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尝尽了命运的苦涩,渴望有个家我却似在重蹈父母悲剧的覆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尝尽了命运的苦涩,渴望有个家我却似在重蹈父母悲剧的覆辙

2017-01-18 作者:45°角 来源:情感微倾诉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为了拥有一个家草率地走进婚姻,到头来,我想要的家也不属于我。

尝尽了命运的苦涩,渴望有个家我却似在重蹈父母悲剧的覆辙

  讲述人:夕颜(化名)  25岁

  A爸爸妈妈各有家,剩下我成多余的

  我是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爸妈离婚时我才刚记事,年龄大约是两三岁吧。不知道他俩为什么原因离的婚,哪怕到现在了也不明白,我爸懒得提这个话题,我妈也不愿追述当年的伤心事。只知道他俩分的时候把我留给了我爸,我妈从此淡出了我的生活,只是偶尔才会探望一下我。

  6岁之前,我和爸爸还有奶奶一起生活,虽然生活不富裕,但有奶奶疼爸爸爱,感觉还是很幸福。可是,单亲的孩子幸福不长久,6岁那年爸爸娶了后妈,我幸福的生活就此结束了。

  后妈嫁给我爸时是未婚姑娘,一个大姑娘一结婚就当后妈,心里自然不爽,为了照顾她的不爽,从我爸再婚那天起,我便被安排到奶奶家和奶奶一起生活。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奶奶去世了,我只有回到父亲家里,和后妈他们一起生活。起初后妈对我也还不错,起码没有像传说中的后妈那样恶毒,不打不骂,只是除了生活中必要的招呼,基本上不跟我说话,那时候后妈生的妹妹才一岁,后妈和爸整天围着妹妹转,我在那个家自然是被忽视的,我也习以为常。

  奶奶去世前,把我交给爸和后妈手里的时候,后妈对奶奶承诺说会负责把我养到18岁。应该承认,后妈还是信守承诺的,小学、初中阶段她做得还不错,等我上了高中,学费等各方面的花费多了,后妈脸色就没那么好看了,每回只要我回家,她就借故跟我爸吵架,埋怨已去世的奶奶,指桑骂槐地骂我。因为家庭的缘故,高中我上的是职高,平常住校,学费住宿费比较高,那个暑假我整整洗了四十天的车,挣够了学杂费就自己去学校了。到了学校,学杂费交上了,生活费却没有着落,我不敢找我爸要,怕他和后妈又因为给我钱吵架,我爸打电话问我情况,我就说我妈每月都给我生活费了,不需要他给我钱,其实,我已经有三年没见过我妈了,别说见我妈的钱。我在学校附近找了一家餐馆当服务员,餐馆包吃每月还有500元的工资,就这样我熬过了一学年。

  高二的时候,有一天舅舅过来接我去他家,到舅舅家才知道我妈回来了,我妈不是一个人回来,一起的还有刚生下不久的弟弟,还有继父。看着妈妈怀里的孩子,我心里说不出的难过,我不记得妈妈什么时候这样抱过我,我像弟弟那么大的时候应该也在妈妈的怀里吧,可是,我早就没有这方面的记忆了。妈妈给了我500元钱,说别让后妈知道,后妈知道了,两个月的生活费又不给我了。我口里答应着,心里更难过,她不知道我已经不找他们要生活费了。

  在舅舅家里吃完饭我说要走,我妈留我住下来,说好长时间不见,想和我一起住一晚。我妈的话刚一出口,继父就发话了,说她睡这,我晚上住哪?我妈说,孩子那么久没见了,你晚上就和我哥挤挤。继父说下午不是见过了,钱也给了,话也说了,还要怎么的。听到继父的话,我什么话都没说就悄悄走了,手里攥着500元钱。我妈给的钱我一直舍不得花,小心地压在我的衣箱底,那5张票子在我心里不单纯是钱,更代表着妈妈的爱。

  B匆匆忙忙嫁出去,只为有个地方住

  职高一毕业,我就离家外出打工了,给谁都没说。当时我爸不在家,后妈呢,我在她的眼里就是个透明人,在与不在都一样。直到我爸打电话问我的时候,我已经离家快一个月了。想想也是悲哀,都没有一个人注意到我的存在。或者说,我的存在根本就是多余的。在外打工两年后,我回来了,拉着行李,带着攒下来的钱。到家时已是深夜,我爸起床为我煮了一碗面,吃着爸煮的面,眼睛竟有些湿,这样的家庭温暖在我已是久违了,多少年了,我渴望这种温暖。 www.WENzhangba.com

  第二天一大早后妈知道我回来后,脸立马拉了下来,做早饭时就开始摔摔打打的,弄出声响表达她的不满。我不想再受后妈的气,也不想爸为难,在家里住了两天,我就出去找了工作租了房,开始独立生活。

  一个人生活了一年多,我妈带着弟弟找我来了,说要补偿多年对我的亏欠,要和我一起生活。原来我妈和继父离婚了,她说今后就带着我和弟弟一起生活。妈名下的那套房子不大,是一套70来平米的旧楼房,可这小小的房子是我最温暖的家,我像流浪了多年的孩子,终于找到了归宿。这个家里有妈有我还有弟弟,都是我最亲的亲人,和妈一起生活的半年,是自我6岁后最幸福的一段时光

  可惜,好景不长,继父回来了,找我妈要求复婚。他俩之前发生了什么矛盾我不清楚,总之,他俩复婚了。在继父的家里我又成多余的,我再次流离失所。

  继父回来之前,经人介绍我认识了现在的老公,那时候,和老公刚谈上,感情还算好。从继父家里出来后,老公提出结婚,其实,那时候我俩才认识不过三个来月,根本算不上了解。可我实在需要一个地方住,我想有个自己的的家,我不想再过颠沛流离的生活了。就为这个缘故,我草率地答应了求婚,领了证后,简单地办了婚礼,莽撞地步入婚姻

  刚结婚的那段日子,老公对我很好,温柔体贴,婚姻给了我幻想的幸福。可是,结婚才半年多,幻想的幸福就像幻影一样慢慢消散了,他的温柔不复存在,两个人开始吵架,几乎每天都在吵。他每天什么都不做,只玩手机,每次让他出去找份工作干,他就发脾气。从结婚到现在,他找过两份工作,每份工作最多干满两月就不干了。我的工作是搞销售,每天累得要死要活的,回到家里还要给他这个整天躺在家里的闲人洗衣做饭,就这样我还得任劳任怨,我要一说他懒不养家,他就跟我急,甚至动手。

  我想有个家,难道家就是这样的吗?一个什么都不干,要我伺候甚至还得养活的老公。除了劳累,还得受气,这就是婚姻给我的。

  C草率婚姻不幸福,离婚是重蹈覆辙

  我怀孕5个月了,可老公仍然没有一点儿想挑起养家担子的意思。我该怎么办?还有三四个月时间我可以继续上班挣钱,可孩子生下来之后呢?谁来养活我,养我们的孩子!若是别的女子,还有娘家可以依靠,我能依靠谁?

  心似火燎。

  去年11月初,我和老公又为他工作的事吵起来了,我让他有个准话,到底想不想要这个孩子,想要孩子就赶紧找工作挣钱,不想找工作挣钱,我就要考虑这个孩子留不留了,我说我没办法一个人生下这个孩子。开始他态度还好,可还是像以前一样找借口推托着,说眼看着到年底了,工作不好找,等过了年他一定找份工作。这样的承诺他以前说得多了,可最后证明他不过是空许诺,到头来他还是不找工作,到那时孩子月份大了,不要也得要了,我哪里还有选择的余地!也是我逼了他,让他立马去找工作,不管收入多少,先干着再说,我心里就踏实了。

  这一下他急了,骂我是泼妇神经病,大冬天的逼着男人出去受罪还是人吗,骂着还不过瘾,他一把抓起扫地的扫帚向我身上招呼,我一躲,扫帚打在我的腿上。我怀着孕,他竟下得了手!心里已经不止是难过了,更多的是愤怒。我说你既然不想找工作,以后家里的费用分摊,你连孩子都不养,我凭什么还要养活你。听到我提钱,他比我还愤怒,粗着脖子红着脸说,谁让我养活,我什么时候养过他。既然我这么斤斤计较,还过什么过,让我拿着自己的钱滚,这房子是他的,我没资格住。

  听到“滚”这个词,我的心灰了。是啊,从小到大,哪里才是我的家?为了拥有一个家草率地走进婚姻,到头来,我想要的家也不属于我。

  我提了离婚。再不吵了,我很平静,我觉得没有再吵的必要了。他对我的提议不理不睬,不说离,也不说不离,每天照样看手机玩游戏,就像没这回事似的。肚子里的孩子一天天大起来,我该怎么办?

  最亲的人还是自己的亲妈,我找我妈商量,我妈却坚决反对我离婚,说不想让我走她的老路。可是,不走她的老路,我还有什么路可走?我还年轻,前面的路还很长,就这样和这个不负责任的老公过一辈子吗?看看妈妈走过的路,想想自己今后的路,再想想肚子里的孩子,心乱如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