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鸟与人(经典好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哲理故事 >

鸟与人(经典好文)

2017-04-23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贪婪是一把双刃剑,用的好了,你能变的优秀,用的不好可以毁了一个人。

鸟与人(经典好文)

  在美丽的大森林里,一颗枝繁叶茂的大树上,住着小鸟一家。

  一天,小鸟问它父亲:“世上最高级的生灵是什么?是我们鸟类吗?”

  老鸟答道:“不,是人类。”

  小鸟又问:“人类是什么样的生灵?”

  “人类……就是那些常向我们巢中投掷石块的生灵。”

  小鸟恍然大悟:“啊,我知道啦!……可是,人类优于我们吗?他们比我们生活得幸福吗?”

  “他们或许优于我们,却远不如我们生活幸福!”

  “为什么他们不如我们幸福?”小鸟不解地问父亲。

  老鸟答道:“因为在人类心中生长着一根刺,这根刺无时不在刺痛和折磨着他们,他们自己为这根刺起了个名字,管它叫做贪婪。”

  “贪婪?.......贪婪是什么意思?爸爸,您知道吗?”

  “不错,因为我了解人类,也见识过他们内心那根贪婪之刺,你也想亲眼见识吗?”

  “是的,爸爸,我想亲眼见识见识。”

  “这很容易,若看见有人走过来,赶快告诉我,我让你见识一下人类内心那根贪婪之刺。”(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会儿,小鸟便叫了起来:“爸爸,有个人走过来啦!”

  老鸟对小鸟说:“听我说,孩子。待会儿我要自投罗网,主动落到他手中,你可以看到一场好戏。”

  说罢,老鸟飞离小鸟,落在来人身边,那人伸手便抓住了它,乐不可支地叫道:“我要把你宰掉,吃你的肉!”

  “我的肉这么少,够填饱你的肚子吗?”

  “肉虽然少,却鲜美可口!”

  “我可以送你远比我的肉更有用的东西,那是三句至理名言,假如你学到手,便会发大财!”

  那人急不可耐:“快告诉我,这三句名言是什么?”

  老鸟眼中闪过一丝狡黠的目光,款款说道:“我可以告诉你,但是有条件:我在你手中先告诉你第一句名言;待你放开我,我便告诉你第二句名言;等我飞到树上之后,才会告诉你第三句名言。”

  那人一心想尽快得到三句名言,好去发大财,便马上答道:“我接受你的条件,快告诉我第一句名言吧!”

  “这第一句名言,便是:莫惋惜已经失去的东西!根据我们的条件,现在请你放开我。”

  于是那人便松手放开了它。

  老鸟落到离他不远的地面继续说道:“这第二句名言便是:莫相信不可能存在的事情!”

  说罢,它边叫着边振翅飞上树梢:“你真是个大傻瓜,如果刚才把我宰掉,你便会从我腹中取出一颗重量达30米斯卡勒的大宝石,哈哈哈!”

  那人闻听,懊悔不已,把嘴唇都咬出了血。可他仍惦记着方才谈妥的条件,“请你快把第三句名言告诉我!”

  狡猾的老鸟讥笑他说:“贪婪的人啊,你的贪婪之心遮住了你的双眼。你想想看,我浑身的骨肉羽翅加起来不足20米斯卡勒,腹中怎会有一颗重量超过30米斯卡勒的大宝石呢?哈哈哈!哈哈哈!!”

  那人闻听此言,顿时目瞪口呆。就这样,一只鸟儿耍弄了一个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