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中校园里蝶舞逐花香,青春飞扬的季节我们挥动着爱情的魔法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高中校园里蝶舞逐花香,青春飞扬的季节我们挥动着爱情的魔法棒

2016-12-11 作者:45°角 来源: 情感微倾诉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十七岁,懂得什么是爱,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吗?

高中校园里蝶舞逐花香,青春飞扬的季节我们挥动着爱情的魔法棒

  讲述人:杨力(化名)  17岁

  A我和艾美的故事只有开始,没有结尾

  我想说说我和艾美(化名)的故事,我们的故事还只是开头,没有结尾。人生路很长,我们会一直走下去,我们的故事也会讲下去。

  我和艾美是高中同学,对,高一时候认识的。第一次见到艾美,我心里的一句话是:唉,这小姑娘怎么不爱收拾,头发乱蓬蓬的。女班主任张老师和我一样的看法,不过呢,我只是腹诽,班主任就直接走过去说了:“艾美同学,学校对学生的发型是有规定的,不许烫发,你这头发还烫得乱七八糟的,回家收拾去。”就见艾美貌似委屈地瘪了瘪嘴道:“张老师,我的头发是自来卷,没办法啊,要不要烫直呢?”张老师没话了,暗暗翻了个白眼,说了句:“哪倒不用,只是以后要梳整齐了。”

  听她与班主任的应答,当时感觉这个叫艾美的同学真挺逗呢,瘦瘦的身板尖尖的小白脸,加上那一头乱蓬蓬的卷发,抽象得像个二次元卡通人,绝对算不上美眉,可绝对是个让你一见就忘不了的人。嗯,高一时候的我,实在算不上循规蹈矩的好学生,学习还不赖,可性格却飞扬,品评女生的眼光一直都是不错的,因为从初一开始,我就会追女生了,追过不少,成功率却近乎零,这是让我丢脸伤心的硬伤,知道我的朋友总是嘲笑我,说我追女生追来追去,没追成女朋友,全成了女基友。他们说得对,我也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

  刚开学就是军训,大夏天军训那个苦,不说都明白,在大太阳下走正步,简直是丧心病狂啊,一天下来,白娃娃全晒成非洲人了,非洲人谁最像?艾美呀,那一头鬈发,小白脸再晒成小黑脸,整个是非洲来的小精灵!说她小精灵,还因为她太瘦,瘦得最小号的军裤她穿着都太宽,我猜自然是要扎皮带的,可检阅的时候,怎么看见她全程都在偷偷地提裤子呢?真好玩!

  从一开始对艾美印象就深刻,可直到军训结束,我和她还是零交流。从小到大,我的女基友中还没有她这样的款,我还没拿定主意追是不追。接着就正式上课了,小小的艾美坐在最前排。有一个课间,后座的哥们捅了捅我的背说:“你看前面那个叫——艾美的小女生,真可爱!”我斜了他一眼说:“是可爱,那又怎样。”哥们笑道:“我想追啊。”啊——我心里顿时警铃大响,连脑子都没过,一句话就冲口而出:“她是我的,不许追。”哥们先是诧异,然后是鄙夷,看了我一眼,无语——因为老师推门进来了。

  既然已经放出话去,她是我的,就得有实际行动了——就算装也得把网撒出去。在这方面我是熟手,第一步,递条子啊。事不宜迟,上课时间我就把纸条写好了,至于内容,就不详说,反正差不多。纸条顺利传到了艾美的手里,不错,很快就有回应了,她还我一个纸条。看了艾美的纸条,从来张扬自信的我难得的自卑了一次,我感觉我的字还不算丑,可看见纸条上艾美挺秀的字迹我一下绝对自己差了一截子,连纸条都不敢传了。不过,我撩妹不怕作死,不传纸条不意味就放弃,下午大课间,我过去摸了一把艾美的小脑袋就跑出了教室,丢下身后一片“嗷、嗷……”的起哄声。

  B朋友友还是艾美,瞻前后顾不明所以

  我想,艾美对我的第一撩也绝对是印象深刻,就像我对她那精灵古怪的样子印象深刻一样。其实,我这人吃亏就吃亏在不够高大英俊啊,个头还行,中等偏上,相貌却是乖乖男的样子,不酷不帅不霸气,绝对不是吸粉的第一眼帅哥啊。可是,只要跟我打了交道,就绝对不会小觑我。

  当天晚上回去就和艾美聊上了。离开了学校那个刻板的环境束缚,我整个人都活起来了,好友们都称我是毒舌少年,三两句话就开嘲讽,不过虽是毒舌,别人都还很爱听。艾美一样也爱听,三言两语就把她给逗笑了,说我这人真逗。真逗就好,就怕无味,那就没戏。

  下一个双休日,我花了大半天的时间叠了100只五颜六色的桃型心,装在一只玻璃瓶中。星期一早自习就塞给艾美,我说我的心已经被你给占满了,就把心交给你保存吧。玩点浪漫哈,女孩子喜欢这个的。我还有一个最大的优势是,我单纯的外表让女票们都以为我是乖乖男,所以在追女生的时候,很容易就赢到助攻,她们会帮我说好话,说我是个不错的男孩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很快的,艾美的生日到了,这是个不能错过的献殷勤的时机。我拉上初中的女好友一起上街给艾美买礼物。我想,我那初中女好友肯定不怀好意,她说,别买毛绒娃娃,别买玫瑰什么的了,那都太俗了,要送就送不俗的。那什么是不俗的呢?我听了她的话,买了个至今我都不明白算什么玩意的东西做礼物,送给了艾美。艾美看见我送的礼物眼睛睁得溜圆,看到她圆睁的眼睛我知道坏菜了,着道了,来不及了。转身她就会把我的礼物给扔了吧,特别是我看到身后转出我后座的男生送给她一个白毛绒娃娃,而艾美把她长着一头鬈发的脑袋埋在毛绒绒的娃娃脸上的时候。

  这件事让我深受打击,我是这样一个人,虽然自己随随便便的谈不上专一,可我对女朋友可是要求专一啊。我不知道后座会和我同时追艾美,更没想到,艾美也会收后座的礼物。这让我心里醋海扬波,哼,既然不能完全属于我,宁愿不要!于是,很有一段时间,我再不理艾美了。当然,这其中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初中时那个女好友,我俩曾是同桌,一直玩得很好,可我一直拿她当好哥们啊,可她知道我喜欢上艾美之后就很不开心,我不忍心让她不开心,所以,在对待艾美这件事上就瞻前顾后的。唉,我的性格其实真的很软弱,心太软,不会拒绝,就糊里糊涂地混日子。

  日子混着混着就到圣诞节了。混日子的这段,不知道我和艾美的关系不知道算啥,友谊已过爱情未满吗?我们拥抱过,天太冷,我扑上去给她一个熊抱,她亲我一下,吧唧一声亲在脸颊上,我说:“哎呦,今早我没可洗脸啊!”她笑骂:“坏死了”!圣诞夜,我送她一个大大的红苹果,平平安安嘛,看着她捧着红苹果脸冻得像红苹果笑呵呵的傻样儿,我忍不住抱住她的脑袋吻上她的唇。

  C我也是傲娇的人,且看谁耗得过谁

  可是,可是我和艾美算什么呢?有时候真的很纠结,女好友是我的好朋友,艾美是我在乎的人。我不知道该选谁或不选谁,我都要好。人家说我花心,说我游戏感情,可天知道,只有我自己知道,谁的感情我都不敢戏,事实上,是我心太软了,对感情都太认真了,才如此左顾右盼,难以取舍。

  圣诞夜,艾美问我到底喜欢谁,鬼使神差地,我说,我都喜欢。艾美的脸一下白了。圣诞节那天,她传给我字迹好看的纸条儿说分手,我没回应。当天晚上,说起这个事,我调侃道:“我们牵手了吗,还说什么分手?”艾美骂我流氓,然后删了我。我不能想象艾美那个晚上是怎样度过的,反正我很难过。接下来的日子,她见了我像见了仇人一样,我每次想和她说话,但看到她冰冷冷的眼神失去了勇气

  接下来的那个寒假,我过得特别颓废,感觉像是丢了很重要的东西,感觉什么都没了意义生活中没有艾美,别的朋友要不要也就无所谓了,初中的女好友约我出去玩,我也推脱掉了。反正我没和艾美在一起,我拒绝得坦然。这么想着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我真正在意的、真心喜欢的是艾美啊。可是,这话又从何说起呢?

  接下来的一学期,我和艾美、和别的那些女好友都保持着若即若离的关系。朋友们又都笑我,说我追女朋友又追成女好友了,昨日重现!我只有自嘲:长在花丛走,片叶不沾身啊!本人乃真君子也!

  很快暑假就要到了,高二分科,这个班就要拆了。同学们都有些离情别绪什么的,于是就和几个要好的一起出去。在烧烤摊喝了几杯啤酒就有些飘,喝飘了就说埋在心里的话。身旁有一个是艾美的闺蜜,我问她闺蜜我和艾美还有可能么?闺蜜说:“你说呢,她真被你伤到不轻啊。”我难过地低下了头。闺蜜笑道:“也别这么灰心丧气,你知道艾美选的文科还是理科?”我说不知道。她说:“理科,你知道她为什么选理科吗?。文科才是她的强项。”我说不知道。她说:“你什么都不知道,她选理科是为了你,因为你选理科。”我听了一激动,可艾美为什么还是不理我呢?

  高二开始了,我和艾美都留原班,我们是理科班。可是,艾美到现在对我还是爱搭不理的。我呢,也是个傲娇的人,且等着吧。看谁耗得过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