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蓦然回首来时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蓦然回首来时路

2017-11-14 18:26:02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蓦然回首来时路

  蓦然回首来时路,感慨万千,原来,人还可以这样活!感谢网络,感谢网络中的兄弟姐妹,老前辈们,是你们的爱让我的心像风儿一样流淌,再也不会被生命的冬天所冻结!

  新公司的环境还不错!到处干干净净,有条不紊。走进办公室,看到电脑屏幕上每个车间都监视在厂长的眼皮底下,这让人有点如芒刺在背!好在俺也不想干坏事,监控器装俺身上也不怕!车间的机器还是以前那种老式的织布机,要用手换梭子,再推动起来的那种,一个员工看管九台机器,十二个小时两班倒。累,那是可想而知

  看在隔学校近,看在钱的份上,就定下来了。 第一天上的小夜班。车间里蚊子多,我就奇怪了,这方圆十里都能听到的织布声,这小小的蚊子就没有耳朵吗?还有一点就是这里的蚊子一点也不狡猾,叮在哪里就像死在那里一样,有时抽不出手来打它们,使劲顿足,它们就是不逃命,视死如归!前两天,一个姐妹就为了打一只讨厌的蚊子,手不小心滑进机器,三个手指就夹碎了。

  夜里十二点下班,我洗漱完毕,看到同宿舍的同事都在吃夜宵,才发觉自己饥肠辘辘。公司说包吃包住,原来宵夜要自备的。我什么吃的都没带。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我只有躺在床上,头枕着寂寞,咀嚼着孤独,到底经不住一阵阵疲乏袭来,沉沉睡去……-

  不管怎么说,曾经授徒无数,也算是个老师傅了。

  几天下来,感觉工作力不从心!也许是这些年做惯了那种按钮控制的新式剑杆织布机,突然又换成手推式的不适应了。就像一个在城市待惯了的农民,突然又回到农村干起插秧耕种的农活,心想:这是我以前的拿手活儿,没啥大不了!结果几天下来,腰酸腿痛,苦不堪言

  虽说上班照样能维持九台机器正常运转,下班后,看着年轻生龙活虎的去逛街,我就赖在宿舍不愿动,很有种挫败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蓦然回首来时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