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追求爱与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追求爱与美

2015-12-16 作者:李银河 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独处需要两种元素,一是内心强大,二是内心丰富。

追求爱与美

  静和动是一对矛盾,又是一个硬币的两面,人总是静久思动动久思静的,就像旅游,在一处住久了,就有出去旅游的冲动;在外面流浪久了,又会有回家的向往。人与社会的关系也是这样。一人独处久了,就想凑凑热闹;热闹久了,又想一人独处。

  我的内心总是趋向于静谧,不喜热闹。在生活的大多数时间,愿意一个人静静地避开人群,过自己安静的日子。我在滨海小城,可以一个人在一栋空荡荡的大房子里一住几个月,别人会以为苦,我却怡然自得。

  独处需要两种元素,一是内心强大,二是内心丰富。内心强大是指对他人没有依赖性,能够独立支撑,无论在物质上还是精神上,像一棵独立支撑的大树,而不像绕树的春藤;像独立完满的人,而不像依人的小鸟。内心丰富是指不会真到了无所事事穷极无聊的地步,总是有写作的动力,有读书的渴求,有观影的兴致,对美有永不餍足的爱好和追求。只有这样,才能只是感到时间不敷使用,而不会感到无聊。(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叔本华的钟摆理论在说,大多数人在需求未得满足时陷入痛苦;在需求已得满足时陷入无聊,人生就在这痛苦与无聊的两端像钟摆一样摆来摆去。在一切物质需求已得满足的境况中,能够继续自己对于爱与美的不懈追求,终身不必陷入无聊境地,这是对人的一个极大挑战。我面对这一挑战跃跃欲试,信心满满,决心将全部身心浸淫在对爱与美的狂热追求之中,并把这一激情保持终身。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追求爱与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