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努力变美,不是为了配得上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你努力变美,不是为了配得上谁

2017-02-21 作者:李娜 来源:搜狐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不必刻意的去迎合别人,当你优秀之后,就能拥有你想要的。

你努力变美,不是为了配得上谁

  01

  我的女友琳在27岁那年遭到感情上的双重暴击。

  一方面,她暗恋公司里的一个男同事,可每次借工作机会接近和暗示他,他都无动于衷,甚至会对她疏远和厌烦;另一方面,十八线县城的七大姑八大姨,张罗给她介绍各种相亲男,有一次她看到发过来的男生资料,写着“年龄39,离异无孩”,她哭笑不得,找妈妈伸冤。妈妈说,“你都27了,条件一般般,再过几年连这样的都配不上了。”

  你努力变美,不是为了配得上谁

  “配不上?”,琳把我约到咖啡馆,一边大口嚼着提拉米苏,一边和我哭诉,“我年方27,服务于世界500强,是个自给自足的都市女白领,我读过那么多书也见过不少大世面,无非就是没有一副蛇精脸,配不上我男神也就罢了;到头来,她们觉得我会连秃头的离异中年男也配不上?”

  我夺过她手里的蛋糕盘子,看着她乱蓬蓬的头发、脸上清晰无比的痘痘和已经超标的体重,告诉她——把你用来愤怒抱怨、委屈和沮丧时间精力,都用来让自己变得更美。

  琳讶然,“娜姐你也觉得,只有变得更美才能配得上更好的人吗?”

  我说,“别想那么多。先去报个减肥训练班,把体重降到100斤;去找我做头发那家5号发型师,给你设计个最适合你的发型;去本城最好的皮肤科医院,治好你脸上的痘痘。”

  02

  琳照做了。从此她下班之后再也没空参加闺蜜间的八卦会;她朋友圈分享的内容从鸡汤段子变成了健身房的自虐照;她认真学习起了健康饮食,再也不会吃掉3块蛋糕而毫无负罪感。

  一年之后,琳跳槽去了业内最好的跨国公司,我去她位于东三环的新公司楼下等她下班。她神采奕奕地踩着7公分高跟鞋翩然而至,穿着剪裁得体的职业套裙,脸上的笑容春天的风还要暖。

  我们挽着手臂去逛街,她已经瘦到了100斤,挑衣服的时候不会再每个牌子都试来试去地纠结,而是下手稳准狠,却衣服穿到她身上就像刻着她的名字。

  我问琳,“你还觉得自己配不上你男神吗?”

  琳淡然地笑,“前不久确实约过男神见面,他也吃惊我变化不小。可是我发现,我已经不那么喜欢他了,当然,他也没有因为我变美而爱上我。不过这对我已经构不成伤害和困惑。”

  所以你看,变美的最大意义是什么?

  不是终于帮你打赢爱情这场战争;而是你会更爱美好的自己,会更松弛和自信,爱这热气腾腾的人间。

  变得更美的你会发现,关于配不配得上某人的命题,在你心里早已云淡风轻。

  03

  姑娘也许会困惑,我努力变得更美了,他还是不爱我,又有什么意思呢?

  戴安王妃那么美,查尔斯王子还是最爱那个“又老又丑”的卡米拉;你好不容易让自己的脸和气质,衬得上香奈儿的高贵精致,可是喜欢了三年的男上司,转身就娶了大学刚毕业的傻白甜。(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前不久我被邀请去参加一个女性沙龙,沙龙的主办方老板,是个30岁的单身美女。她长发如瀑,粉黛轻施,羽衣霓裳,明眸皓齿,像故事里走出来的古典美人。

  我们捧着一杯清茶,在她雾气升腾、香氛缭绕的工作室里聊了好久,才发现每一个美好而强大的姑娘背后,都有过不堪回首的过去。

  那一年,她发现相爱多年的男友有了出轨的迹象,对方比她年轻貌美。她不服气,报了瑜伽班、形体课,打了玻尿酸、肉毒杆菌,衣柜全部翻新,口红买了50管。可是依然,没有改变一段感情走到分手的事实。

  我问她,后来怎么走出来的?

  她说,是健身房里夜夜挥汗如雨,那盛大而绵长的痛苦,终于使失恋的伤痛变得不那么清晰。终于练出了马甲线的那天,她看着镜子里那个崭新的自己,发现已经没有什么再能打败她。

  努力变美的过程使她变得勤奋自律。这些美好品质,也成就了她后来的事业。当她变得很美,赚了很多钱的时候,不开心了可以飞到热带的岛屿去游泳;看过了富士山的雪和东京塔的白月光,也在南半球的森林里遇见过一场忽明忽暗的传说,她活得更释然、开阔和自由了。

  女人努力变美的过程,就是逐渐接近开阔、自由境地的过程。别小看一个女人30岁之后还能保持身材和美貌,那不仅仅意味着她热爱生活、勤奋自律,更传达着一个重要涵义:不纠结、不沉溺、不认输,把眼光和精力从关注外界转向关注自我建设和成长,活得更美更自由,而越自由的女人就会越幸福

  因为她对幸福的理解,不再囿于一个小屋檐,或者一个小团圆;她主动拥抱那个更大更辽阔的世界。

  04

  当这个世界教女人变得更美,去迎合直男主流价值审美观,在婚恋市场保持竞争力的时候;我只想对我的女朋友们说——

  你努力变美不是为了配得上谁,而是为了活出你自己生命的精彩、丰盛和自由。你若盛开,便不会在意清风何时到来。

  当然,变美会为你赢得更多的机遇,更大的入场券;但是感情这种事并不会因为你有倾世容颜,就会给你颁发一个终身幸福权。

  拥有好的感情需要什么呢?需要你在婚前拥有选择和判断的能力,婚后拥有经营关系的能力,和面对变故时,处理危机、化解伤痛的能力。除此之外,还需要那么点运气。

  我身边那些对变美这件事不松懈,无论20岁30岁还是40岁,都对自己的脸和身材高标准严要求的女人,她们活得更自信、从容、自由,不管感情处于什么样的状态,她们都不会放弃对生命的探索和热爱。

  你努力变美,不是为了配得上谁。你努力变美,整个宇宙都会接收到讯息,吸引更美好的事情到你的身边来。不信,你试试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