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西藏你撩了我,回来后却不要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在西藏你撩了我,回来后却不要我

2017-08-12 05:43:20 作者:凌湘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返城后我们去拉萨河畔散步,到太阳岛买成对的银勺,去冈拉梅朵餐厅看书逗猫,往西藏博物馆参观文物,在松赞干布故乡小镇的山上同孩子们玩耍嬉戏。我在玛吉阿米餐厅写下“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虔诚许下来年有卿相伴的寂寂心愿

在西藏你撩了我,回来后却不要我

  我与他不相见已经六年有余了。

  到现在我也说不清曾经与他的关系,朋友以达,恋人未满。我们未曾开始过恋爱,也没有说过分手

  不经意间认识,默默无语断了音讯。

  我们都不是彼此心中爱得天崩地裂那个人,也不是形同陌路者,彼此留在心中的应该是难忘记忆吧。

  六年前,我30,他33。

  我尚单身,他刚离异。

  他在广州,我在深圳。

  我春节不堪催婚压力不敢回家,又不想留在空城的深圳。

  他刚结束他狗血狼狈婚姻困顿彷徨难以自拔。

  我在网上召集同行去西藏过春节,应者云集,大家纷纷加入我的赴藏QQ群,有乐乐、秋水、潘潘等一干网友,还有他,王小石。

  有着共同境况的我们在网上一见如故,大家规划着西藏的旅程,相谈甚欢。因为有相似的人存在,我们所有人冷落无依的心有了暂时的依靠安慰

  很快热心的潘潘帮我抢到广州至拉萨的火车票。

  大家兵分两路,乐乐和王小石坐飞机前往拉萨,余下的我们坐火车入藏。

  出发前一天王小石邀请我到广州他家借住,说第二天可以直接上火车,我爽快答应。

  他到火车东站接到我,人细细瘦瘦的,五官算清秀,浓眉大眼,大方而热情,谈吐不俗。我跟着到来到他位于天河区的家里。房子干净敞亮装修成熟,是个居家的温馨模样,只是婚纱照凌乱堆在墙角。

  “我刚离婚,还没来得及扔掉。我以前帅吧?”王小石自嘲。

  他像个孩子一样一件件拿出准备赴藏的物品给我看。崭新齐全的行头让我这个老驴自叹不如,教我又心里暗笑他过犹不及。

  展示完他的物品,一起出去吃饭。他很坦荡地谈及前妻及自己不幸的婚姻,平静地像说别人的故事,我安静听着。方知这个看似大男孩男人背后藏有那么多经历。他开过公司当过老板,事业发展也花开一时,一切却在婚后不久妻子出轨离婚戛然而止

  他讲得无谓,我听得懵懂,我无从体会他失婚的痛楚和伤悲。

  晚上他把我安置在儿童房内,亲自看我睡下才离开,那一夜我睡得很安稳

  翌日他送我到火车站与潘潘秋水等汇合,临别时我竟有些不舍,与别人相比似乎他已成了亲切的家人。

  我期待尽快到拉萨再见到王小石。

  从广州到拉萨52个小时车程,我们从温热碧绿的南国走过草木凋零的江淮、满目苍凉的中部平原、道道沟壑的西北黄土高原,我的心也在列车的飞驰当中恍恍惚惚不知何夕。

  胖胖的男生潘潘对我特别照顾,他一路上陪我说笑、看电影,拿好吃的零食给我,像精心照顾心爱的妹妹

  我看出潘潘喜欢我,可我似乎更喜欢王小石。

  王小石和乐乐先机到达拉萨,我们在拉萨的平措旅馆汇合。

  王小石笑着迎接我们,宠溺地叫我卓玛。只是两天不见,我发现我是那么地想念他。

  他帮我们办理完入住手续,潘潘和他一间房,我和乐乐一间,房间相邻。

  乐乐是一个温和可爱的胖姑娘,举止打扮像个男孩,我们淡淡地聊着。

  一切都顺利美好

  房间里王小石讲着他们的遭遇,乐乐一下飞机就开始高原反应,直接由机场到医院打点滴,他一直照顾了乐乐两天,自己也顾不上高反了。

  我看他眉飞色舞侃侃而谈,对于他的热心助人非常赞赏。

  第二天潘潘秋水一干人要去珠峰,已去过的我不想再去,王小石说要照顾乐乐,也不去。

  于是我们仨留在拉萨,待乐乐好转,我们一起去逛八角街,逛布达拉宫、药王山。雪域高原的金色阳光温暖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我们是初相识的朋友,在西藏的蓝天下却如相识多年的老友,这种感觉非常美妙。

  不妙的是晚上胖乐乐打呼震耳欲聋,本就轻微高反的我几乎彻夜难眠,无奈只能半夜到王小石房间潘潘的床上小睡一会儿,全然顾不得男女有别了。

  隔天客栈又来了一位独身女孩飞儿,重庆在校大学生,又美又青春,几乎所有男生的目光都围着她。王小石热情帮她安排住宿,邀她同游。

  我心里不痛快,但没有表现出来,也向飞儿伸出手欢迎她加入我们的团队。

  被三个女生环绕,王小石像个大哥哥查资料安排行程,最后我们确定一起去拉萨郊区的色拉寺看喇嘛辩经。

  辩经处人群熙攘,我故意离王小石他们远远的,一个人晃着。不一会儿王小石还是找到了我,乐乐飞儿也相继聚齐,我故作自然地同他们说笑。

  辩经结束大家同去参观寺庙,我眼睛看着佛像,心却在观察着他们的一举一动,飞儿的眼神有没有看王小石,王小石有没有对飞儿更热情一些。他们大方交谈,可是我却觉得他们心怀不轨,尤其是王小石,飞儿年轻漂亮,哪个男人都会喜欢的,王小石肯定也不例外。

  越思量我的心里越丧气。(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广场上一位藏人阿婆拿着四五串项链兜售,我饶有兴致上前欣赏。王小石走过来二话没说拿一百元钱买下所有项链递给我和乐乐。

  两人各自挑了一串后,我拿出很漂亮的一串给飞儿,“王小石送你的”,话有深意,飞儿推辞不下接受了。

  气氛一时有点奇怪。

  王小石似乎看出了什么,问我什么意思。趁飞儿走开,我含酸挤兑他,“我是在帮你呀”。

  “你什么意思嘛”王小石似懂非懂,有些恼怒。

  我不理他,兀自走开,越发赌气。

  回去的车上,两个人全程都没有说话。

  晚上潘潘、秋水他们从珠峰回来,大家相约一起去八角街的雪域餐厅吃藏餐。现场气氛热闹非凡,我故意坐得离王小石远远的,同潘潘聊得热火朝天。

  王小石眼睛不时望我,见我不理他,索性也同别人聊。

  人们狂欢到很晚,王小石心情不佳,早早离场。

  我和乐乐去喝咖啡,他打来电话,一次一次被我挂断,后来接听,他喝多了,对着电话冲我大叫,凌子,我怎么得罪你了,你要如此对我?为什么不理我嘛,我很生气。

  借着酒意,我也同他说,你去找你的飞儿妹妹吧,她又漂亮又单纯,不要理我。

  乐乐也有微醉,缓缓地说,王小石对你挺好的。我笑,他对你也好呀,他对谁都好。

  眼泪扑簌簌落下,干什么嘛,我来西藏不是为了伤心的好嘛。

  又一天早晨,潘潘秋水他们去林芝,我赌气一个人打包离开平措客栈,去住另一个叫东措的客栈。

  又是措,唉,怎么都是错。

  一个人逛八角街、大昭寺小昭寺,看寺前叩长首的人们,我的心里空落落的。

  一会儿王小石打来电话,像没事儿一样说,凌子我们要去纳木措,你在哪里我去找你。

  我们在吵架的20小时后,一起坐上了开往圣湖纳木措的汽车,没有飞儿没有乐乐。我高兴起来,又恢复了之前同他的默契友好

  一路上纳木措梦幻般的湖水,念青唐古拉山与她相依相偎,我们心情极好,两个人在皑皑白雪的湖面上写字,追逐嬉戏。我们摆各种搞怪的造型拍照,也在神山圣湖前闭目祈祷。我们仿佛到了远离人世的奇幻仙境,只有满目的苍山碧水还有眼前的一个你一个我。

  返城后我们去拉萨河畔散步,到太阳岛买成对的银勺,去冈拉梅朵餐厅看书逗猫,往西藏博物馆参观文物,在松赞干布故乡小镇的山上同孩子们玩耍嬉戏。我在玛吉阿米餐厅写下“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虔诚许下来年有卿相伴的寂寂心愿。

  我们还在八角街吃香蕉船,新疆餐厅吃大盘鸡,布宫脚下品难吃的酸奶酪,还有藏茶馆暖香的酥油茶。

  我们携手走遍了拉萨的大街小巷,吃过了这座城市的各色美食,沐浴着新年里拉萨的每一米金色阳光。

  王小石有着丰富的学识阅历,出众的表达能力,他思路清晰,口齿伶俐,风趣幽默,对人关心体贴思虑周全,跟他在一起很开心

  我想王小石做男朋友也不错,如果他也喜欢我的话。

  他似乎对我也不错,更愿意跟我一起游玩,可仅仅如此而已。我们之间还是有无形的距离,比如他有时候的冷漠沉默,有时候对我毫不留情的讥讽挖苦。

  他是不喜欢我的吧,毕竟才刚离婚,一个人刚离婚怎么可能那么快喜欢另一个人。

  我有些沮丧

  拉萨的春节在我的半是喜悦半沮丧中收尾了,返程的火车上所有旅伴都在,我和王小石在床铺上说笑打闹无话不谈。潘潘有些失落,但仍微笑说祝福你俩百年好合,王小石叫他不要胡说八道。

  我们分别回到广州深圳,回到自己的家。

  那时我刚辞职,还没找新工作。回到深圳感觉自己一下子空荡荡的,越发想念在拉萨的时光,想念与王小石在一起的快乐

  我趟在床上给他打电话,王小石我想你了怎么办?

  那边的声音冷冷的,与之前判若两人,他说我刚离婚,我没有作好投入另一段感情的准备。

  当时深圳正值寒冷时分,我丢掉电话在床上哭了很久。

  很快我就找到一份工作,这份工作需要到河南进行为期一年的项目出差。

  他打电话像兄长一样关切询问我工作事宜,我说王小石你要说不去,我就不去了。

  他在电话中那头沉默,然后淡淡地说,出差挺好的。

  怀着深深的失望和叹息,我登上了离开深圳的飞机。

  新的地方繁忙快节奏的工作让我暂时缓解了忧伤,只是闲下来时还是会想起他。我的行李中有他送的那只银勺,无论走到哪里我都带着,时时提醒我拉萨河太阳岛上他的款款温存。

  他常常打电话给我,我们电话中总能聊很久很久,有时笑有时吵,我有时哀怨有时不甘,他有时逃避有时纠结。

  我说你讨厌我就不要打电话来,他说我要是讨厌你会天天打电话跟你聊那么多么?

  我说你不喜欢我又跟我这样算怎么回事呀。

  他说我现在辞了工作卖了房子,也不知未来作何打算,我什么也给不了你。

  我想说我什么都不要,我只要你喜欢我。

  最终我什么也没说。

  有段时间客户公司一个男生追我,人帅对我又一往情深。我想王小石我都三十了,我耗不起了,反正你不喜欢我。

  他再打电话,我便冷漠,我说有个男孩送我一本朱光潜的《美学概论》,深邃吧。

  他很不高兴几乎有些愤怒,看来碰到合适的人了祝福你。

  后来他的电话越来越少,我们渐渐断了音讯。

  最终我没有接受那个客户男孩,项目结束后我直接去西北五省环线旅行,额济纳千年不朽的胡杨,腾格里一望无际的沙漠,祁连连绵的山脉,青海湛蓝澄澈的湖水,让我彻底走出了他的回忆

  年底我悄然回到深圳,闪电结婚生子,全身心投入妻子、母亲的角色,几乎没有任何过渡。

  生活推着我阔步向前,来不及回头。

  有一天他突然加我的微信,说自己想要写一写有关西藏的回忆,我反应淡淡,你要写就写呗,反正我是想不起那时的旧事,高反严重,脑子都是不清楚的。

  他有些无趣,写了几段发过来,全篇没有提我一个字,我敷衍,写得很好。

  他至今仍孑然一身,他说很想像我一样成家生子,我说成家生子并不幸福

  他问,如果你现在没有孩子我回来追求你,你还同意嫁给我吗?

  我笑,你在说偶像剧里的台词么?人生哪有那么多如果。

  他说我们见面叙叙旧吧,我说不了我要回家照顾孩子。

  我说再见。

  再见,拉萨。

  再见,青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