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短篇:母亲和儿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经典短篇:母亲和儿子

2019-04-13 04:37:36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经典短篇:母亲和儿子

  内容来源:尹定瀚,图文综合网络

  -01-

  父亲临终时,给我讲了一个故事

  有一位母亲三十多岁的时候,她有个孩子七八岁。有一天,下着雨,儿子走在前头,母亲走在后面,因为路滑,孩子一不小心从桥上掉了下去,落到水里。母亲瞧见,像疯了般地跳进水,一把抓住儿子。只可惜,母亲不会游泳,只知道在河水里拼命地托着儿子。在危急关头,幸好有位水性很好的路人经过,将母子俩救了。几十年后,像是天意安排一般,有一天,母子俩再次经过这座桥。只不过这位母亲已经六十多岁了,由于多年的操劳,她行动已经很不便,但依然走在后头。老母亲脚一滑,从桥上掉进了水里。儿子回头看到母亲落水,桥离水面并不高,于是,他站在桥上,把手中的扁担伸进水里,喊母亲快抓住。只可惜,老母亲连伸手的力气也没有,被水给冲走了。

  -02-

  一天后,人们在下游发现了那位老母亲的尸体,都抹着泪说:母疼儿长江长,儿孝母扁担长。

  父亲讲完这个故事,欲言又止。我看到他显得很疲惫,说:你别讲了,我明白,我们会照顾奶奶的。父亲很欣慰地点了点头。

  那时父亲已经在病床上躺了五个月,生命到了最后时刻

  那些日子里,母亲终日以泪洗面,却从未发现奶奶有任何悲伤表情,她依然像往常一样每天早早地起床,给鸡喂食,然后做饭。

  每有亲戚乡邻来探望父亲的时候,奶奶都像往常一样微笑着跟他们拉着家常,像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儿子快要离去一样。

  -03-

  来来往往的人都摇头,叹息说,没想到老太太糊涂了,自己儿子的生命快到尽头了,她却像没事一般。

  我也一直觉得奶奶是老糊涂了,因为我好几次看到奶奶走到父亲病床前,伸出苍老的手抚着父亲的额头,冲父亲微笑,问他想吃什么,并告诉父亲不用担心她,她的身体好着呢,一定可以活到曾孙子出生,还可以带曾孙子呢。

  没过多少日子,父亲安详离开人世。那天,家里哭成一团,唯独奶奶没有流泪,一个人坐在那里,眼睛一直看着门口,谁叫她也不应不动。

  第二天,我才发现,奶奶的头发已经找不到一根黑色的了,仿佛一下子老了十多岁。

  -04-

  在父亲去世后的一个星期,奶奶一粒饭都未曾下肚。

  一个月后的一天,在奶奶的床前,奶奶拉着我的手,跟我讲了父亲讲过的故事。讲完,奶奶木然地望着窗户自言自语地说:母疼儿长江长,娘不想你走得有牵挂啊!

  八个月后,奶奶也离开了人世。在一个大家不曾想到的夜里,奶奶睡下后便没有再醒过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