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2018-12-04 05:49:49 作者:小蛮 来源:刁小蛮 阅读:载入中…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1

  魏菲菲,一家杂志社主编。年方三十,165的婉约派女汉子单身狗一枚。

  朱墨,外号竹马。竹马比菲菲大两岁,可惜菲菲不叫青梅

  竹马是菲菲的副手之一,编辑部主任他喜欢她,这是全公司都知道的事儿

  竹马收入只有菲菲的一半,个头和她差不多高。不帅也不丑,超级暖男一枚,忠心,服帖,脾气好,是个可打可骂的下属

  他不是最理想老公人选。但是,作为备胎,他还算合格。她们一起加班,一起出差,除了滚床单,什么事都做过。

  若即若离,他说她。

  自知之明,她说他。

  比朋友近,比情人远。职场男女黄金准则,彼此照应,彼此自在

  2

  让菲菲郁闷的是,不知道何时起,他不听话了。要他陪她单独加班,不干。不要求他加班,他好死不死的熬通宵,睡在办公室

  不对头,从头到脚都不对头

  敌情来自内部。菲菲不动声色,得出了这个结论:竹马每天除了睡觉,都泡在办公室,他没时间搭理外面的女人

  嫌疑人是谁?二平?二平是菲菲的另一个副手,也是编辑部主任,她高高瘦瘦,气质女孩,看上去很柔弱实际上很强悍,比菲菲小两岁。她和竹马分别带着一个编辑部。以前,两人针锋相对水火不容。作为上司,菲菲乐意看到这样的局面团队核心,有竞争才有活力

  大概一年前,二平做了个不大不小手术,竹马主张菲菲找人替二平。她压着他一个人带两个部门,做了整整两个月。这个人情,二平没给菲菲,从此,她对竹马感恩戴德。两人神奇惺惺相惜了。菲菲心里不爽,也只有忍着。没办法左膀右臂,哪一个她也得恩威并施,还得哄着他们为她干活。

  二平是个狠角色。可她自视甚高,明明知道竹马是菲菲的人,她真敢釜底抽薪,俩人搞到一起去了吗?

  3

  菲菲把编辑部所有的人都筛查了一遍,最后确定另一个人更可疑——鲁媛媛。鲁媛媛是二平团队的实习生长得漂亮,一双无辜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喊谁都是老师,甜腻可人勤快,很招人喜欢。二平喜欢她,竹马也喜欢她。

  3个月前,她一来,就给菲菲捅了娄子,把一个广告文案写错了,搅黄了一单广告。

  菲菲骂她,二平没说话,竹马却护着她:算了算了,小孩子懂事

  小孩子?职场中没有孩子,只有蠢货。

  好在鲁媛媛还算识趣。挨骂当晚,她就在单位加班到晚上12点。有微信为证:晚上12点时,她在办公室发了一张四周黑漆漆的现场照片。还有图片说明:将功补过!从那以后,部门加班,她总是走得最晚的一个。部门不加班,她也一个人加班。

  她每天都用微信记录着加班的情形,尤其是下雨天湿漉漉的夜景,配上她忐忑的用词,典型的职场乖乖羊。更神奇的是,她从此有如神助,做事利索漂亮,从不拖泥带水

  4

  好吧!上进努力就可嘉。菲菲才不管是二平教出来的,还是竹马带出来的。

  竹马是个很少发微信的人。前几天晚上,他也发了一张加班照片,和鲁媛媛只隔了几分钟。他发的是单位大楼,她发的是办公室内景。

  菲菲怎么没想到。俩人天天一起加班,这是在昭告天下呀!

  她要灭了这对JIAN人。

  混到30岁,菲菲贷款买的奥迪,房子只有70平,月收入3万花得光光的月光族,在单位秒杀比她收入高的、比她漂亮的、比她会卖弄的一众女魔头,凭的什么?

  就是凭有竹马这个呼之即来挥之即去忠实备胎,才完胜那些喜欢较劲的女魔头们。

  现在,被一个小丫头片子截了胡。她面子往哪里搁!

  问题是,没“捉奸在床”,竹马死活不认账。

  问他:加班了?

  加了。

  和谁?

  自己

  她冷笑着拿出鲁媛媛每天的微信:敢做不敢当吗?你们俩不是天天一起加班?

  竹马支吾半天,好吧,就算是吧!这丫头片子,加个班还天天发微信,咋想的。

  咋想的?示威呗!把你脚踏两只船的好梦搅了,和她成既成事实呗!

  菲菲恨得牙痒痒。

  5

  竹马死猪不怕开水烫:一起加班怎么了!我和她什么事也没有。你开鲁媛媛,就把我一起开了。

  菲菲怕威胁吗?

  还真怕。

  但她不能在鲁媛媛面前露怯,更不能在竹马面前失落

  这么多年的女神……经,岂是白做的!

  这点事难不了她。她大笔一挥,在办公室规则上加了一条规矩:本部不能谈恋爱。否则,要么一人离开,要么一起滚蛋。

  鲁媛媛脸不红心不跳,竹马也镇定自若。仿佛这事和他们无关。

  好演技。菲菲冷笑,等我“捉奸在床”,看你们如何抵赖!

  6

  某天,菲菲给竹马布置了两篇热门稿件,必须要他自己写,必须第二天早上交。

  等到深夜,问他:干嘛呢?

  加班啊!竹马回答:你存心的吧,我得干一宿。祖宗安排的,不拼行吗?

  明明听上去挺愉悦啊!是旁边软香在怀吧!

  麻利的,菲菲开车赶过去。

  果然,办公室黑漆漆的。

  这是双宿双飞了吗?办公室多的是午休床,俩人一张刚刚好。

  ldquo;你在哪?我来办公室了。”她飞快地发微信给竹马。每个字在手机上发出的声响,都带着她的愤怒和尖叫。

  ldquo;我突然肚子疼,回家了啊!”竹马秒回。

  我不信,迅速打开门禁。要真的双双在床,她就现场清理门户……

  真没人。半个人都没有。

  老死不死的,鲁媛媛又发了微信:半夜在办公室加班的感觉……又配了办公室的图。

  菲菲毛骨悚然,心想我眼瞎了吗?四周逡巡了半天,确定连一只耗子也没有。

  愣了半天,她哈哈大笑起来。

  活捉一个加班BIAO啊。

  7

  菲菲杀到竹马的住处,骂他:你知不知道鲁媛媛的加班微信是假的?

  他嘿嘿乐:我们都看不见,她的微信只对你一人可见啊。

  为什么不揭穿?为什么护着她?菲菲气得要发疯,竹马护着她,比鲁媛媛骗她更可恶

  ldquo;因为她其实很努力,就像刚进职场的你。”竹马依旧护着她:“她天天在加班,只是没来单位,在家里加。”

  菲菲更气:“你怎么知道她天天加班?她自己说的?你也信?”

  ldquo;当然是二平告诉我的。”竹马很不耐烦:“菲菲同学,得饶人处且绕人。你什么都好,就是太强势。跟二平学一下……”

  开口闭口是二平这样好,二平那样好。“我本来不想开鲁媛媛的”,菲菲咬牙切齿对竹马吼起来:“你逼我改了主意!我明天就开了鲁媛媛!”

  但最终,菲菲因忌惮竹马,没有处置加班BIAO,结果只是鲁媛媛越来越肆无忌惮,而菲菲对此也毫无办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