一个大国总理的低姿态,让我们看到了朴实与亲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放低身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