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自己当个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把自己当个宝

2022-03-20 09:32:38 作者:若愚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鲍海英

  我有一个女友,特别注重自己的外表和形象,从10年前首次整容后,又先后接受了五六次整容手术,最后终于将自己整成了传说中的美女。那么,她现在一定对自己的相貌很满意了吧?不,她懊恼极了,因为她发现,自己还有更多部位不完美,需要将整容进行到底。

把自己当个宝

  我还认识一个画家,因无法评判自己画作的优劣,于是他想出个办法,把自己的画放在闹市区,请行人在认为是缺点的地方打叉,当晚,他沮丧地发现,那幅画上全是叉叉。他把这个郁闷的结果告诉了我,看他很不满意的样子,我让他重新画一幅给我。几天后,我继续将它摆放在闹市同一位置,请路人在认为是优点的地方打钩。当我打电话请这位画家来现场时,他惊喜地看到,画上密密麻麻全是钩。

  生活中,一个人长得美或丑,一幅画的优或劣,从来都是见仁见智,如果非要寻找不完美,那就是跟自己过不去。在美丑上,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幅完美的作品,只不过受到外界因素影响,我们变得没自信罢了。女人最容易犯错的地方,就是拿别人的相貌和自己比。因为女人太习惯比了,上学比成绩好,谈恋爱比男友帅,嫁人后比家里钱多钱少,比谁家孩子先会跑,诸如此类,没完没了比下去,越比越不相信自己,越对自己不满。

  鉴于此,我倒喜欢上洪晃这个“名门痞女”了,这个怎么比都算不上美女的人,却总是以吹口哨的轻松笔触写出犀利文字,电视节目中每每妙语如珠。她不美,但女人堆里很难找出一个比她幽默犀利的女子来;她不靓,但即便是跟“气场”很大的名人做访谈,一眼就能领略到她一颦一笑、清扬飒爽的女人味。谁能不喜欢一个相信自己、喜爱自己、会放大自身优点的女人呢?所以,有时候欣赏别人,不如欣赏自己,相信自己,爱自己,我们不妨把自己当个宝,因为这样,你才会有自信,有自信,你才会绽放你的独特魄力,你才会赢得别人的尊重和赏识,才会感受到自己的价值和对生活的信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把自己当个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