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比出来的烦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比出来的烦恼

2016-12-17 作者:苗君甫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只要今天的你比昨天进步了就是好事,何必计较那么多。

比出来的烦恼

  带孩子去操场上玩,经过宣传栏时,看到同事李老师的孩子正在认读宣传栏上的汉字。李老师的孩子两岁多,却能认识那么多汉字,而自己的女儿都已经三岁半了,远远没有人家认识的多。

  突然有些急躁,好像自己的孩子除了会疯玩,什么东西也不会,原本觉得挺幸福的你,突然不快乐了,怎么自己的孩子和人家差这么多呢?

  和朋友聊天,听说她家新买了一台车,出门再也不用排队等公交,假期还可以自驾游。想想自己,到现在出门,还是一辆自行车,远远没有人家富足。

  突然有些烦心,一直都是工薪族,没有能力大富大贵,车和自己无缘。原本觉得挺知足的你,突然不快乐了,怎么自己的家庭条件和人家差这么多呢?

  晚上上网,常去的群里,文友们在晒这个月收到的稿费和发表文章数量。看看自己,稿费收入比不上人家的五分之一,发表的文章数量更是比不上人家的零头。(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突然有些难过,一直在认真写字,却没有能力让自己的文章遍地开花,芬芳满天。原本觉得挺开心的你,突然不快乐了,怎么自己的文字和人家差这么多呢?

  这样的时刻,你有过,我也有过,而我们的烦恼就这样比出来了,开始觉得自己的生活简直糟透了,没有任何的乐趣可言,根本就是一团乱麻。

  如果不是看到同事的孩子认识那么多字,也许那个傍晚会和孩子很好地相处,享受属于母亲简单小快乐,可是因为比较,便没心思和孩子好好玩了。

  如果不是听到朋友新换了车,也许每天骑自行车出门,还是很快乐。可是因为比较,出门看景毫无情趣。

  如果不是听到文友们发了那么多文章,也许那个夜晚会一如既往地写字看书,享受和文字相处的和谐时光。可是因为比较,看不进去一页书,写不出一个字。

  仔细想想,我们的烦恼常常都是比较出来的。和别人比较是烦恼的根源,因为比较,我们的烦恼被人为地扩大;因为比较,我们的烦恼突兀地显现;因为比较,我们的生活乱了阵脚。

  也许我们应该做的是和自己比较,只要自己的生活今天比昨天好,只要自己的孩子今天比昨天懂事,只要自己的文字今天比昨天好,这不就是希望,这不就是进步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比出来的烦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