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就是这么现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婚姻,就是这么现实!

2017-03-23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感谢凭栏小语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婚姻,就是这么现实!

  爱情婚姻,互为表里,却又不同。爱情,更重视的是感觉精神层面为主;而婚姻则要考虑柴米油盐,更多是物资的。婚姻少了爱情的那份浪漫。所以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也就不为过了。

  20几岁的年轻人,走出校门,进入社会,谈婚论嫁也是该考虑的头等大事。

  上大学期间,如果完成学业的同时,再收获一份爱情,工作后步入婚姻,不仅当事人称心如意,而且双方父母也省心省力,的确是皆大欢喜的事情。所以,现在许多父母,也是未雨绸缪,在孩子上大学的时候,就面授机宜:在大学里,看到合适的要提早下手……

  有些孩子,若浪费了大学期间诺大的择偶资源,错失了大学期间广泛的择偶机会, 等到参加工作再行动,似乎就被动了。到毕业后,似乎突然之间,可选择的对象,变得少之又少了。

  同事侄女,北邮研究生毕业,在很好的公司上班。按理说,即使是毕业后找对象,也应该是很容易的。可是,她却语重心长的说:毕业之后不好呀,真不好找。本人素质好家境也好的男孩子大学就被瓜分了,个人素质好家境不好的毕业几年也找不到了,剩下的就提不起来了。

  听这姑娘一说,这大学校园似乎是不带硝烟的战场,仿佛有厮杀声……这件事情上,也是需要抓个“早”字。

  这不,孩子一毕业,父母就开始广泛发动群众,同学、同事、亲朋好友……广而告之。先下手为强,也多亏了父母有这方面的先见之明。孩子们毕业后,交际圈有限,择偶资源更是有限,加之初入职场,要做好工作,得需要学习再学习,心思很少在择偶上。 (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可是问题又来了。这相亲、经人介绍,双方看得更多的是硬件方面,而人品、工作能力等软件方面,因不熟悉,而无法考量。工作、收入、样貌、学历……被重视程度也是依次排序。这里说的“双方”已经不是自由恋爱中的男女当事人,还包括双方父母,双方介绍人等。年轻人更多想的是要有爱情,才能要婚姻。更多的想要两情相悦,可是婚姻却不仅是要两情相悦,要三观一致,要门当户对,要样貌相当,甚至还有要八字相合,各色要求,不一而同。

  同学的侄女研究生马上要毕业,家里人也正在帮着择选佳偶,可是孩子听说现在是工作、收入排在前列,很是恼火。“为了我的工作来的,我真不想要。好歹先勾搭我,然后看我这个人长得还行,有能力吧。有好工作的人多了去了。”恼火也无济于事,现实就是这么实际、就是这么物资。

  再者,这相亲,有被安排,被操控的感觉,潜意识里触发了孩子们的“逆反”,要完全符合我意才可。不自觉间对对方百般挑剔。其实,要找到百分百满意的伴侣基本是不可能。所以,要给对方机会,在和对方充分交往中,了解对方。对方的某些缺点,可能是瑕不掩瑜。一叶障目不见泰山,错过了,也是可惜。给对方机会,也就是给自己机会。

  但无论如何,对自身条件有一个正确的认知,有一个正确的择偶观还是非常关键的。 顺其自然,稀里糊涂倒是省事,也可能佳偶天成。可是这样的必然会增加婚姻的风险。常言道,女怕嫁错郎,男亦如此。婚姻有时候就像一场赌博,需要用几年、几十年去验证输赢。

  现在社会,较之以往,包容了许多,不婚族、丁克、甚至是同性恋都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首先要自己舒适、自己认同,就好。对于适婚年龄的男女,不断提高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和水平,提高自己被选择的择偶条件,成就一份更有质量的婚姻,是非常必要的。

  但,无论如何,宁缺毋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