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没有捷径,只有经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幸福没有捷径,只有经营

2016-12-16 作者:elena 来源:elena原创 阅读:载入中…

幸福没有捷径,只有经营

   夜,静谧无声,月,温如水。

   此刻,如欣正睡得香甜,忽然一阵哇哇哇的哭声,又惊扰了美梦,困得睁不开眼的她推了推酣睡中的嘉明。

   “老公,给儿子换片尿不湿,完了再喂150毫升奶粉。”

   “好嘞,老婆,你继续睡。儿子乖哦,爸爸抱……”

   自从这个小恶魔降临以来,对如欣来说,能睡整夜觉就是奢侈。还好有这么个疼惜自己的老公,幸福如此,足矣,如欣美美地想着。

   上班途中,车上的收音机里飘出一首歌曲,《等一分钟》,如欣感觉如此熟悉。也勾起了她那段最深的记忆

   与嘉明的相遇,并非电影情节那样浪漫,但却很真实倾心。嘉明是如欣大学同学的高中同学。在没见面之前,常常从共同认识的人那里听到对方的名字,好奇感油然而生。

   嘉明是个长相俊朗、性格内敛、思想沉稳大男孩;如欣,一枚如诗的女子,长发飘飘,热爱学习,性情温和。

   偶然间,在校友网上,通过可能认识的人,他们互加了好友。时常侃侃梦想,聊聊人生,共同话题颇多。一来二去,这样的交谈成了习惯,就如一日三餐般不可或缺。

   嘉明的主页加着一首徐誉滕的“等一分钟”,一直在循环播放,她每次进到那里,都会用心听完那首歌,品味着歌声里所散发的感伤和温情

   嘉明和如欣不属于同一个校区,不论夏热冬寒,几乎嘉明每天都会踩着单车来到如欣所在的校区,陪她。因为他懂得,最真切的告白,就是陪伴。两人一起食堂吃饭,一起在影剧院看电影,一起在教室自习,一起在到游泳馆游泳,一 起在操场跑步,几乎校园的每一处,都留有他们的足迹。

   清浅流年,情深义重,幸福就像花儿一样,在长大、盛开。四年的光景里,他们相处融洽,你侬我侬地热恋着,各自的眸子里也都只有对方一人。

   他们在教室一起画着婚纱的手稿,一起畅想着美满的未来,好不甜腻。嫁他,是如欣一直以来的梦想。

  面临毕业实习问题,如欣的父亲是市里的警察局长,早就在当地为她安排好了工作,而嘉明签订了上海的一家大型IT公司,前景极其可观。

   大学校园里总流行着这样一句话,毕业就说分手

   离校前的那段日子里,俩人是最难熬的……分手?那这近四年的感情怎能就此舍弃?那毕竟都是付出了青春和真心的啊。 (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离校的前一晚,嘉明送如欣去宿舍,看着如欣远去的背影,嘉明若有所思。

   “如欣!”嘉明喊道。

   “我们不分手,我们要坚定地在一起,相信我,一定会给你一个你想要的未来,我们共同设计的那款婚纱,一定会穿在你身上,我会在你向往的教堂,为你戴上戒指,一辈子牵着你的手,不放手。如欣,我爱你!”

   听着这段话,如欣的心都快跳出来了,如此内敛的他居然能说出这么动情的话,她分明看到了他的眼眶有泪水打转。

   如欣感动得不知说什么才好,如小鸡食米地不断点着头,飞奔投到他的怀里,他的臂弯是最安稳的依靠,此刻她的泪水浸湿了他的衣服。时光定格,唯美如画,温馨醉人。

   毕业以后,他们坚定地待在同一个城市——上海,住在出租屋里,一起实习、工作。为了共同的期许和美好的未来,一起打拼着。

   因为嘉明从事IT行业,非常用脑,如欣则洗手作羹汤,为他做各种营养美食,也只有她才明白他的辛劳、他的累,他那样努力地去奋斗着,为的就是能给她安暖踏实的未来。

   这样的日子,充实而又温馨,谈恋爱是浪漫的,生活是油盐酱醋,吵架也在所难免,每次嘉明也都会哄着她,而她也是心软之人,慢慢也就和好了,生活就是如此,各退一步,便真的海阔天空了,偶尔的争吵也给这段爱情增添了不少色彩。

   时过经年,他们的理想一一实现,也在上海买了房,拿房的那一刻,像电影情节似的,嘉明拿着戒指,单膝下跪:“如欣,嫁给我吧,我会爱你宠你,一生一世。”多年来的相处,让他们更加懂得对方。

   如今,他们有了爱情的结晶,恋爱时的甜蜜依然如故,爱一个人慢慢也会成为习惯。

   如欣生产那天,嘉明在产房外候着时,内心焦躁难耐,一直向上帝祈祷着母子平安!当护士出来叫了一声“谁是叶如欣的家属?你家生了,8斤2两,男孩,母子平安!”听到母子平安,嘉明深呼了一口气,激动欣喜

   有时看着妻子肚子上那永不会逝去的刀疤,他深刻明白,女人为你生儿育女,也是去鬼门关走了一遭。他发誓,一辈子对她好。

   嘉明的父母,对她就像女儿一样疼惜。自从如欣嫁到他家,没受一点而委屈,她也时刻提醒自己要改改坏脾气,对 嘉明的家人要像对自己的父母一样,因为他们同样用心地爱着你。

   因为她明白,幸福没有捷径,只有经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