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要你愿意走,踩过的都是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只要你愿意走,踩过的都是路

2017-01-08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生命中的每一次经历都是最宝贵的财富

只要你愿意走,踩过的都是路

  人生是一场无常的旅行,无论我们怎样志在万里,伏枥远望,无论我们怎样小心谨慎,憧憬完美,总有一天,我们会明白:人生没有坦途,生活就是砺炼,福祸同行,甘苦相兼才是常态。不灰心,少报怨,静心以对,活着,就必须勇于面对苦难;前行,就必须坚强承受伤痛。

  行云流水是人生的理想境界。当起则起,当止则止,看似漫不经心,实则坚定不移。如果没有目标,生活会陷入迷茫颓废的泥沼,浪费许多宝贵的时光;如果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不计成本,就算实现了目标,人生也索然无味。要在追求理想和自在洒脱之间,找到那个交叉路口,这样我们的人生才会优雅从容

  人生如登山,前半生上山,要尽量努力登的高,越高看到的风景越不同,没有达到那个高度的人无法理解你看到的是何景色,而下半生是下山,就要悠闲自得,偶尔回头望望,想留住那道风景但最终还是在山后消逝。

  人累了,就休息;心累了,就淡定。长大了,成熟了,这个社会就看透了。累了,难过了,就蹲下来,给自己一个拥抱。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同情你,怜悯你。你哭了,眼泪是你自己的;你痛了,没有人能体会到,那么你只有流着泪去微笑。(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带着目标上路:目标是一盏明灯,照亮了属于你的生命;目标是一个路牌,在迷路时为你指明方向;目标是一支火把,它能燃烧每个人的潜能。人生的道路难以一帆风顺,也固然布满荆棘、充满坎坷,只要有明确的目标,你就会看到曙光,看到希望。即使前方的风浪再大,也会执着追求,无怨无悔。

  昨天是今天的历史;今天是明天的历史;今天也是昨天的历史;明天也是今天的历史——明白了这些,你就是一个聪明的人。怎样把昨天运用于今天;怎样用今天来推断明天——学会了这些,你就是一个智慧的人。

  有些事情,你可以计较,但别过度,过了会磨损心性,沉重你的步履;有些痛苦,你可以沉浸,但别太久,久了会消减斗志,迷失你的方向。不属于你的,不要拒绝放弃,那其实是一种胸襟与气度;与你有缘的,不要轻易放手,让自信坚持成为一种品质和内涵。

  人的一生,要走很多条路,有笔直坦途,有羊肠阡陌;有繁华,也有荒凉。无论如何,路要自己走,任何人无法给予全部依赖。不回避,不退缩,以豁达心态面对,属于你的终将到来。有时候,你以为走不过去的,跨过去后回头看看,也不过如此。没有所谓的无路可走,只要你愿意走,踩过的都是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