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块钱的皮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一块钱的皮鞋

2015-10-23 作者:潇萍 来源:中国青年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生活快乐简单最好。

一块钱的皮鞋

  我在加州的一家公司做会计。穿一双旧皮鞋上班。一天中午,我发现皮鞋底的胶木坏了,需要把钉子拔掉,就去仓库问托尼借一把老虎钳,可是那钉子非常结实,怎么也拔不下来。就请托尼帮个忙,托尼拿起那只鞋子,看到鞋底上写着一个$1.00,他抬起头来望望我:“这钉子是一块钱啊?”

  我说,这双鞋子一块钱。他把眼睛睁得很大很大:“啊!你穿一块钱的鞋子啊?你这么高雅的人,穿一块钱的鞋子?”他非常吃惊,皱着眉头疑惑着:“会计穿一块钱的鞋子?”他怎么也不相信,衣冠楚楚的会计穿着高跟鞋上班“咯嗒,咯嗒”样子是那么楚楚动人,怎么穿的是一块钱的鞋子。好在,那廉价的鞋子曝光 ,并没有降低我的身份,托尼给我竖了一个大拇指并投来敬佩的目光。

  我和女儿来美国时非常贫穷。我们学会怎样省钱,存钱。美国周末有很多人家喜欢在院子里摆摊,把家里不用的东西拿出来卖,这叫做yard sale。我和女儿最喜欢逛这种院子市场。听说来美国如果没有搬过八次家,就不算生活。我们也常常搬家。

  一次,我们搬进一个后院的小屋,里面空空然一无所有。我们在院子市场花20块钱买了一个冰箱,花20块钱又买了沙发,锅碗瓢盆也都是那里收购来的。还买到一些美丽的花墙纸,花不到100块钱就把一个温馨的家建立起来。我们在那里住了3年,再搬家时,哪些东西扔了也不可惜。

  买二手货不仅仅是我的爱好,在美国,不管是富人还是穷人,大家都爱逛Yard Sale,即便是千万富翁,也喜欢在院子市场里掏宝。由于美国人常常搬家,所以用过的东西转手给需要的人们,让他们花很少的钱安置新家,也算物尽其用。我喜欢这种货物流通方式。(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yard sale如同百货商店,什么都有。那天我在一家院子里,看到这双皮鞋,几乎是全新的,尺码正合我脚,它确实是一双名牌鞋子,我穿着很舒服。那鞋子的主人是一个女孩,说她妈妈鞋子太多了,老了也不穿高跟鞋,就把这些鞋子拿出来卖。我花了一块钱把它买回家,穿着它外出当我的会计。有人对我说:“人家花八十块买一双鞋,你花一块钱买鞋。这种消费方式,把年薪两万变成年薪十几万呢!”

  在美国,有老人搬去老人院住了,家里的东西就会统统清掉。他们收藏的东西真有宝物。在雅凯迪亚,一个医生搬去了老人院,儿女们要把房子卖掉,打开家门让人们进去挑东西,家具和所有的用品都是非常昂贵的,好些东西已经成为古董。有人就买到一台1857年的古董缝纫机,只花三十几块钱。我看到他家居然有一个图书室,里面存放上千本书,从科技类到烹调类到服装类,什么内容都有,简直就是一个完美的书店!听说还有人在yade sale 收集到齐白石老先生的原画。总之不管什么人,只要你逛院子市场,都会有欣喜的收获。

  加州的阳光灿烂明媚,周末在阳光下开着车逛街、淘宝,是一种享受。新移民的第一课,即是省钱,省钱的开始就是逛Yard sale。我想说:“没有逛过Yard sale,就不算来过美国。”在这里,我们白手起家,创造了自己的家园。我穿着那一块钱的皮鞋,在公司当了好几年会计。 省下钱来供女儿读书,买房子……如今女儿已经毕业于医学院,我们拥有了自己的房子。但我们依然不在乎名牌,服饰不在于价格多贵,只要搭配得体,照样可以风风光光地当白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块钱的皮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