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嫁给三观一致的人,有多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嫁给三观一致的人,有多重要

2017-12-29 09:28:34 作者:九月 来源:捡书姑娘 阅读:载入中…

嫁给三观一致的人,有多重要

  01

  在我们的一生中,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了解。

  朋友慧慧,昨晚特失落地告诉我们,“准备男朋友分手了,实在坚持不下去了。”

  我们忙问怎么了,毕竟两个人谈了一年多了,而且慧慧特别在乎这个男生,很欣赏小伙子的颜值和才华

  原来眼看着我们一个个都结婚了,慧慧想着也是时候把婚定下来了,就和男朋友提议先交个房子首付,男朋友却执意先买个车,以方便自己的销售工作

  两个人吵了好几天,慧慧失眠了好几个晚上,终于为爱妥协了,答应男友先买车,以后再一起努力攒钱付房子首付。

  男朋友欢天喜地地开上了新车,没几天,却开始劝说慧慧租房子结婚。

  慧慧懵了,说那怎么行,难道我们要一辈子住在出租房吗,将来有了孩子也要一直挤在出租房吗。

  没想到男友波澜不惊的回答,可以啊,国外租房的不多着么。

  一段感情的破裂,可能并没有对错,只是价值观差得太多。你不赞同他的想法,他不理解你的立场。

  我说大海漂亮,你却说淹死过很多人。我说我是随遇而安的“佛系青年”,你偏要说你是怼天怼地的“斗战胜佛”。

  我珍爱生命,遵守“红灯停绿灯行”,你却热衷和汽车抢速,推崇“中国式过马路”。

  我喜欢旅游,到处见识风景人情,你却觉得花钱遭罪,傻得不行,只想“葛优躺”宅在家里。

  ……

  02

  有人说,恋爱结婚无非两个人搭伙过日子,扯什么三观一致。

  可当你真正投入生活的一地鸡毛,再甜蜜爱情,也难免被一年365天的“三观不一致”消磨殆尽。

  这几天,小区里张姐的离婚事件闹得沸沸扬扬

  没想到,张姐和她老公结婚10年,孩子都上小学年级了,现在居然还闹到要离婚。

  一打听,原来小两口三观严重不一致,当初张姐为了孩子没离婚,现在孩子大了,她也想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了。

  邻居李大妈告诉我们,张姐和她老公相亲认识后,没处多久,就在家人的催促下结了婚。恋爱时倒也甜甜蜜蜜,可结婚生娃了以后才发现,两个人三观严重不合。

  张姐是个事业心很强的姑娘做事很拼,经常为了一个方案加班加点,熬到深夜。

  她老公却嫌弃她不顾家,要求她辞了工作,安心在家带孩子,照顾年事已高父母,做自己的“贤内助”。

  让张姐最忍受不了的,还是两个人不同金钱观。她老公连出门吃碗面,加份虾,都要批评张姐太败家。

  张姐想要离婚,七大姑八大姨劝她:“小伙子这叫节俭,居家过日子,就该这个样儿。”

  张姐看着嗷嗷待哺的孩子,终究是没狠下心,和老公离婚。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地熬着,张姐脸上的笑越来越少,整天唉声叹气忧心忡忡,比同龄人看起来老了好几岁。

  上周末,张姐听着音乐看着书,心情正美滋滋,她老公见了,嗤之以鼻道,“就会装文艺青年,看了这么多年的书,也没见你吟个诗,作个对啊?”

  张姐气得带上孩子,出去吃饭,回来又被她老公念叨,“大小姐出去吃饭花的钱,都够我们吃一周了。”

  两人大吵一架,孩子都被吓哭了。

  想想两个人在一起,如果每天的生活都像这样,鸡同鸭讲,连吵架都吵不到一个点上,该有多糟心?

  生活离不开柴米油盐酱醋茶,可同样离不开志同道合的三观。一辈子不长,一定要找到懂你的灵魂,你才会快乐

  03

  最近微博上很火的一对另类90后夫妻,川藏线路上相爱,大三生子,在一起10年,没房没车,一家四口却一直在路上,靠摆地摊环游了63个国家

  两个人能端坐餐厅慢酌浅斟,也能蹲在街头啃烧饼,快乐地围炉夜话到天明,背上行囊四处旅行,毫不在意周遭的眼光和评判。

  试想如果不是彼此认可,三观相合,这样自由的生活方式,不是谁都能认可和享受的。

  廖一梅在《柔软》中写道:在我们的一生中,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了解。

  只有嫁给对的人,遇到对的灵魂,才有数不清的快乐,聊不完的话题,从此,幸福变成双倍,忧伤减去一半。

  之前看过一个采访赵又廷的节目

  节目中,金星问看起来有点内敛、不健谈的赵又廷:“你回家和妻子高圆圆话多么?”

  赵又廷回答说:“非常多。”

  金星将信将疑地又问道:“那主要是你在说吧?”

  赵又廷羞涩一笑:“没有,两个人都狂说。”

  原来世间所有的尬聊,都是聊错了对象。嫁给三观一致的人,就像遇见世界上第一个自己,哪会没有聊天的话题。

  嫁给懂你的人,无论发生什么意外状况,他都会义务反顾地支持你的决定,爱着你。

  就像安徒生童话里《老头子做事总不会错》那个温情故事一样,即使老头子在去集市的路上,把马换成了奶牛,奶牛换成了羊,羊换成了鸡,鸡换成了烂苹果,老太婆也不会生气,依旧会说,老头子做事总不会错。

  因为懂得,所以快乐。老婆子懂老头子的爱,她没有骂老头子笨,也没有笑老头子傻,而是支持老头子的决定,并亲吻了他。

  姑娘,如果你嫁人,请一定选择一个三观一致的爱人

  这样你们才能把情长嵌入深幽而繁盛的光阴,让波澜不惊的日常成为幸福的风景。

  每一天,你们都会有趣味相投的惊喜和志同道合的甜蜜。

  姑娘,如果你遇人不淑,请一定要学会及时止损,千万别委屈自己跟一个三观不合的人纠缠不休,给自己一点和风雨坎坷挥手告别的勇气

  你要记住,无论经历何种过往,你都值得再次拥有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