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致 双 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致 双 亲

2017-02-12 作者:郑学珩 来源: 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爸妈在,家在,爸妈不在,兄弟姐妹是亲戚

致 双 亲

  致 双 亲

 

  ——献给父母补办生日之际

 

  尊敬的爸爸妈妈

 

  我曾看过一个节目,叫做有爱“你就大声说出来”。儿子自小是一个不善言语的人,但心里有好多想对二老说的话,就用书写来表达我的心意吧!

 

  就在爸妈今年生日之际(爸妈生日分别为农历十月十三和十四),本来头一天就联系了姐弟回家给二老过生日,正赶上大雪封地。娘知道后打电话说路太滑不好走,为了安全不让回了,为了不让爸妈但心,我也就应了,有句话叫“听话”也是一种孝敬。其实我感觉的到二老需要我们,那怕是一个电话,一句问候,二老高兴,就像有一首歌曲叫《常回家看看》,不管时间有多忙,我们需要回家,那怕是帮爸爸妈妈捶捶背、揉揉肩、说说话、唠唠嗑,那是我们应尽的本份。让我说无论是什么样的天气,孝没有距离。

 

  老祖宗很智慧,把“孝顺”二字放在一起,我想所谓孝,就是让二老顺心吧。我看过一篇文章,当母亲分娩时要经受57(单位)的疼痛,而人最大能承受45(单位)的疼痛,分娩时的疼痛相当于20根骨头同时骨折。其实,我们的生日,是母亲的苦难日,爸妈已经没有了双亲,如今二老已到古稀之年,爸妈把我们养大,我们应赔爸妈慢慢变老,何况我们又不是离家很远,就是再远只要有这份心也就近了。亲人,只有一次的缘份,无论相处多久,珍惜相聚的时光,下辈子,无论爱或不爱,孝与不孝,我们都不会再相见,人要懂得——感恩、惜福。 www.WENzhangba.com

 

  电视台曾经做过一次专访,问什么是幸福。让我说爸妈、子女身体健康是福,一家做在一起其乐融融是福,出门在外给爸妈报个平安是福……。古人云“体之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这是孝的开始,我们做子女的家庭和睦,工作顺利,不给二老添堵,就是爸妈的福。看“福”字的释意,古人认为,福字,衣字旁,加上一口田,有衣服穿,有口田可以种,就是幸福之人了。其实这只是其中之一,爸妈最牵挂的是子女身体健康、家庭和睦,这是二老的夙愿,因为我们是爸妈生命的延续。其次才是收入的多少,家庭的福贵与贫穷

 

  趁爸妈身体硬朗,我们应多回家团聚,让二老高兴,今儿来,明儿走,不至于让爸妈孤胆,成为空巢老人,他们老了,需要我们。人们常说“爸妈在,家在,爸妈不在,兄弟姐妹是亲戚”。不要到了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时候,后悔一生,没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有些东西失去了就再也回不来。请爸妈身体不适时,一定要第一时间打电话,没有忙与不忙,您把我们养大,这是我们的责任义务,“孝”写的好,上为老,下为子,是我们尽孝心的时候了。愿爸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心想事成,后二十年我们陪您一起渡过。

 

  您的儿子

 

  郑学珩f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致 双 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