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起落沉淀繁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起落沉淀繁华

2016-08-30 作者:殇云心 来源:殇云心原创 阅读:载入中…

起落沉淀繁华

  不得不承认自己也摆脱不了世俗的事实,从自家的农村走到上海这大都市,坎坎坷坷的三年,经历的比过去二十几年的还要多不少。不管你听别人说多少多少坎坷的经历,都没有自己亲身经历过的那么真切,就像一个健康的人永远不能体会躺在病床病人感受的痛苦。时隔三年我决定把这些年的经历写出来体会回味下,仔细的回忆下三年留下的得与失。

  一直以为曾经自己大学毕业有多么多么的有优势,怀揣着三千块走进上海这大城市,面对不同于小县城的高消费一个月就差不多花光了自己所带的金钱。前期找了个中介销售的工作,每天打五百个电话工作十二小时,不仅把自己累的要死,面对每天上级领导的天天洗脑,不过这种工作我想体会最深的就是一次次的被别人拒绝的失落感,再勉强支持了七天后依然决定放弃了,就在正式入职的当天,那时的试用期是没有工资的,一直生活在相对温室的自己也体会到了生活真正意义上的残酷和现实

  记得第二份工作就是去小餐厅做服务员,当时也是因为没钱吃饭才无奈去找这个离住处比较近的工作,想当初自己也和刚出社会的大学生一样,边工作边抱怨累、抱怨这、抱怨那的,因为实在难以面对现实理想的差距。总想着哪天找个借口来休息一天,但是休息了又不知道自己该干嘛,就这样怨艾着苦苦的支持了八个月,最终因为老板资金链断了导致暂时停工,想着既然停工了就决定再去找个工作。毕竟因为小店店员因为都是老板自家人,入冬了生意也不好,所以店面氛围比较压抑,老板协调不好员工的内部问题,想着自己心情本来就不好就决定走。不曾想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江湖,就算自己人也会出现各种问题。

  那年记得回家都没赚到钱,勉强把自己混过去,假如不算问同学借的五千块的话,当然回家也不敢跟父母说自己今年也就勉强糊过去,过年回家还像往常一般,农村的过年就是走亲访友,去亲戚家吃吃饭说着一些没有营养的家常话。第二年,虽然在上海混的不怎么样,但还是想着坚持当初的倔强,毅然决然的回来这繁华的都市。不过值得意外的是因为同学在上海做着投资理财,记得2014是P2P最赚钱的时候,自己也劝说了父母给自己点支持,然后拿着父母给的十五万回到了上海。住在同学这,还了去年借的钱,然后打算自己通过学习点投资理财能够为自己增加点收入,当时对于一个刚出社会不久的年轻人来说,拿着十五万就像拿着巨款,顿时感觉失去了自我,虽然自己体会过赚钱的艰辛,那时刚到上海还是学会了怎么挥霍金钱,那感觉确实很爽。期间第一次P2P投资用一万块换来了四百五块的收益,为父母买了点好吃的寄回去,那时感觉这钱来的那么的不真实,花钱的速度也是有所提升,天天大吃大喝,已然忘记了当初这钱的目的,因为自己还有积蓄,索性就不去工作了,天天睡觉起床玩游戏。时过半年,发现挥霍了不少钱,就打算找点赌博性质的收入,然后就去各种赌,当然前面每天都有收入,大概一天两百的样子想着这样玩半年就能回到初来上海的时候了。直到有一天因为自己的贪心,不满足一天两百的欲望,一天输了一万多,后面就是各种赌徒那种想翻盘的无奈挣扎,那晚上想了很多自己失败的理由,人生就是如此可怕的不是多次失败后的成功,是多次成功后的失败,那会让你前面的努力一下子白费。人性贪婪是天生的吧,能真正做到适可而止的做到没有几个。记得那时候有钱挥霍的时候,和谁都能扯上关系,只要你有钱确实谁你都是朋友,但是等到你无从挥霍的时候朋友只是空谈,能留下的真没有,就这样挥霍着度过了我在上海的第二年头,还是那似曾相识的剧情,回家用了五千块搪塞了父母那疑惑的内心,毕竟内心的苦楚只有自己明白。 (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今年是自己在上海的第三个年头,从去年的肆意挥霍,到现在再从新起航回复,用了自己半年的时间回复,想通了自己去年自己的错误和得失,重新拾起勇气去面对努力赚钱去弥补自己犯下的错。

  人生就像旅行不管你曾经历过什么你都没法用简单的文字表达出来,不管现在过的是否富足与否,过得充实与否,都只是人生的一段路程,并不后悔去年自己犯下的错误,有些错你没犯过也就不理解其中的一些道理,相信这些道理都是实实在在用钱砸出来的。在大起大落之后留下的是坦然面对现实的勇气和繁华落幕之后一颗平静的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起落沉淀繁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