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孝顺无法等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孝顺无法等待

2017-03-26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孝顺无法等待

  孝顺无法等待

  卓然客

  明道,原名林朝章,绰号西瓜,1980年2月出生。2004年,凭借在《天国的嫁衣》一剧中的精彩表现,获台湾电视金钟奖,一举成名。2005年饰演《王子与青蛙》一剧男一号,该剧一举打破《流星花园》创下的收视纪录。从此,明道成了无数少男少女心中的新一代偶像巨星。

  紧接着,明道接拍了《星苹果乐园》《天使情人》《梦幻天堂》《樱野3加1》等一系列青春偶像剧,每出一剧,都轰动一时,接连创下收视新高。一时间,明道身上的耀眼星光,几乎无人可比。

  然而,2007年9月,就在明道处在演艺事业最高峰的时候,他忽然宣布暂时退出娱乐圈。当时,台湾三立影视公司正在筹拍经典武侠剧《刀剑笑》,有意请明道出演男主角,明道婉言谢绝。

  一时间,外界众说纷纭,所有人都感到不可思议,要知道,明道当时的片酬已经高达每集三十六万新台币,仅拒演《刀剑笑》一项,他的损失就已经达到一千五百万新台币。

  这一次,明道整整退出娱乐圈达半年之久,在他演艺生涯的黄金时段。这对于当红明星来说,是不可思议的。这到底是为了什么呢?其中有什么隐情吗?

  2008年秋,明道参加安徽卫视《与爱同行共建家园》赈灾晚会时,道出了这次退隐事件的原委。

  原来,2007年五月的时候,明道的母亲出了一场不大不小的车祸,所幸并无大碍,只是需要一段很长时间来逐步康复。而明道当时正在拍摄《樱野3加1》,几乎没有时间来陪母亲,一个月只能见上一两次。

  有一天下午,明道抽空回来看望母亲。进了院门,发现母亲一个人蹲在花园中的草地上,摸索着什么。明道很奇怪,悄悄地来到老太太的身后。只见老太太眯着双眼,很仔细地在草丛中寻找着,忽然,她眼前一亮,从一棵芭蕉叶下捡起了一枚硬币。老太太满脸欣喜,用纸巾擦了擦,然后放进了口袋。明道很奇怪,抬头朝四周看了看,只见草地上散落着许多硬币,在阳光下闪着亮亮的白光。哪来这么多的硬币呢?明道很奇怪:“妈,您在做什么啊?”老太太眯着眼,颤巍巍地站起来,一看是明道,嘿嘿地笑着:“没什么,你回来了。”(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老太太一脸的欣喜,拉着明道的手,不停地摩挲。

  “妈,哪里来的这么多硬币啊?”

  老太太显得有点儿不好意思:“呵呵,没事。我一个人在家,不是闷得慌吗?吃过午饭,也没事干。日子久了,终于让我琢磨出了一个解闷的好办法。我找了一百枚硬币,然后站在花园里,闭上眼睛用力向四周一撒。然后,我再一枚一枚地找回来。老了,眼睛也不好使了,等我把这一百枚硬币找齐了。天差不多就黑了。这日子不就好打发了吗?”

  听着听着,明道心里酸酸的难受不已,自己忙于事业,哪想到妈妈度过的是这般寂寞时光啊!斜斜的夕阳,照着母亲单薄佝偻的身子,明道一阵心疼,眼泪落了下来。就在这时,明道下了决心,为了妈妈,暂时退出娱乐圈。

  明道说:“钱,可以再赚:但是孝顺,无法等待。作为子女,最关键的是当父母需要你的时候,你能陪在她的身旁。这种陪伴,是金钱买不来的,是保姆不能替代的。如果眼睁睁地看着一百枚硬币来陪伴母亲的晚年,这样的人,做人都不及格,还怎么做艺人呢!”

  直到2008年,明道的母亲已经完全康复,开始了正常的生活以后,明道才重新开始了自己的演艺生涯。但是,只要一有机会,明道就会把母亲带在身边。

  除了在电视里的精彩表现,更让我感动的是明道的退隐。虽然,退隐半年,明道的损失数以千万新台币,但是,明道是值得的。他获得的是一份浓浓的赤子之情,一份亿万观众由衷的敬佩之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孝顺无法等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