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短篇:娘的生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经典短篇:娘的生日

2018-05-03 05:06:55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经典短篇:娘的生日

  内容来源:文/ 文文葛朝阳,图文综合网络

  分割线-旋转的花

  爹打电话给我说:你娘六十岁生日,你打算怎样为她过生呀?我说,把你们两老接到城里来,到餐馆订几桌,喊上亲戚朋友一起来热闹热闹。爹说,好是好,还是问问你娘吧。娘在爹旁边搭话了,娘说,儿呀,城里饭菜贵,分量少,不划算呀。娘停顿了一下又说,要不,这样吧,到乡里摆几桌,你和你爱人商量一下,给我几千块钱,东西我去采购。我听着吓了一跳,娘平时一贯反对铺张浪费的,可今天是咋了?电话那头娘又在问,儿呀,你听到没有啊。我赶紧说,听到了,听到了,这事不要跟她商量了,隔天,我把钱送回来。

  隔天,我就把钱送回去了。

  分割线-旋转的花

  娘生日那天,我们一家三口人赶回乡下。哪知,进院发现门上挂了一把锁。这娘和爹又在唱哪出呢?我打电话给娘,娘的手机关机了。我又打电话给爹,爹的手机接通了。爹说,你们都回了?我说都回了。爹说,你们到前头你们大伯家吃午饭吧,我已经跟他打招呼了。我说,娘和你不是都说好了,在家摆几桌的吗?爹说,这事,先别问了,以后我跟你解释,我和你娘在骑车搞短途旅游,不多说了,挂了。

  过了半个月,同村的根叔提着一蛇皮袋花生、时令蔬菜到城里找我,根叔说我来感谢你呀,大侄子,感谢你托你娘捎来的钱,帮我女儿圆了大学梦。

  我一下就明白了,娘生日的那天为什么不在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