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共贺您生辰快乐,寿比南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共贺您生辰快乐,寿比南山

2017-07-15 03:57:03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院子里一片热闹,欢乐的光景。7月14日我们受观音庙小师父的邀约来为梅奶奶祝贺生日。

  今天,没有支教任务的队员们早早踏着阳光自己的影子来到了观音庙提前为梅奶奶的生日宴会做准备。当我们在路口的时候,观音庙的小师父就在院子里看到了我们,便招招手招呼我们进去坐。小师父仍然和往常一样热情,她拿出了好多小零食招呼我们说:“都是老朋友了,来,吃吧!不用客气!”说着她脸上挂着很开心的表情。我们对于小师父的这一番亲切的言语很是惊讶。朋友,原来小师父一直把我们当朋友,这是一件多么令我们感到荣誉的一件事啊!我们在朋友的招呼下,吃了一点零食,便走进了厨房,询问在厨房工作的叔叔阿姨,是否需要我们帮忙!既然作为朋友,我们彼此之间也无需再客气了,阿姨叔叔也把他们要拿来准备当午宴的食材交予我们,让我们帮忙拆洗。当阿姨从冰箱里拿出大包小包的食材时,我们震惊了。我们不仅仅震惊于石食材的数量,更震惊于这些食材的自然属性。这是食材有三文鱼,有虾,有鸡,肉丝,但这些都不是真正的肉类,它们是豆制品类,只是在它们的表面上披上了一张肉类的标签而已。当我们看到这些在肉类标签下的素菜时,感觉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因为,我们并没有佛教的信仰,所以诸如此类的素食知之甚少,甚至并不知道素食还有这种操作!我们一边把它们在包装袋子里拆下来倒进盆子里时,还不断地在想象这些素食做出来的味道是怎样的?是否会有肉的味道?是否会好吃?(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共贺您生辰快乐,寿比南山

  经过一早上的忙碌,已临近了午宴时间。突然间,锣鼓声起,我们的朋友——小师父叫我们进入观音庙大殿一起参加供神仪式。凡是进入大殿的人,必须把鞋子脱掉,然后站在跪垫面前,虔诚地等待供神仪式的开始。在朋友的主持下,供神仪式开始。每一个人都要依次上香并且献上自己的香油钱,可以是1元,2元。而后,在小师父的主持下,我们开始了朗诵经文,跪拜仪式。仪式结束后,我们才能进行午宴。小师父告诉我们,她们每一天在吃饭之前都需要进行供神仪式,旨在为他们谋求福祉。

  午宴时,让我们一直期待的素食盛宴呈现在我们面前。虽然没有肉的味道,但却是有另一番风味,一点也不逊色于真正的肉类。美美地品尝这一顿别开生面的午宴后,她们还为老奶奶准备了蛋糕。奶奶在我们的祝福包围下,许下了愿望。梅奶奶灿烂地笑着说:“很感谢这一帮大学生,大孩子来为我恭贺生日,我很开心!”我们也笑了笑,逐一地祝福奶奶健康永驻,寿比南山。

  我们嬉闹着,我们快乐地吃着,和老奶奶聊着,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但是我们一定会永远地记住这一天。奶奶,如果下次再有机会,再共贺您生辰快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