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的两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的两半

2016-12-2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的两半

  生活的两半

  文/赵元波

  商人靠做茶叶生意过上了优裕的生活,可商人却高兴不起来:进货的时候,人家却要尽量抬高价格;卖货的时候,人家却要尽量压低价格,为此他总是闷闷不乐,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一天,商人信步走上了山上的一座寺庙,希望能得到寺里大师的点化。听了商人的诉说,大师没说什么,只是领着商人来到寺后的山坡上,这里已经好长时间没有下雨了,到处是光秃秃的样子,没有一丝风,异常燥热,那些树的叶子都快蔫了,无精打采地低垂着,太阳就像个大火球,随便走一会儿就汗流浃背。走了一会儿,商人就受不了了。

  暮色四合,商人也就在寺里借宿一宿。

  晚上,下了一场大雨。天明的时候,雨晴了,大师邀请商人依旧到后山去散步。说来也怪,雨后的山坡,鸟儿叽叽喳喳,空气清新,阳光透过树叶照在身上,怪舒服的,树叶呢,吸饱了水分,叶儿绿得发亮。(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看着这一切,大师说:“咱们昨天和今天都在同一个地方散步,感觉怎么样?”

  “感觉就像完全换了个地方一样?”商人愉快地说。

  “其实,我们的生活跟你做生意也是一样的,一边是你的生意不错,就像雨后的晴天,一边却总有让你烦心的事,就像雨后长时间的晴天,世上哪有十全十美,完全合你意愿的事呢?在酷热难当的时候,我们就想想雨水即将来临,在雨水落地的时候,就多想想晴空万里的时候,人生最大的智慧,就是把生活分成两半,一半是美好,一半是不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的两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