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段婚姻太失败还敢相信爱情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一段婚姻太失败还敢相信爱情吗

2017-01-24 作者:刘瑛 来源:楚天金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一段婚姻太失败还敢相信爱情吗

  楚天金报讯 人物名片:罗青青 女 36岁 公司职员

  采访:本报记者 刘瑛

  时间:2016年12月1日

  罗青青回武汉休假,是为了逃避某人的表白,“他不知我有过一段失败婚姻”。罗青青所说的某人,是一个比她小三岁的未婚男,而她是一个带着5岁女儿单身妈妈

  嫁给初恋 从女强人到全职妈妈

  我和前夫常磊是大学校友,我们是彼此的初恋,和所有浪漫校园恋情一样,我们谈了4年纯粹的恋爱,毕业后没有多久就选择了走进婚姻的殿堂。

  起初,我父母并不同意,因为他家里的经济条件比较差,而我是武汉人。常磊老家在河南乡下,家里还有弟弟妹妹需要他的资助。我父母认为,不论从外形条件还是工作收入,常磊都和我有一段差距。但是在我的一再坚持下,我们还是结婚了。

  我个性要强,是外人眼中的女强人,常磊性格温和,对事业没有特别高远的追求。刚结婚那会儿,我的工资是他的三倍,但我从来没有嫌弃过他,相反,我觉得自己嫁给常磊是最正确的选择。常磊是典型的居家型男人,听话、顺从,工资卡上交,甚至家务全包。毫不夸张地说,不管我在外面是多么雷厉风行的职场女王,回到我们的小家,我就是需要他照顾的公主。我俩结婚后,常磊从来没有让我进过厨房,别说是做饭,他连碗都舍不得让我洗。

  女儿1岁的时候,我所在的公司倒闭了,家里的经济压力一下子落到了常磊身上。这时,他辞去稳定的事业单位工作,跳槽去了一家知名的房地产公司。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之间的关系发生了变化。我因为女儿太小需要人照顾,加上一直没遇到合适的工作机会,干脆在家带孩子。常磊则越来越忙,特别是随着他的职位越来越高,薪水越来越丰厚,一切也就发生了改变,他不再围着我和孩子转,等到我发现问题的严重性时,已经晚了。

  老公出轨 不止一次还有第二次

  和那些有钱就变坏的男人一样,常磊开始找各种借口晚归。第一次发现他出轨,是女儿2岁的时候,对方是他的高中同学,俩人是在同学聚会之后开始频繁联系。

  那段时间,常磊的朋友圈风格突变,以前他在朋友圈热衷发女儿的相片以及日常生活片段,突然一天,他的朋友圈内容全是自己的工作状态、出差以及健身之类。我一下便嗅出其中的怪异,一天趁他不注意,拿走了他的手机,没有费什么劲,就查出了一些蛛丝马迹,他和他的高中同学,处在暧昧阶段,还没有踏出实质性的一步,属于精神出轨。(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发现真相的那一刻,我觉得整个世界都崩塌了,吵架、冷战,带着女儿离家出走,我甚至想到了离婚,但常磊苦苦哀求我原谅他,并写下保证书,说这样的事情不会再有下一次。

  看在女儿的分上,我选择了原谅。从那以后,这件事我彻底翻篇绝口不提,我们又找回了往日的平静与幸福。眼看着家里的一切都越来越好,没想到在去年年底,我又发现了他的第二次出轨。

  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朋友看到常磊在工作日的下午和一个女人从酒店走出来。我逼问了他很久,他一直不承认,直到我将朋友拍的照片拿出来,他才说出实情,对方是他的同事,比他大三岁,已婚,但丈夫常年在国外,俩人纯属逢场作戏。

  面对常磊的再次出轨我不知所措,那段时间,我如同行尸走肉一般,每天都过得浑浑噩噩的,最痛苦的时候想到了死,可是看着可爱的女儿,还有渐渐老去的父母,我迈不出那一步。

  那些日子,常磊在我面前痛哭流涕甚至下跪求饶,他一再强调他们之间没有爱情只有激情和刺激,他知道错了,保证以后不会再犯。可是,我看着他只觉得恶心。就这样,纠缠了两个月,我提出了离婚。

  离婚之后 遇上小自己三岁的他

  离婚之后,我的人生陷入了最低谷,我给自己贴上了各种各样失败的标签,如离婚、失业等,在内心深处,我给自己打上了LOSER的烙印。后来,在好友的帮助下,我重新回到了职场。这期间,常磊一直找我想复婚,为了躲避他,我申请去杭州分公司。

  在杭州的几个月时间里,我疯狂地通过高强度的工作麻痹自己,可每晚回到只有我一个人的出租屋时,这几年发生的所有事情就会涌上心头。一时间,我彻底地迷失了方向。

  这个时候,小夏走进了我的生活,他是我的同事,比我小三岁。我到杭州的第一天,是小夏开车去高铁站接我。小夏是本地人,第一次见面,我就知道他对我有好感,熟识后,他又一直很照顾我,我办公室缺一个保温杯,他会悄悄买了放在我桌上;我吃不习惯杭帮菜,他会开车带我去找湖北菜馆;我租房的地方离公司比较远,他每天多开车四十多公里来接我上下班。

  上个星期,小夏正式向我表白,他说他喜欢我。坦白说,小夏的表白让我有些惊喜。可是一想到小夏比我小三岁,我就不敢接受他的这份爱。所以,我委婉地拒绝了他,并且逃回了武汉。

  这些天,小夏一直在微信上追问我为什么要拒绝他?我不敢告诉他,我离异,带着一个5岁的女儿,可内心深处我又渴望改变现状,我该怎么办?

  记者手记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罗青青说自己是一个LOSER,在我看来,单身妈妈并不是失败者。人生很长,一段婚姻的失败,并不能代表你的整个人生。建议罗青青保持内心的平和,明白自己真正想要什么。

  面对小夏的告白,首先要告知他真相,真正爱你的人并不会在意你的过去,那些你认为的缺点,在他眼里或许就是闪光点。要知道,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