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1年的婚姻给我留下了深深的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11年的婚姻给我留下了深深的痛

2017-05-23 来源:华商晨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事业的重创和婚姻失败接踵而来,而最让我遗憾的就是我没能珍惜母亲的机会。

11年的婚姻给我留下了深深的痛

  杨西(化名)女/58岁

  时间的列车载着我疾驶着,我知道我和所有人一样无法抗拒衰老。在58年的人生岁月中,我找不到一处闪光点。也许是命运的捉弄,人生最重要的两件事,就像两个坎儿,把我绊得趔趔趄趄。

  事业的重创和婚姻的失败接踵而来,而最让我遗憾的就是我没能珍惜做母亲的机会。如今,我不得不以一个女人的身躯尽一个男人的力量死死地扛着,可我没有倒下,在风霜过后学会了坚强

  他为什么总是强调我是孩子的继母?

  1985年,父亲走了,他最终没有亲眼看到我成家,那一年我33岁。在殡仪馆与父亲诀别的情景让我永生难忘

  父亲走了,家不再完整,与母亲相依为命的我开始思索她的渴望,我想为她再建一个家。父亲去世的第八年,我嫁给了一个有着21年婚史的丧偶男人,做了一个19岁男孩的母亲。

  男孩在我和他父亲的婚礼上表现出来的真情让我很受感动,他为我唱了一首《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我陶醉了,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好好爱这个孩子,毫无保留给予他母爱,并毅然选择了不育。朋友劝我一定要有自己的孩子,不然将来一定会后悔,可我却并没因此动摇,我想一心一意照顾这个与我没有血缘的孩子,把他当成亲生的儿子一样去爱。

  为了照顾母亲,也为了丈夫上班方便,我们住进了我原来的家。儿子一个人住在原来的房子里,这是他们父子商量后的决定,这样也好,给孩子的私人空间大一些。

  我把工资悉数交给丈夫,就连母亲的生活补贴也不例外。我想通过这种方式,把我对这段婚姻的诚意传递给他。可是,他的做法恰恰相反,每每和初识的人见面,他总是用一句话来介绍我们之间的关系:“她是我儿子的继母。”直到今天我也不明白,他为什么一定要这样说,他究竟有没有把我当做他的妻子

  婚后不久,我被单位的一桩涉税案卷了进去,那个时候,丈夫温柔的安抚令我感到温暖,正是他的支撑帮我度过了那段艰难的日子。那个时候,我真的庆幸自己选择了这段婚姻,选择了他。

  温柔和冷酷,哪一个才是真实的他?

  1994年,我们单位的职工全部下岗,我的工资也停发了。工资停发后,我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但在生活上,我并没有完全依赖丈夫,因为仅靠他的工资维持不了四口之家的生活。

  母亲看得比我深远,她告诉我:“你不开支了,咱俩把储蓄都拿出来,别因为这点事影响你们之间的夫妻感情。”可是让我始料不及的是,尽管我拿出积蓄贴补家用,也没能得到他的认可。看我待在家里,他对我的不满越积越多,只是一直没找到机会宣泄。

  当我因身体不适要去医院做检查的时候,就传来他冷冷的挖苦:“有病找你们单位去,别找我,我不给你报销!”听到这些话,我突然觉得这个男人是如此陌生。当我人生受挫时安抚我的那个人哪儿去了?温柔和冷酷的面具下,究竟哪一个才是真正的他?

  尽管心里难受,但我知道经营一段婚姻不易,所以只好逼自己咽下所有不快。在家休整了一段时间后,我终于找到了工作,工作单位在辽中。因为牵挂年迈的母亲,我不能选择住宿,每天早晨5点就得从家里出发。2000年冬天,雪格外多,上班路上的交通环境不好,加之气候恶劣,事故频发。

  我每天往返,母亲特别担心,而我又有冠心病、高血压,途中颠簸,头痛难忍。母亲心疼地说:“不行这班儿咱就别上了,出事怎么办?”可他听到后却立刻接过话茬儿:“不上班,就啃我这俩钱儿呀?”这句话像颗重磅炸弹,粉碎了我对婚姻的所有憧憬

  那时儿子在他的溺爱下整天游手好闲,心安理得地当着啃老族。想想他对我每天辛苦奔波的无动于衷,再看看他对儿子的放纵,我真的觉得很心寒。

  我选择了不育,为的就是怕这个儿子接受不了,也怕自己做不到一视同仁。我曾对儿子讲:“我们能成为一家人是缘分,我们都应该珍惜,我会努力做一个好母亲,替你的母亲爱你!”我以为我的牺牲会感动我的丈夫,可是他却总是用怀疑的目光,说着伤害我的话,拿我当个外人一样提防着。我永远不懂他防范我什么,我从没想过占他的财产,一个能把工资全部交给他的女人,对这个家还不够实心实意吗?(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后悔放弃做母亲的机会,可已经晚了!

  2002年,母亲被确诊患了颌窦癌。当我最需要找个肩膀靠一靠的时候,他却揣走了工资卡和医保卡。我绝望地对他说:“我真该重新认识你了,在你的眼里金钱比什么都重要,你没有权利谈感情了,甚至应该认真思考一下你是否还有人性!”

  我知道,我们的婚姻没有未来了,离婚,是无奈的选择。他从没把我当做他的妻子,这个家的一员,就连他的同事都说:“你把嫂子当外人。”

  2003年6月8日,母亲带着对我的牵挂永远地走了。2004年7月27日,我们放开了彼此的手。11年的婚姻,给我留下深深的痛,我的认真,我的牺牲,都在接过离婚证书那一刻付之东流。

  对婚姻的幸福期待,让我放弃了做母亲的机会,可我的付出并没有得到最起码的尊重和珍惜。结婚以来,我从没动摇过不育的决心,可在离婚的那一刻,我却萌生了做母亲的冲动。可我已经52岁了,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强忍着就要流到腮边的泪,我想把我最坚强、最美好的一面展示给所有的人,我没有理由让朋友为我担心。我清楚离婚对我意味着什么,我要一个人面对孤独的未来,可这却比每天面对丈夫的提防要好得多。

  离婚了,我还是会时常想起婚礼上那个为我唱歌的大男孩。他在我的眼里永远都是一个孩子。如今我和他父亲的夫妻关系已经不存在了,曾经对他付出的爱,已经收不回来了。

  孩子,杨姨永远也不会忘记你的歌声,无论身在何方,我都会把最深的祝福留给你,也把最特别的爱留给你……

  阿阳手记

  离开或许是

  最明智的选择

  情感试金石

  选手指

  看你的爱情

  爱情,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辈子走走停停,身边出现了又消失了许多人,我们的爱情究竟是天晴还是天阴,你知道吗?也许你的手指就可以告诉你答案,快来试试吧!

  故事的主人公杨西始终不明白,她全心全意地为了这个家,而丈夫对她的态度却总是怀疑和提防。没有信任和关爱的婚姻让她最后只能放弃了这段感情

  她不知道是不是当初看错了人,还是在日复一日的生活中,他发生了变化。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家是一个给人温暖让人避风的港湾,除了父母给予的爱之外夫妻应是最亲密、最值得信任的人。

  11年的婚姻,让杨西最终看清了自己丈夫的为人。和一个无法与自己坦诚相对的男人在一起生活,不是幸福,是悲哀,惟有舍弃并离开或许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婚姻不是契约,是彼此真诚的誓言,婚姻的过程真的是要去共同营造,没走进来的人要想仔细,走进来的要珍惜。

  阿阳想对杨西说,不管你曾经受过多少伤,当有一天幸福再度来临时,就是最好的医治和疗伤的机会。等你获得真正属于你的幸福之后,你就会明白伤痛有时是一种财富,它让你学会更好地去把握和珍惜你爱的人。

  如果五根手指都破了,你会先包哪个手指呢?

  A.食指 B.大拇指

  C.中指 D.无名指 E.小指

  测试结果

  选A:快乐悲伤都套在爱情上。选择食指说明你是个情感细腻的人,你不想去感知多么遥远的未来,爱一个人就是把他(她)种在心里,你的快乐和悲伤都紧紧套在爱情上,所以如果你遇见了一个喜欢的,那么你可能就会用一辈子去奉献去爱他(她)。

  选B:会单纯地喜欢上很多人,你是个幸运的人,因为个性比较豁达思想比较单纯,你时常能自娱自乐,看开很多事情,这样的你很容易得到真爱,一定会有一个人用一辈子去爱你。

  选C:易得到真爱。你是个天真烂漫的孩子,你心里有很多小幸福小幻想,你会喜欢上很多人,每一份情感都来得很单纯,所以你是个小情种。

  选D:缺乏安全感。无名指总是挨着中指。选择它,说明你是一个缺乏安全感的孩子,因为对太多事情抱有怀疑的心理,所以不敢轻易去接受爱,一旦他(她)的温暖不能给你庇护了,你就会恐惧,然后迅速退回到自己的领地。

  选E:易被爱情困扰。选择最小最可爱的它,你的个性很倔强,有时显得偏执,不可理喻,可这正是你最与众不同的个性,所以一直以来都有许多人喜欢并爱着你,但是爱情只有两个人,多一个都会觉得很挤的,所以当你心里已经有了答案,一定要很快作出选择。   (仅供娱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