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于朋友

2016-05-08 作者:湖畔 来源:湖畔原创 阅读:载入中…

关于朋友

   关于朋友

  犹记得很多年前,一个朋友问我,你对朋友的定义是什么呢?我清晰的记得我的回答:朋友不是谁对谁好,谁付出更多,而是两个人思想一致,有共同的价值感,就像钟子期和俞伯牙一般的高山流水。然而现在回想起来,这个想法是多么幼稚可笑呀。

  毕业至今差不多6年了,这个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然而很多的想法却在工作生活中潜移默化,慢慢的改变了,说不上是变成熟还是幼稚,变好或是变坏,变沧桑或是世故,只能说岁月是一把杀猪刀,捅进了时光的隧道,只是亮闪闪的进去,出来却带了红色与悲伤

  曾经自己,脸上不管是欢乐或是悲伤,每一种表情都是那么真实,看看毕业前的照片,尽管还是那么胖,衣服土土的,人也是素素的,可是我依旧能从照片里看到微笑笑到了眼睛。那种灿烂,于现在的我来说,可谓是亮瞎了眼吧,光是一张照片便能看到所有的阳光

  有人说,所谓的成熟就是当你的脸上别人读不出任何表情。淡漠,僵硬,不知道是谁动了青春的弦,最后弹出了满曲的忧伤与冷漠。因为尽管世界越来越小,联系越来越紧密,可是我们却明显感觉到我们的关系其实在越来越疏远,内心真正的疏远。人越来越独立,越来越冷淡,最后也会越来越孤独,朋友就变得越来越弥足珍贵。

  也许大部分走过青春岁月的人遗憾的发现,那个最好的朋友很少是来自办公室的,而大多是学校或是其他有共同青春回忆的人,因为一起成长,一起拥有共同的东西,他们不一定心意相通,但是他们都是真心相交。

  因为始终觉得要两人心意相通,因为我的过于执着,我失去了一些可以真心相交的朋友,哪怕她们都伸出了友谊之手,甚至付出而自己的满满努力,遗憾的是那时候我似乎未开窍一般,最终将这类朋友推离了自己,等到自己真正想回头时却发现,有些遗憾已经无可挽回。 (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人的一生总会遇到形形色色的朋友,有君子之交,也有泛泛之交,有一面之交、点头之交,更有知音知己、乃至亲如兄弟姐妹的朋友,有人说交情深浅便是上辈子缘分深浅,交情浅则是缘分浅,他们或多或少上辈子都在你的生命出现过,只是牵绊深浅不同,这辈子再相遇,便是让你拾起上辈子的缘分。

  曾经的我会依据自己的心性与朋友相交,天性自然有亲近与疏远。走过青春岁月的我如今更愿意以真诚相交。朋友的真诚付出,我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并非所谓的礼尚往来,而是我已懂得。在一个人心浮动的社会,每一份真诚的付出都是难得的,都值得我们珍惜,他们会慢慢感动我们,让我们的心越来越近,真正打动人心的是真诚,有心自然相交。而每一份付出倘若都没有回报,便是以德报怨,何以报德了。因为友情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单方面的投入永远不会有结果。和任何一段感情一样,双方的有意维护,才能让友谊之花灿烂开放。

  我庆幸在我的人生旅途打开了自己的心扉,遇到了很多朋友,也没有完全错过好朋友,尤其遇到了一些我喜欢,而她们也喜欢我的朋友,或许用喜欢这个词浅薄了些。然我着实感恩,在旅途中有这么多朋友的陪伴。我们不一定经常相见,但是我们的心底时常怀念,我们的距离不一定很近,但是我们的心始终在一起。我们的生活圈子不同,我们的工作性质不一样,我们还都有了不一样的变化,然而我们的真诚的心,对朋友的关怀始终不变。我们珍惜在一起的相聚时刻,我们分享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遇到小挫折,我会想到,我的朋友,或者说闺蜜就在我的身后。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朋友不在多,真心就行。岁月会变迁,人也会改变,但是本心其实是不变的,或者说其实我们应该保持本心。维护那些我们内心里占有位置的朋友,你们在一起或许不能高谈阔论,你们甚至会出现分歧,但是如果你能感觉到深深的诚意,你能感觉到一颗想真诚相交的心,如果她让你的内心感到温暖,如果不能确认,那么请至少不要推开她,也许你会发现她其实是你这辈子最想抓住的朋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朋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