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炎炎夏日之我的三下乡情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炎炎夏日之我的三下乡情感

2016-07-15 作者:3457107371 来源:3457107371投稿 阅读:载入中…

炎炎夏日之我的三下乡情感

  炎炎夏日之我的三下乡情感

  7月7号是学校考试的最后一天,那时的心情犹如洪荒之力瞬间爆发,离三下乡实践还有两天的时间,在这两天里我把睡的和吃的都补回来。两天过去了,终究还是离不开三下乡的“魔掌”,10号早晨我满头大汗的拿着行李来到大运石等车,太阳正晒着我的脸好像火烧一样,好热啊!心里抱怨着也想着宿舍的空调,脑子里回想10号之前的宿舍生活,空调一整天都开着,wifi也一样,我可以一觉睡到吃午饭,“嘀嘀”一个刺耳的喇叭声把我在脑子里的幻想给拉回来,这时,汗液无情的把我的衣服给滋了。等我把行李放好座好在位子上时,这“雨”小了下来,衣服在车上的空调算是干了一点。想睡觉的我却被我的工作给缠上了,我的天啊!心里想说出来。一路上我拍了很多照片,心里想“应该够了吧”,想睡觉的我眼镜朦朦胧胧的看不清,外面的树叶快速的从我的眼前划过,感觉在梦里听到有人叫我“到了,快起来”,“啪”的一声像被电击一样把我给叫醒了,向车窗一看真的到了。

  来到宿舍的我不想收拾,但我还是收拾吧……睡觉起来后,队长叫我们去看看基地,看到基地时我突然像被电击一般充满了力量,想到我当初来三下乡的心愿,是要做一个榜样给孩子们的,同时也是给我自己看。晚上睡的很熟,第二天是三下乡的开班仪式,虽然很困但我还是早的起来了,走出门看着早上的“晨曦”就像我们实践队一样带着梦想起航。早早来到学校就看到有学生来到学校,顿时让我感到无比的欣慰,想当年那时的我都没有这么早。时间来到了8点,榄罗小学校长进行了开班仪式的介绍,校长说:“这些大哥哥姐姐接下来的几天他们就是你们的老师,向老师们问好“老师好” ”当时心里有一种澎湃的感觉说不出的滋味,“老师”这个名字是第一次有人这样叫我,我开心极了,到这里的所有的不满和抱怨在我心里瞬间消失了,现在的我只想和孩子快快乐乐的度过这十天。掌声响了起来,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帷幕。(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在这几天的日子里,孩子们就是我的学生,他们跟我聊吃的,聊玩的,还有的拉着我的手带我和他们一起玩,他们脸上洋溢着笑脸,看着心里也是暖暖的,看着他们认真的上课,看着他们蹦蹦跳跳的,我不禁想起了我童年时光,心里想着“真想回到童年啊”,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来到了下午不放心回家的我于是送他们回去,一路上跟他们聊着,什么话题都聊,准备回到他们家时他们的爸爸接他们回去时,他们对我们说“现在的大学生都很朝气蓬勃,你们 的实践让我们看到了”心里感觉瞬间融化一样,同时让我在接下来的实践日子里充满了信心希望

  撰文/梁振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