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次婚姻不如意 不敢轻言再离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两次婚姻不如意 不敢轻言再离婚

2016-03-24 作者:黄今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 前任丈夫的不求上进让她失望,第二任老公胆小怕事和优柔寡断又令她渐渐看不惯。

两次婚姻不如意 不敢轻言再离婚

  三峡晚报讯 ●采写:记者黄今●倾诉人:柏芸,女,42岁,经商●倾诉时间:3月22日●倾诉地点:儿童公园

  阅读提示

  前任丈夫的不求上进让她失望,第二任老公的胆小怕事和优柔寡断又令她渐渐看不惯。她想过离婚,又担心下一次婚姻再次重蹈覆辙。

  不满前夫放弃婚姻

  16年前,我在家人的安排下,到阿烽那个厂的人力资源处工作。阿烽在车间上班,初中文化,长相黑瘦毫不起眼,但人很好,常常来我们女职工宿舍帮忙做一些体力活。我发现他好使唤,就经常让他帮我做事,他总是高兴地应允。

  后来,他还主动帮我收拾被褥、跑跑腿儿,我心里不由得被他感动,心想,要是嫁给这样的男人,就一辈子泡在蜜罐中了。所以,当阿烽终于鼓起勇气向我表白后,我一门心思地投入到这场恋爱当中,完全没有在意自己是一个大学生,而他仅仅初中毕业;自己是知识分子家庭出身,而他出身于一个农民家庭。

  交往了大半年后,我如愿嫁给了阿烽。婚后第二年,我怀孕了,考虑到双方父母的身体都不好,我辞去了工作,在家做了全职主妇。孩子一岁多后,我带着阿烽参加大学同学的聚会,我的很多男同学和女同学的老公都非常出色,其中不乏官员教授,也有的是腰缠万贯的老板。

  虽然在餐桌上,阿烽对我体贴入微,令女同学们羡慕不已,但他车间工人的身份还是让我在同学面前抬不起头。回家的路上,我怂恿阿烽辞职下海,没想到,他毫不客气地拒绝了我,我憋了一肚子火没处发作。

  为了让生活更有保障,我在家人的资助下开了一家汽车用品店。经过一段时间的苦心经营,店里的生意渐有起色,而阿烽却在这时下岗了。于是,我让他到店里帮忙。

  我满以为有了老公的帮衬,我会轻松许多,可以将更多的精力用来照顾年幼的孩子,可很快我就发现,事情根本不是我想像的那样。阿烽不擅言辞,每次出去谈生意,他除了在一旁哈着腰说:“交给我们做吧,我们一定会保质保量按时交货的”,就再也想不出别的话来。我手把手教了他几次,但他似乎并不开窍,到最后还是由我出面谈价格,谈细节,阿烽除了干点下体力的活儿,几乎帮不上什么忙。

  我一边忙生意,一边带孩子,天天累的半死不活,一进门就趴在沙发上不想动弹。但阿烽一点都不体谅我,他既不想办法拓展业务,也不负责孩子的衣食日常,一有空就约几个朋友打麻将。我实在无法忍受,两人三天一大吵,两天一小吵。充满火药味的日子看似没有尽头,我再也坚持不下去,向阿烽提出离婚。

  细心暖男令我心动

  这次失败的婚姻给了我一个教训,痛苦过后,我暗暗寻思,将来再找对象,除了看对方对我好不好之外,个人素质也是必须考量的因素,我一定要擦亮眼睛,看准了再嫁,否则宁可单身一辈子。

  抱着这样的想法,当朋友们给我介绍对象时,我谨慎了许多,很多见过一两次就没了下文。就在我开始心灰意冷之时,我遇到了阿林。阿林也曾离过婚,是一个非常细心的暖男,和他在一起,我总是时时被他当成孩子般照顾。比如,每次散步总走在我的左边,为我挡住车辆和人流;我身体不舒服,他为我买药递水,不动声色地将我换下的衣服洗干净;一有空,他就买来各种食材,变着花样给我做菜,让我吃的开心不已。在阿林身上,我找到了久违的温暖。(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动了和阿林结婚的念头,可家人和朋友却表示反对,他们认为阿林温吞的个性并不适合我。对此,我不以为然,结婚不就是要找个过日子的人么?我相信自己的选择。就这样,我再次走进了婚姻。

  婚后,阿林除了工作,大部分时间待在家里,洗衣、做饭、搞卫生、照顾孩子等样样都会,基本上没有朋友,也没有太多交际应酬,一有空闲就在家看电视,我说什么他都照办。我的亲戚朋友差不多都改变了对他的看法,认为我嫁了个老实听话的好老公。

  再入围城仍感无奈

  阿林的细心暖心让我感动,可时间一长,我却觉得和他过日子太单调乏味了。我觉得夫妻一起生活,总得有点情趣,比如可以相互斗斗嘴、说些开心的话、一起出去玩、做点浪漫的事。可是阿林呢,我根本不敢指望他浪漫一点,因为要他多说几句话都很难。

  最让我闹心的还是他的没有主见和胆小怕事,生活中,许多小事他都不会自己做主,家里小到买个床单被套,大到置办冰箱、空调、汽车,他都要我决定,就连装修房子,我一向认为这是男人负责的事,他也拿不定主意,什么都要我说了算。

  有一段时间,我们家卫生间屋顶漏水,我叫阿林到楼上住户家看看是怎么回事。他拖了好久不上去,说只不过有一点点渗水,问题不大。可是,屋顶长期泡在水里,只怕要烂掉了,在我的一再催促下,他才上去请邻居查看。开车的时候,如果前面有摩托车、自行车或行人挡着,他不会按喇叭,总是慢吞吞地像蜗牛一样跟在后面,后面的车按喇叭,他还说急什么呢。

  有一次,我走在人行道上,后面一辆摩托车冲了出来,和我擦身而过,我低头一看,脚踝擦破了皮。摩托车根本没有停下来的意思,飞快地驶进了前面一栋居民楼。我气愤至极,拉着阿林前去理论。哪知,阿林却说,不一定找得到肇事者,就算找到了,他也不会承认。反正你的伤也不严重,算了吧。阿林的话让我气不打一处来,我瞪了他一眼,火冒三丈地跑到居民楼里,拦下了正在锁车的摩托车主。在我一番义正词严的“教训”之后,车主最终向我道了歉。

  这件小事令我对阿林非常失望,一些积怨也越来越多。想到当初他对我的好,我不愿轻易放弃这段婚姻,可当我提醒他,希望他有一点主心骨时,他回绝的话也和前夫的差不多:“我就是这样的,你怎么这么多要求呢。”

  我感觉到了和上次婚姻同样的无奈——恨铁不成钢。我也想过离婚,可一想到上次婚姻的失败,又害怕下一次婚姻会重蹈覆辙。(文中主人公均为化名)

  专家快评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毛白杨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的田野

  前后两任老公都说了“我就是这样的,你怎么这么多要求呢。”其实有再多要求也是个人需求不为错,但把自己众多繁杂的需求整理好就是艺术。柏芸对前任的理解是不灵光不上进,和自己不在一个文化水平。对现任老公的不满是温吞没有激情,那如果再换一个懂情趣的老公,会不会又觉得他太浮夸不脚踏实地。这样说不是指责你一山望着那山高,而是说没有哪一个人能把所有的优点集于一身,很多时候的优缺点是不同层面下的同一种性情,如同你选择远方就不要怕风雨兼程。

  当婚姻陷入疲惫期,我们更应该从自身出发,不要一味埋怨生活。因为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