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日里的小欢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夏日里的小欢喜

2017-06-20 作者:刘香芝 来源:刘香芝公众号 阅读:载入中…

夏日里的小欢喜

  周末,应邀参加同学女儿的婚礼,我是怀着小欢喜去的,因为和我同去的还有十几个同窗挚友,有的甚至是远道而来。

  初见,惊喜,寒暄。婚宴大厅一角“栽”着两棵发财树,枝叶茂盛,绿意逼人,正合当下时节,无论是伪造的自然风景,还是真实的人文氛围,都让人赏心悦目心情愉悦。

  佳肴上齐,大家海阔天空,把酒话聊:上至国家政事,下至风土人情,远至悠久历史,近至当下新闻,无拘无束,像极了自由自在吹拂的海风,身心放松到极点,一种久违的愉悦充溢其间,笑声惊艳四座,时间在浑然不觉中悄悄度过……

  午餐后,大家建议和远道而来的同学一起去一个幽静凉快的地方,赏幽、赏花、看小桥流水,听着就心动,这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呢?

  车子在毒花花的阳光下蜿蜒前行,甚至就连车窗外起伏的绿色以及躺在河畔上的幽静的小路,也显得弯弯曲曲,很快,车子驶过了滨河小路,拐上一条柏油山路,才知要来的地方是“杜家垣小桃源”,一处近几年修建的美丽避暑山庄。

  我们轻步走进这一片宁静的地方,看两旁高低错落有致的楼房,有点欧式建筑的风格,红砖壁墙,红瓦楼顶。没走多远,见一片整洁柔软的绿草坪向前延伸着,还有各种盛开的不知名的小花点缀在绿草丛中,安逸,悠悠然。绕过这一片“桃源美居”,我们下车沿着林荫小道闲逛,一棵棵绽开的花树,一颗颗妩媚的垂柳,有小桥流水,有亭台楼阁,有幽静长廊,满眼的古色古香,顷刻间,给你一种理想唯美情致好聚处。

  我们围坐在柳树环绕的小亭下,蹭着柳荫和小亭延伸的沁凉,听水声、闻香远,看几只彩蝶在花中盘旋起舞,听知了在树上欢快的歌唱,要不是有几片花瓣旋落在地上,真看不出哪是蝶,哪是花。这时好友走过来问我:“这里的环境怎么样?”我说:“早晨或傍晚在这里散步,应该是最好的去处,地高风爽,风景怡人。你看,这里的蚊虫,许是都被这美好的景色感染了吧,它们不叮人,也没有讨人厌的声音。”她笑着说:“你真不愧是写作的文人,连你说出来的蚊子都被这里的风光迷住了。”说完,还诡秘的在我肩上重重拍了一下。(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阵夏风从耳边掠过,缓缓吹开陈年往事:那时的我们稚气十足,无忧无虑享受年华;那时的我们寒窗苦读,男女生很少说话,若是能听到一个女生和一个男生大声说话,那一定是学习委员喊“交作业了”;那时的我们,桌子上都用粉笔画上了三八线,谁要是越过了界限,谁就会被同桌用胳膊狠狠地撞击……一个个美丽的往事,一幅幅纯真的画面,仿佛又回到那个让人怀念让人妒忌的最美年华,心田里开满曼妙的花朵,仿佛置身于仙境,又似在世外桃源。

  挑开思绪纷乱的过往缠绕,我们捡起一片绿叶,一枚花瓣,一个个充满灵性的画面,如通一只只美丽的蝴蝶,送来了一份份触动心灵的小欢喜,这里的一切似乎都在诉说着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

  古有俞伯牙、钟子期,高山流水知音,今有你我小聚柳园,一眸入心己足够。这些美丽的陈年馈赠将滋我的心田,美丽我的文字,让我在字墨里传递脉脉情深

  一时一念,一念一生。光阴有暖,曲径通幽;面朝柳园,花红柳绿。让我在这样美好的夏日,守一份友情的契约,看时光针脚从光阴的锦缎上走过,滋生出一份份小欢喜,这样的夏日,真的很好!

  愿时光不老,我们不散,一起再赏最美丽的风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夏日里的小欢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