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把自己养那么贵,不想便宜任何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我把自己养那么贵,不想便宜任何人

2017-01-09 作者:林宛央 来源:搜狐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生活感情都不是委屈了自己,成全别人,那样的话不要也罢。

我把自己养那么贵,不想便宜任何人

  01

  简·奥斯汀的小说《爱玛》里,哈丽特问爱玛:“你为何不结婚?你如此天生丽质。”

  爱玛说:“告诉你吧,我连结婚的想法都没有。我衣食无忧,生活充实,既然爱情未到,我又何必改变现在的状态呢。不用替我担心,哈丽特,因为我会成为一个富有的老姑娘,只有穷困潦倒的老姑娘,才会成为大家的笑柄。”

  简直为之倾倒,姑娘又霸气又自信,根本无需靠男人证明自己的价值,她选择结婚的理由只有一个:我喜欢

  这在当时是一种很超前的思想,但放在21世纪的当下,已经越来越多的姑娘走上了和爱玛一样的路:低质量的婚姻不如高质量的单身

  所以,越来越多的女孩不愿结婚。哦,千万别以为,她们不相信爱情,只是她们有资本活得很自由,所以对待爱情和婚姻,有了更高的要求。

  我有个朋友说: 我一个人过得挺好,面包我有了,凭什么找一个给不起我爱情,还想来分我面包的人。

  她单身了很多年,如今30岁,有房有车,仍然不想结婚,她自己觉得无所谓,但是爸妈很着急。于是她见了一波又一波的相亲对象。

  其中有一个,和她算是老同学,又是亲戚介绍的,她不想怠慢。所以,约见的那一天,她郑重其事地化了妆,穿了得体的衣服,背上包包来到那人定好的餐厅。

  吃饭的过程,还算顺利,因为是老同学,很多年没见,所以彼此聊聊中学时代的事情,时间过得很快。

  吃完饭后,两个人AA结了账,说有空再约。

  02

  没过几天,朋友接到了亲戚的电话,那个亲戚对她说:多好一个男孩子啊,知根知底,又是同学,你怎么不好好把握机会呢。你为什么要点很贵的菜,还穿那么好的衣服,让人家以为你是个不懂持家的女孩。

  朋友听的一头雾水,后来才知道,当亲戚问起相亲结果时,那男孩说:我觉得她太爱慕虚荣了,又是化妆,又是一身大牌,点菜只挑贵的点,完全不懂勤俭持家,这样的女孩根本不适合结婚。 www.wenzhangBA.com

  朋友听亲戚这么一说,反而释怀了,幸好没成,不然太糟心了。

  她化妆,是出于礼貌,穿的衣服是自己惯常穿的牌子,包包只是随手拿了一个和衣服比较搭的,至于点菜,她点的也是合自己口味的,只不过她没按照他想象中那样,一切都按最便宜的来。

  她只是按照自己的标配去生活,但是落入别人眼中,便成了败家。

  可是,她花自己的钱,买自己喜欢的衣服,吃自己喜欢的美食,没毛病吧。

  其实,不是女孩子太败家,而是她过的生活,她自己给得起,而你给不起。那又 何必怨怼别人爱慕虚荣,而不反思自己胸怀欠佳,实力欠缺。

  像朋友和这个相亲对象,说白了,其实就是消费水平和消费观都不在一个层次上,那么好聚好散就好了啊,真的没必要去数落女孩子的毛病,不仅暴露自己胸次怀抱全无,也证明了自己物质底气确有不足。

  03

  抛却物质本身不说,我也始终搞不懂一些人的观念,比如:结婚就是一起省钱,要为了这个家庭,一而再,再而三地降低自己的生活水准。美名其曰:勤俭持家。

  在我看来,真正的会持家,就是结了婚,一起挣钱,两个人叠加出高质量生活。而不是你过得省一点,我过得差一点,最后越过越穷,反而失去了单身时那种朝气和拼劲儿。

  如果婚姻就是这样子的负面效应和廉价心态,那么要了有何用?

  女人也好,男人也罢,你可以图对方任何东西,但千万别图他省钱,你不知道,省下的不是钱,而是去赚钱的动力。没钱的时候,应该想着怎么去挣,而不是和尚念经一样,对那个人念叨:你放弃你的高要求,高标准来配合我演一出没有追求的戏吧。

  时间久了,你会被他拖曳着,越降越低,再也没有翱翔天空的资本。

  一个家庭,一旦两个人谁都没有了更高的期待,还有什么希望

  真正喜欢一个人,不是让她降低姿态,去迁就你的低标准,而是不断努力,拔高自己,和她一起过越来越好的生活。这就是所谓的门当户对,你的努力要配得上她的拼命。

  很多时候,女孩子并不怕穷本身,怕的是穷的心态,怕的是一直穷下去,还怨怪别人太奢侈。

  一个永远只求你省,却不想自己去挣的人,还是算了吧,一段只想着让你降低标准,而不敢对自己提高要求的婚姻,不要也罢。

  要知道,我努力读书,拼命工作,把自己养的很贵,真的不想便宜任何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